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54小.jpg  

最近幾個月發現師大夜市的輪動有點頻繁,繼在貓咖啡旁邊的排骨飯停業後,之前的帥哥靚妹蛋餅卷(參考連結:師大小吃新鮮貨~帥哥正妹【蛋餅捲】 )也不知道為啥要改名叫「蛋幾ㄌㄟˊ」,現又發現蛋幾ㄌㄟˊ旁邊更新為可麗餅店鋪,而在台灣新雞王對面又開了新店"麵"「麵屋元」日本拉麵,這一級小吃戰區如此變動,更嗅到房地產根本沒有因為"打房"而衰退的味道,反而強者恆強。

IMG_1468小.jpg IMG_1450小.jpg  

四月初當時開幕的麵屋元拉麵,因人手不足,點餐、煮麵、上餐、收盤子洗盤子,樣樣都得老闆親自上陣,所以點了餐後,距到餐時間約有20分鐘之久,但個人認為,以老闆單槍匹馬來說,這樣的速度已經不容易,更佩服的是他臉上沒有絲毫生怯恐慌,煮麵更是循序而進,不會因為人多而亂了手腳,不慌不亂,優雅的為每個客人端出他的美味,足見老闆應該是個好脾氣的人。

IMG_1458小.jpg  

地獄拉麵150元

IMG_1459小.jpg

IMG_1461小.jpg  

麵條偏中粗

IMG_1463小.jpg  

溫泉蛋雖然不是土雞蛋,但是Q度及味道處理得不失水準。

IMG_1464小.jpg  

IMG_1454小.jpg  

味增豚骨150元

IMG_1455小.jpg  

上面放了奶油塊增添濃郁香氣。

IMG_1456小.jpg  

叉燒感覺有稍微煎烤過,不大塊,但肥瘦剛好,肉質入味不柴。

IMG_1451小.jpg  

基本型拉麵價位不貴,都在120~140元左右,如硬要與知名跨海品牌相比,的確少了點圓融細膩的口感,但以價位來說,口味平實不浮誇,CP質剛好,唯一相同的是普遍的偏鹹。

單價貴些的,多是叉燒加量或加了炸雞等豐富的內容,但看到他人點280元"大關拉麵"有炸雞有叉燒的,份量就已經大到吃不完,更何況340元有豬排、炸雞、叉燒的"橫綱拉麵"了,畢竟是學府區域,不能太貴又要好吃才是王道,座位不多,可以避開正中午最好,不過他下午2點休息,時間上就要抓得好囉!

麵屋元 師大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龍泉街(約13號)泰順街16巷口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嗎,歡迎也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ubytalk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