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16.jpg  

台大校園對面,羅斯福路巷弄裡隱藏許多學生美食,唯獨這家最令我好奇,小小門面,灰黑斑駁的窗框,有著古典英式的優雅,但店名叫「小飯廳」,門口的反核擺飾卻又讓人摸不著頭緒,究竟是西餐?中餐?還是咖啡館?

門面拼1.jpg  

捏手捏腳心虛的往內探究才明白,就是吃飯嘛!不僅賣的是中式套餐料理,而且價位親和得讓人不敢置信,別看這衝突的外觀與內裝,每到用餐時間可是門庭若市,那怕到最後二點午休前,仍有食客報到。

IMG_5095.jpg  

據網路上資料了解,小飯廳前身為醉紅小廚,做的是廣東料理,開業三十有年,是老闆與其幾個兄弟姊妹一起經營的,因為老闆家本來就從事餐飲,為了延續傳統而開了這家店,最初是以桌菜為主,因為當時店內顧客多為台大教授或附近上班族,而後來台大附近的環境變化,讓醉紅小廚增加了不少學生顧客,因此民國九十年左右開始改成單人套餐的形式。

小飯廳的套餐價位都不高,從90元起跳,最貴也不過180元,除了食材上的差別,都是可以吃得美味又滿足的餐點,隨餐都會附上冰或熱紅茶,也可補差價換其他飲品,盤邊配菜每日更換,絕不會讓你吃膩。

IMG_5098.jpg  

套餐都會有配菜、飲料及白飯,這套是黃金酸辣雞塊飯90元。

IMG_5104.jpg  

炸得酥脆的雞肉淋上的是酸甜醬,口味吃起來像泰式炸雞。

IMG_5314.jpg  

蒜燒小排飯90元

IMG_5315.jpg  

肉嫩鹹香,汁多味美。

IMG_5102.jpg  

鹹蛋蒸肉餅飯90元,一樣有兩種配菜,肉餅的味道讓我想起港式的鹹魚蒸肉餅,鹹香入味,很適合下飯。

IMG_5316.jpg  

破布子豆腐蒸鮮魚180元,是小飯廳最高價的套餐了,但是光看到整條新鮮發亮的在眼前呈現,心裡就猛加分了。

IMG_5319.jpg  

魚的新鮮肥嫩,從那像魚血管似的黑絲絲就能看得出來,這條魚在別的餐廳恐怕有250元的價值。

IMG_5318.jpg  

破布子與豆腐真是最麻吉最重要的配角,少了誰都會顯得悽涼落寞,沒了光彩。

IMG_5100.jpg IMG_5101.jpg  

配菜每日更換,不怕吃膩,大杯冰熱紅茶絕對讓你過癮,也可補差價換其他飲品。

自從一親小飯廳芳澤後,就愛上它道地獨特的家常菜口味,連年夜菜也是從小飯廳訂購的,說不上華麗高級,但吃到的是真材實料及濃濃的家鄉味(雖然我不是廣東人XD),同時讓學生不只吃得飽,心也暖了,吃膩了排骨飯、雞腿飯、炒飯、、嗎?下次不妨來試試"家常菜"的味道。

 

小飯廳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33巷6號(捷運公館站3號出口附近)

電話:02-2363-7060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0:00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嗎,歡迎也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ubytalk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