陽光自樹叢間錯落而下,搖曳樹影翩然生姿,此起彼落的蟲鳴鳥叫與老樹娑娑的搖擺聲唱得協調,書香、花香、老屋香,在一人散步的暖陽午后不覺慵懶起來.........

 

這樣的悠閒雅適,在地峽人稠的台北市實屬奢侈,但在青田街區塊卻只要幾步路即可拾一方恬淡,轉個彎緊鄰的麗水街光聽名子都覺得天生麗水般樸實清麗,縱使老屋與新樓併列仍不減老文化的迷人氣息。

在師大語言中心正後巷一個高調的店名“珠寶盒”於此文藝氣息濃厚之世外桃源雖頓顯衝突,卻彷彿在時空隧道裡拾獲潘朵拉盒子般驚艷,不落6米寬的門面,梔子花蜿蜒的曲線與樹下柚木桌椅自成悠閒一鄅,清透的落地玻璃讓人一眼覽盡店內風光,除了後面不知深度的製作區,前庭約略6坪大的門市扣除蛋糕櫃及吧台包裝區也剩不到4坪陳列麵包糕點及走道,這樣的小巧恰如珠寶盒所呈現的糕點既精緻又美麗。

 

甫入店內即被濃郁的烘焙香氣所吸引,奶蛋、麵糰、焦糖等借由高溫產生的化學變化交融出豐富又多層的嗅覺饗宴,再經由大腦發出求救多巴胺警訊繼而滿足口腹之慾也振奮了低落不堪的情緒使之得到暫時的幸福假象.......雖並非長久之計卻也解決了眼下的燃眉之急!!甜品,多叫人著迷可想而見了~

 

麗水店沒有內用座位,只有門前的一方桌椅供1~2人休憩使用,基本上也甚少有人坐在這裡,所以一個人在這種時候反而是種幸福,尤其是春暖和風的午後剛好的光線剛好的氣氛,拮上一本書,季節限定的草莓塔佐一杯現煮的Lavazza咖啡,幸福片刻莫過於此了。

 

珠寶盒的烘焙及甜品眾多,也如其名精緻優雅,季節限定的草莓塔尚屬店內招牌,真材實料的內餡,不過於花俏的裝點,將視覺、味覺表現得恰如其分,光是盯著看心都醉了!!

 

底層酥鬆得宜的塔皮微微的杏仁香,軟厚綿密,細心熬煮的果漿及濃郁香甜的卡士達醬填滿其中,外圍結實飽滿鮮艷欲滴的火紅草莓是這美麗酥塔的靈魂,入口先酥後軟先甜後香的馥郁層次讓味蕾如春陽中的花苞一一綻放,五感再次得到紓解。

 

當然店內其他甚多療癒系甜品自然不在話下,如布列塔尼~浸泡過蘭姆酒的梅乾與鮮奶特調麵糊一起烘烤後,奶香、酒香、焦糖香在這樣一個小巧的布列塔尼裡結合得巧妙,一口咬下扎實綿密幸福洋溢!!而製作不易的可麗露也表現得專業與道地,外酥內軟又綿密是可麗露好吃的唯一關鍵,但麵粉用得少自然就不易掌握,因此這樣的甜點恐怕只有專業又熟練的師傅才可以駕輕就熟了。

 

其他紅極一時的各式馬卡龍繽紛亮眼,酥香甜蜜!!藍姆肉桂蛋糕、柚子蛋糕、無花果蛋糕、蘋果派、紅酒桂圓麵包、、個個都精緻細膩令人愛不釋口!

 

珠寶盒不只甜點吸引人,商品眾多且包裝精緻高雅頗能符合各界送禮自用之需求,無論是何年節皆可依預算或喜好自行組成合宜的搭配,如此質感誰可抵禦。

 

 

 

 

 

 

現在雖然冬冷未過,春陽未及,但品嚐幸福不論季節也無論何時,有空經過青田區塊除了一覽老樹老屋的懷舊,別忘了轉個彎享受隨手可得的一隅悠閒~

 

 

 

 

幸福美味永遠在記憶抽屜裡的最深層,也是收藏摯愛的那層................

總會在一個不刻意的時機被挖掘~

就像王子親吻了公主後的甦醒..........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麗水街門市

營業時間:10:00~21:00

每月最後一個周一公休

台北市麗水街33巷19號之1

TEL:02-3322-2461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安和路門市

營業時間:10:00~21:00

每月最後一個周一公休

台北市安和路2段209巷10號1F

TEL:02-2739-6777

 

Email:service@boitedebijou.com.tw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