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手機鏡頭品質越來越好的情況下,使得一直以來習慣使用單眼相機的我因為方便,那沈甸甸的單眼已被打入冷宮多時,除非進行旅遊活動或需拍攝室內才會把它取出,否則手機已經可以取代70%以上的拍攝行為。
 
平時就愛吃愛拍,所有美食上桌必先用手機或相機“測毒”(拍照)^^,同桌人也被感染這股“潮流”,以致有時忙著拍照,吃東西的時間被壓縮了也就食不知味,最後,回想那天吃的是什麼及什麼味道常常摸不著頭緒,實在有點得不償失,還不如專心好好享受一噸美食呢!!
很高幸有機會受邀三星相機『NX1000分享生活美學』的體驗會,而且這個場次被安排在樂活洋酒,因為是洋酒商,自然是品酒+美點,除了相機試用,這也是另一個吸引我的目地。
 
甫入會場先換得一臺白色NX1000,後來才知有白有粉也有黑,真巧,我愛白色,轉個身馬上被擺滿酒杯、甜點、蛋糕、、、的長桌鎖住眼球動彈不得,只差沒驚聲尖叫:太興奮啦.....好想馬上吃他個痛快,但是.....這好像是美酒甜品為輔,實為相機的體驗會阿!好不容易把興奮矜持住,好好的進入這場華麗冒險吧!!
之前用過同等級不同廠牌的類單眼,所以操作上大同小異,對我這個算是3C精來說一點都不困難,很能上手,NX1000對於女孩子來說體積適中,手感很穩,難怪這次的體驗是以女性為專屬的邀請。
 
高達2030萬畫素的APS-C CMOS感光元素讓條件不佳的環境都能得到品質極佳的作品,相當滿足視覺需求,除了基本的全自動、手動、半自動等模式,比較特別的是它的特效模式,可以直接在拍攝時選取好背景或特效即得一張生動有趣質素又高的照片,毫不費心思力氣,這對一些喜歡玩特效但又嫌後製動作太複雜又無法取得高畫素的使用者來說是個不錯的功能。
當然,NX1000還有個“狠殺”的功能,就是它內建WI-FI連結,不但可隨時以WI-FI連上網路分享作品,還能靠隨身有配鏡頭的手機、PAD將相機置於遠方拍攝處,當作自拍或遙控使用,除了不用假手他人有取景不理想的風險,也不怕拍團體照時總是少個人,的確新鮮。
 
搭配一些特別的特效濾鏡使照片更生動有趣
 
依照流程,在知名部落格作家前導介紹及傳授運鏡取景角度祕訣後,來到最期待的品酒+美點部份,但畢竟重點在相機試用會,甜點有多好吃,美酒有多好喝,不用說,有圖有真相,看了就知道......^^
 
今天為每人準備的主點,不論配色、器具都相當講究用心
 
燻鮭魚塔上點綴著珍貴的魚子醬,整體鹹香酥軟,美味至極
燻肉卷的燻肉不會有硝酸味,飽實的口感咀嚼起來很滿足
長桌的副點中最愛水果串及蔓越苺塔
 
 
蔓越苺塔的新鮮蔓越莓看似鮮紅欲滴,吃起來酸甜爽脆,忍不住一個接一個,於是最後就剩下單獨的奶油塔.......
至於巧克力蛋糕在這些點心裡相對是最甜的,也因為放置了有些時間所以水分蒸發掉,變得有些乾硬,不然也是美味一物。
 
這杯草莓巧克力數量有限,我能享用到必須感謝旁邊的同好,幫我留了一顆^^
 
今天品的六種酒,由左到右....也代表年份越酒,雖然2002並非最漂亮,但已經是裡面最溫潤順口的酒款。
品酒過程最好玩的是觀察那些酒腳,各式流動形狀的酒腳都能表示這隻酒的品質
今天六隻酒中唯一的粉紅酒,漂亮的蜜桃酒色,清新的果香、花香,爽口又優雅,很適合輕食搭配或下午茶聚會、餐前飲用。
 
以上照片皆由NX1000所拍攝,有些因為光線條件不佳所以有調整光線色溫,其他各方面表現及精緻度不在話下,2030萬的畫素在原始檔中連水珠都表現無疑,以類單眼消費形相機來說,是款CP質相對高的選擇。
 
三星用“分享”方式,大方的安排美食、烹調、美酒等課程邀約各方同好齊聚一堂,透過達人們的分享,讓更多人瞭解商品,也讓參與者滿足了美食及實際商品體驗,實為經濟又有效果的商業行銷方式,也期待往後還有機會參加其他新品體驗。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