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一級行政區"大安區"裡,被文化、史學工作者列為最有"故事"的"溫羅汀"區塊,更是集結歷史、文化、藝術、綠蔭的藝文特區。

IMG_5571.jpg  
在這區塊待了十來年,因為幾乎每天都是在家裡吃完早餐才出門,幾乎沒發現就在溫州街市場旁這家有綠蔭相伴的早餐店,坐在戶外座,更能感受"鳥語花香"的氣氛,嘴裡吃著早餐,眼裡看著公園綠蔭,耳裡聽著鳥語,想像一下.......,"亞米廚房"真的就在這樣的小角落存在了六年。

IMG_5559.jpg  
第一次用餐就對著菜單上"豬排河粉"感到好奇,一大早吃河粉?也太另類了,問清楚後才得知,原來不是真的越南湯河粉之類的正餐口味,是指用河粉皮當作蛋捲皮包著高麗菜的"蛋餅",老闆說:這是我們的招牌耶.....,厲害了!我果然是對吃的有著特殊的敏銳度,反正就是個會迷路,但是還是可以循著味道找到路的愛吃鬼~XD。

IMG_5557.jpg  

IMG_5570.jpg  
被陽光覆蓋的河粉蛋餅更顯Q白,裡面捲著燙過的高麗菜、蛋及醃漬過像烤肉的豬排,層次分明口味清爽,老闆特別說明不用油煎的歐!現在講求的是健康,所以這樣吃比較清爽無負擔,怕胖的女學生可以放心吃。
六年前在師大旁開了五年,老闆夫妻倆很務實也可愛,不求出名,只求本分,他說照顧好那些學生比較重要,幾乎師大學生都受過老闆的照顧,現在在溫州街公園旁仍舊以務實的經營默默的照顧鄰里,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


亞米廚房(與亞米系列餐廳無關)
為免造成店家困擾,請暗自前往品嚐^^台北市溫州街....提示:靠近和平東路口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