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42小.jpg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喜歡Nigiri多於Sashimi,也許因為生魚片容易生膩,而握壽司有壽司米墊底,不論在視覺、口感、滿足度上,都可以有兩種變化~

 

或者應該說是比較喜歡追求新鮮感,不甘於單一品項的孤獨感,就連平時上餐館或小吃,明知也許會吃不下,但總是以:沒關係,吃不完帶走...的藉口出手過重,導致下一頓要吃"剩菜"的機會時有發生,身為另一個倡導健康飲食的身分,就在這裡暫時卸下吧!XD

 

相信在景美萬隆一代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家竹壽司,這也是以前在這裡就學的朋友帶露比來的,一開始原本希望用華麗隆重的詞藻來介紹它,因為它看來平凡,卻是暗藏玄機,但是經過一、二個月後,除了工作忙碌外,加上動力削減,未免看官看得疲乏,只好以最真實,最簡要的表達來展開"那天吃什麼"的美味記憶。

 

IMG_2820小.jpg  

外表看上去就是在一排平房中的一家平凡小店,而且沒人排隊(因為當時還早),真的再平凡不過,一進門左手邊是忙碌的壽司吧台,已坐滿客人,穿過窄小的通道上到二樓就座後,友人早已熟練的批哩啪啦點完了,通常外食都身兼點菜重任,如此大將之風讓露比深感汗顏,真是強中自有強中手!XD

 

IMG_2824小.jpg  

生菜沙拉配得紅綠鮮豔很有賣像

 

軍艦卷類

IMG_2825小.jpg  

廣島牡蠣:因為已經半熟,所以就不會有太多"蠔水",口感也略乾

 

IMG_2835小.jpg  

蟹膏:一般來說蟹黃是指雌蟹的螃蟹卵,蟹膏是指雄蟹的蟹精,原以為會是黃橙橙的蟹膏,沒想到果真是墨綠色的雄蟹精(蟹膏)無誤,因為新鮮,所以不會有腥味,甘甜中帶點苦味,上面還附兩條蟹腿肉提鮮以示正身。

 

IMG_2832小.jpg  

海膽:海膽是露比最愛壽司之一,牠不僅是一種高級海鮮美味,也是珍貴中藥材,中醫認為海膽的外殼、海膽刺、海膽卵黃等,可治療胃及十二指腸潰瘍、中耳炎等,想不到用處這麼廣吧,同樣的,海膽卵的柔滑鮮甜,這盤190元兩貫,算是物超所值了。

 

炙燒握壽司類

IMG_2833小.jpg  

炙鮭魚、鮪魚中肚:鮮魚透過炙燒方式將鮮甜鎖在裡面,讓海鮮更提味,炙過的鮭魚及鮪魚中度油脂隨著烙痕流瀉而下,香滑柔軟,滋味更勝生魚片。

 

IMG_2834小.jpg   

炙甘貝、鰻魚:新鮮干貝應該算最不會有異味的生魚了,就算不敢吃生食的人,一定要嚐嚐生鮮干貝的柔軟滑Q,保證你會愛上它,至於話題烤鰻魚,在這裡表現中規中矩,但還是很美味。

 

IMG_2837小.jpg  

IMG_2838小.jpg  

炙比目魚:記得好幾年前,有次跟姐妹在一家日式餐廳吃飯,那是初次嚐到炙比目魚的滋味,原來如此美妙,"在嘴裡化開"的形容詞也從那時開始流行,炙比目魚的新鮮度在放入嘴裡的三秒立馬分曉,有人會覺得怎麼一下子就不見了,好可惜阿!這也就是它珍貴之處,竹壽司的比目魚以2貫110元的價位來說,表現出該有的水準,鮮甜綿滑,入口即化,稱得上幸福美味。

 

IMG_2829小.jpg   

鮭魚味噌湯有真實的鮭魚肉在湯裡,一碗40元算是很平價不含糊。

 

IMG_2841小.jpg   

烤下巴的火侯也很專業,油脂豐富,香氣四溢。

 

本來還想外帶生魚片握壽司,但料理長不准,因為生魚有新鮮度考量,怕客人吃壞肚子,不建議外帶打包,是在說明等下馬上...馬上..就會有人吃掉的情況下脅持外帶,其實很多知名星級料理在衛生及品質聲譽顧慮下,也是不建議客人打包,因此在點菜時就會在一旁"這樣應該夠了,不夠我們再加點好嗎"的貼心提醒,也是很好的方式。

 

竹壽司離公館及萬隆捷運站、公車站很近,附近也有停車場,馬路寬廣交通便利,很適合常來的小店。

 

IMG_2823小.jpg  

當日菜單參考

 

PS:店內光線略顯不足

省電型燈泡讓手機拍照的顏色整個走鐘,看官們辛苦了XD

 

IMG_2848小.jpg  

景美 竹壽司

02-2935-6346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9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30;週一至週日17:00-22:00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嗎,歡迎也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ubytalk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