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熱愛騎單車,去年底參加了捷安特舉辦的3天2夜花東縱騎的活動,第一天近午在鳳林火車站集合後,一群40多人浩浩蕩蕩沿著台九線出發南下。

 

滿滿的補給品是我們活力的來源!

第一站來到了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根據林業文化園區介紹說著:林田山林場開發於日據時代,其管理單位歷經日據時代的「花蓮港木材株式會社」與「台灣興業株式會社林田山砍伐事業所」,到台灣光復後的「台灣紙業公司」與「台灣中興紙業股份有限公司」及隸屬林務局之「林田山林場」、「林田山工作站」、「萬榮工作站」,行政區屬花蓮縣鳳林鎮所轄,林田山又稱「森坂」,日語發音為「摩里沙卡」,意思是密佈森林的山坡,林場員工對於位在萬里溪旁的伐木基地,習慣上稱為「林場」或「摩里沙卡」,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於民國九十年起將林場規畫為「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有計畫的將林場歷史保存下來,經過多年的努力,儼然成為台灣林業博物館。

 

 

 

教堂的空間感讓演奏變得很立體

離開林業文化園區後,單位準備的是號稱來鳳林一定要吃的豬腳大餐,這裡有兩家豬腳,先說說滿妹豬腳,掌廚阿嬤劉滿妹24歲嫁到林場,三十多年來一開始賣的是陽春麵,放上兩片阿嬤特製滷豬肉,由於頗受好評,於是再將豬腳用這樣的方法滷製,漸漸轉型改賣豬腳,堅持自己獨特的味道創造出滿妹豬腳的好名氣。

但是我們吃的是對面的林田山豬腳,姑且不論滿妹究竟多好吃,林田山光用餐環境比起滿妹就加分許多阿!,滿妹店內空間較小,常常人滿為患,林田山店內寬敞,且前庭後院的環境舒服許多,後面還有一片小池塘,坐在池塘旁用餐配美景,已經不管誰的豬腳好吃了。

遠處早已飄散濃濃豬腳香,讓才剛騎了4公里可是因為早班火車太早沒買到早餐的我已經覺得飢腸轆轆,就著一塊豬腳肉不覺已扒完近碗的白飯,這一大碗飯可是我平日的兩餐份量,已分不清是它真的太好吃還是我太餓了。

席中旅遊名人「林龍」帶團進來用餐,眼尖的我即刻起身想與他合照,但被遠遠拒絕了,他示意正在帶團中不方便,果然是個認真負責的導遊,當他伺候好遊客入桌後,在一旁導遊桌與司機用餐時恰好有一遊客上前要求拍照,我們當然見狀也立馬飛上前去拍了幾張,林龍大哥應該算是本人與電視上完全百分百一樣的"藝人"吧,和藹親切,只是佔用了他私人用餐時間著實抱歉,再次謝謝林龍大哥。

 

飽餐後休息一會,愉快飽足充滿活力的雙腿,又再度奮力前往花東縱騎下一個目的地,聽說明天要爬玉長隧道........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