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47.jpg  
新北市「雙溪」屬於雙溪川及北勢溪的上源,由牡丹溪、平林溪匯聚而成的金三角,鄰近瑞芳、平溪、貢寮,一個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樸實的鄉村背景,記載著悠遠歷史,雙溪人友善、好客,到雙溪人家做客有聽不完的懷舊故事,吃不完打包的有機菜餚,看不膩的山城水秀,不同於平溪、九份的商業氣息,這裡的樸素會讓人愛得無怨無悔。
 
早上10點,紅紅的大桌已擺滿前庭,總舖師正忙著為主人家的宴客備料,「林家古厝」,是傳統的三合院古厝,以石頭、磚瓦建造的漳州建築,主人家發達後並未嫌棄故居,回鄉打理古厝,造福鄉里,同時也是吟詩隊的提倡者,讓小鎮更添文藝氣息。
 
DSC03479.jpg 
紅紅喜宴桌把原本就很熱的天氣烤得更熱情。
 
DSC03480.jpg  
"水腳A"(古時辦桌總舖師的左右手)阿姨們正忙豁著切切弄弄。
 
DSC03481.jpg  
從龍蝦擺盤就可看出主人家的豪邁本性。
 
DSC03486.jpg  
蒸籠正熱得冒煙。
 
林老闆總是熱情接待遠道而來的朋友,不厭其煩的解說這裡的從前,對面的柚子園也是他的,有機栽種,只送不賣,曾有路人開著賓士車停在他門前問:陶ㄟ!哩由阿安哪妹阿...,林老闆毫不猶豫:佳謀媚妹啦!,豪氣凜然,大方爽朗,受人敬重。
 
DSC03473.jpg  
時逢中秋前,林家角落剛摘的柚子,不僅擺著可供觀賞,更是親朋好友的伴手禮。
 
DSC03456.jpg  
 
DSC03460.jpg
 
DSC03462.jpg  
古味十足的灶咖,讓人想翹著二郎腿吃飯的板凳,雖然擺置隨意又現代,仍不減復古情懷。
 
DSC03467.jpg  
 
DSC03466.jpg  
那不是阿嬤的菜櫥仔嗎?!
 
DSC03470.jpg  
這個"省"字在石框內相當有趣,但不知道有什麼用意,是外省人?台灣省?還是甚麼都省了吧!!XD
 
DSC03474.jpg  
 
DSC03463.jpg
這個現代的垃圾桶雖然很跳TON,但也表示真的實際生活在古厝的"證據"。
 
DSC03464.jpg  
 
古厝裡外保存良好,雖然經過整修,但仍保留著古厝該有的"靈魂",懸梁土牆、紅磚灶腳、斑駁木門窗...都細說著古蹟歷史,側院一片大草皮更是親朋好友歡聚同樂的聯誼天堂,幾張方桌穿插綠地中,仿若一場宮廷舞會正要開始,而桌上的紅酒配龍眼特別搶眼,這樣的搭配恐怕也只有在這裡才欣賞得到。
 
DSC03494-1.jpg   
這樣的場景,這樣的氛圍,是否應該來首華爾滋舞曲,"龍眼配紅酒",林家古厝特產,絕無僅有。
 
DSC03449.jpg
 
DSC03488.jpg
 
林家古厝外有座觀賞用風水車,全以竹子打造,想像流水透過水車帶動嘩啦啦的聲響,是否如交響樂般動聽呢?在斜對面雙柑公路邊有一處蓮花公園,占地廣大,種滿各式蓮花,每年6~8月是蓮花盛開期,來雙溪體驗古厝的知性美,也到蓮花園欣賞出淤泥而不染的清麗之美,詩鄉「雙溪」,清新脫俗的小鎮風光,不論文藝考古或生態旅遊,都值得再三品味,細心體會。
 
 
DSC03506-1.jpg
 
 
DSC03507-1.jpg
蓮花池的美有很多角度,你發現了嗎?
 
DSC03509.jpg  
 
DSC03510.jpg
有機的保證......
  
貼心提醒:林家古厝為私人產業,目前主人家仍居住在內,雖然老闆大方,但如想參觀,一定要有禮貌的詢問主人家的同意才能入內,否則可就變成違法入侵囉XD
 
雙溪雙鐵低碳遊  官網 http://2ctour.com.tw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 
承辦單位:雙溪區公所 
執行單位:華人旅行社 
服務電話:(02)2523-544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9:30~18:00)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嗎,歡迎也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ubytalk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