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50.jpg  

要說到美食一級戰區,可少不了晴光市場,位在雙城街與農安街巷道交叉口所在的台北市中山區晴光里,50年代是台北市舶來品精華區,各式異國精品都在這裡可以找到,買東西也要吃東西,正因為如此,也造就了許多晴光市場老味道,有機會可以一一尋訪。

 

因為地緣不在中山區,也不常到此覓食,雖然知道有好多老味道、新美食,仍舊無緣探究,這家德國普魯士豬腳也是友人介紹,原來僅是個小攤位,位在巷口轉角,滿容易發現,要查起”德國普魯士豬腳“的話,網路上翻個20頁都跑不完,但既然來了,就認真的嚐嚐這大家口裡說”好好吃“的異國料理究竟有多好吃。

 

DSC03049.jpg  

DSC03050.jpg  

抵攤位時已下午三四點,現場櫥窗裡只剩幾個豬腳,一些德國香腸、肉卷,豬腳以重量計價,每顆不相同,秤下來這個腳要400,好像也不是太貴,煙薰的外表看來有點乾,但是顏色很入味的感覺。

 

因為不是餐廳,所以必須外帶,回家後因為想嚐嚐冷的原始風味,沒有特別加熱,切開的質感比想像中軟些,雖然沒有流瀉的金亮油脂,但是味道非常香甜。

 

DSC03047.jpg

DSC03054.jpg  

因為是冷的,外皮很Q脆但不是酥的,有意思的是店家的獨門酸菜,沒有化學調和的酸嗆味,反而很清甜,這點跟在其他餐廳吃的口感不同,兩者互相搭配再沾點芥末醬就真的變成銷魂美食了。

 

 

DSC03048.jpg  

DSC03051.jpg  

DSC03053.jpg  

另外發現酷似宜蘭博士鴨博多卷的”鵝肝醬肉卷“,熏肉卷的鵝肝醬綿綿密鹹香的口味真的就跟博士鴨的博多卷像極了,但口感比較乾,煙熏製品的硝酸味也比較重,有點偏鹹,可以當主食的配菜,但畢竟是醃製品,也不宜常吃,嚐過即可。

 

DSC03046.jpg  

普魯士德國豬腳

地址:台北市農安街二巷1號 

訂購電話:0928006529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嗎,歡迎也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ubytalk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