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廠商邀約之愛分享

DSC01130.jpg 

現代人生活繁忙,一般小家庭除了沒大蒸籠,寧可守著手機看著電視,也沒時間耗在廚房守著母雞看爐火,於是現成滴雞精就成了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營養補充品,以前都是阿嬤親手顧火辛苦滴來的雞精,後來喝過市面上一些大廠牌(白牌就別說了),總覺得是加了些什麼,因為跟阿嬤滴的味道明顯不同,就好像現煮的泡麵跟用泡的泡麵是不同味道的原理(什麼歪理XD)。

前些日子巧遇朋友送了盒滴雞精給我,原想不就又是個號稱'滴雞精"的雞湯,怎麼說也是貴桑桑的,不喝也浪費,於是好奇上網查了一下這牌子"滿滿滴雞精"的來源,意外的是資訊不多,都是出現大牌子如:田原香、原粹、、等,就是找不到關於滿滿的資訊,有這麼低調的嗎?

A-4修.jpg  

朋友說這是剛上市中的產品,因為新品,還沒有廣告也沒推銷,據說口碑銷售還不錯,也都是回頭客在買的,其實我們也知道很多所謂熬雞湯、雞精、、等,都還是有加水的"雞湯",並非真正的"滴雞精",試想一隻約3~4斤的土雞,市場上起碼要賣6佰元以上,而且一隻滴不到兩飯碗,再加上瓦斯、耗時的人工、廣告宣傳費用、、等,一碗雞精要賣多少才能回本?

先不論"滿滿"是用什麼科技製作雞精,因為也不是我們看得懂聽得懂的層面,但看著檢驗數據總不會造假,與其他廣告品牌相比並無缺失之處,喝過後也與以前阿嬤人工"滴"出來的雞精口味相當,唯一不同的是沒有一層厚雞油,喝來綿密香滑,齒頰生津,喝完後嘴唇間的沾粘就是"滴雞精"豐富天然膠原蛋白的最好證明,回味的香氣隨著唾液自然漸消,與他牌口感相比,粘滑程度相對明顯,名字也挺好記的,滿滿…滿滿....滿滿的營養,滿滿的祝福,滿滿的健康.....,叫著叫著好像也上口了。XD

DSC01131.jpg  

純滴雞精的自然原色,熱熱喝更有效.......(我也拍得太美了...XD,東西好拍不用修色就可以很美)

基於我的好奇因子,試著做了一些分析,在排除熬煮雞湯類非滴雞精製品後,屬於真正"滴雞精"的產品也就那幾家,以營養價值、食安檢驗而言,每家廠牌都有拿得出的檢驗證明及營養成分,最特別的是,所有"滴雞精"裡,只有"滿滿"的容量與他牌與眾不同,一包容量足足有100克,比起坊間的60、65毫升,最多也只有80毫升的包裝而言,滿滿真的給足了一次該有的份量,免除喝一包太少,喝兩包太多的尷尬,且在各項營養成分裡,滿滿一樣也沒少,貨真價實,不容小覷,雖然包裝不走精緻路線,不將費用花在多餘的成本上,我認為也無妨,且紅瓦雞舍的外盒及那隻簍雕的紅雞,代表裡面裝著滿滿的雞的精華,看久了也很討喜囉!

滿滿營養表.jpg  

簡單的表格分析即可看出各家區別,據說那個脂肪標示0的廠商並非真的零,而是在政府規定的合理範圍內可以顯示0,這就好奇為何滿滿要標得那麼詳細^^

既然敢標榜足足100公克,接著就是重量實測啦,有人說很多雞精包裝都偷工減料,我們也來測測看是否真的如此?

七包裝小.jpg  

整包拿來秤秤看,一組七包,外面的輕盈保冷紙了不起7~8公克,裡面每包大概也不會超過4公克,整體表現還多了些!但也許是解凍的水份!

單包裝小.jpg  

不死心,換單包退冰測試,重量達106公克,也就是說就算扣掉包裝4公克也都有超過標示的100公克,果然沒偷工減料!!

經過幾個簡單檢驗,總算是通過個人會購買的門檻了,下次終於可以多一個品牌選擇。

家裡有弱病、產婦、老人、發育中孩子,營養師也說除了飲食調養之外,偶而食用原味雞精,的確能增強體力,使免疫力提升,但是有些加了人蔘之類的就要因人而異,不是每種體質都可以添加這些複方,還是純正原滴的雞精最好,要加什麼可以再依當時狀況添加,免得補過頭了喔。  

參考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mm100kway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嗎,歡迎也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ubytalk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