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人來人往熱鬧永康街,你很難想像這裡居然有家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復古小店,店名也很奇趣,就叫「?什麼」,平時每次日正當中時經過總是被拉下的鐵門迎接,沒想到在這些日子越晚越嗨,原來是透過「?什麼」店長丸子發起的33天店長活動,讓這裡悄悄的活躍起來。

IMG_0070.jpg  IMG_0088.jpg  

「?什麼」33店長33天,是藉由在台北市永康街「?什麼」丸子雜貨店的《城市的聲音。那份人情味》的活動,重新喚醒台灣原本有的價值 「公道,厚道,人情味和分享」,在活動在執行的時間內,透過播放的城市聲音,連結往日的人們互動情境,讓居民及觀光客與每日由不同臨時店長的互動火花中,體會昔日人情味的深刻內涵,讓美好不僅洋溢在空間裡,更能感染到整個永康里及福住里社區,總共維期33天,每天有表訂店長代理當天的活動,有樂團、藝術家、雕塑家、作家、、等等。

33/19天由知名旅遊作家簡肇成(水瓶子)執行,水瓶子一直是我喜愛的旅行咖啡作家,當天推出的活動內容除了講解他日前旅行阿曼的種種趣事之外,也讓前來的"人客"提供一本書交換他的著作一本,這也是吸引我的動力之一。 

IMG_0117.jpg  

旅遊作家水瓶子

IMG_0119.jpg  

Ruby交換到的書還有水瓶子親自簽名

IMG_0115.jpg IMG_0102.jpg  

水瓶子親自泡咖啡招待前來"聽古"的"鄰居好友"

IMG_0073.jpg IMG_0078 IMG_0079 IMG_0075 IMG_0080 IMG_0085.jpg  

店內琳瑯滿目說也說不清,叫也叫不出的復古擺飾及生活用品,途中更是聽到有人特地跑來為了買"咖啡灌腸"的道具,才知道原來她還賣這玩意ㄦ,還有帶外國朋友來買掏耳棒的.....,對於身為台北人的我,這樣的意外驚奇讓我自覺無顏,怎麼平時就在附近生活的我居然未曾關心過這裡發生的大小事?

IMG_0092.jpg IMG_0087.jpg IMG_0101.jpg IMG_0097.jpg  

很有趣的活動,維持到3月12日,如果您也在附近,如果您也想要一探究竟,可要把握時間喔^_^,不過沒來得及參加活動也不要緊,因為丸子的「?什麼」店,會一直在這裡,某日下午4點後經過,或許可以找到你要的驚喜!

「?什麼」33店長33天

領銜執行:小玩子

執行範圍:以?什麼為中心,在金華街、新生南路、金山南路、信義路所包覆的範圍

中心地點:台北市永康街53號

執行期間:2014/02/08~03/12

分享時間:2014/06/07、28、07/26

透過攝影及錄像記錄的活動分享會,讓更多人知道這理念,願意參與行動,並且將這些作品,透過網路遠播到海峽對岸,讓影響層面更廣更大。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