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10.jpg  
如果有一種旅行叫"體驗",有一種美食叫"堅持“,兩者結合就是世界上最棒的豪華之旅,一個簡單的跨步、一個再平常不過的閱聽行為,對身心障礙者來說,也許用盡一般人十倍以上的力氣與專注力都不能輕易所及,在階梯前、黑暗中,對這世界的運行速度不理解時,他們憑著我們沒有的意志力及敏銳度探索這世界,融入這世界,努力的生活著,假如換個角色,我們做得來嗎?
 
台北市有42處庇護工場和數十家視障按摩據點,及百位自力更生創業補助的經營者,擴散在平常食、衣、住、行、育樂當中,台北市勞動局以發起台北小旅行的方式,透過推廣庇護工場、二手商店、視障按摩和烘培小吃美食,讓民眾體會身心障礙者所提供的服務及敬業的表現,結合文創和樂活元素,為台北觀光開啓一個不一樣的幸福小旅行新景點。

 
秋之戀小吃店~來自澎湖的家常味
不是熙來人往的熱鬧街區,不用透過網路宣傳的人氣店家,每天總有固定顧客上門,不用看菜單,進來直接跟老闆娘說要什麼魚就可以,顧客中不乏知名公司董事長、大老闆,吃遍珍饈酒菜,就只有這一味可以栓住他們的胃。
 
DSC05487.jpg  
 
DSC05508.jpg  
 
DSC05500.jpg  
對於食材的選擇,展現道地澎湖人的海派,新鮮的魚料理,無論乾煎、醬燒或清蒸,不放多餘的調味料,就是要顧客們吃得健康、吃得安心,讓外食也可以像在家吃飯一樣,享受以母愛料理的媽媽味。
 
秋之戀小吃店
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170巷30號1樓
02-2504-8433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11:00~14:00

 
光仁二手商品館忠孝店~歡迎光臨
「歡迎光臨」,踏入光仁二手商店第一句聽到的就是這句熱情的問候,還有許多穿著粉紅背心的小天使專注的擦拭玻璃及店裡的二手販賣品,這裡琳琅滿目的商品,大至傢俱及各式鍋碗瓢盆,小至文具貼紙,可說是品項最齊全的小百貨。
 
DSC05514.jpg
 
DSC05526.jpg  
 
DSC05529.jpg   
 
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福基金會,結合光仁物流中心之工作隊,成立二手資源整理場所,以「中繼站」的概念,訓練庇護職場的身心障礙朋友工作技能,讓身心障礙朋友從「做中學」獲取專業訓練與技巧,強化獨立自主的生活態度及職業訓練,並協助轉銜至適合工作職場,進入主流競爭市場。
 
DSC05549.jpg  
歡迎民眾捐贈還能用的好東西給光仁,並且經常來參觀選購,也別忘了給這些小天使們一句大大的”謝謝“、”你好棒“,用心專注得到的肯定,都能讓他們開心一整天。
 
光仁二手商品館忠孝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2弄14號
02-2721-8924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10:00~19:00


地熱谷庇護工場~用熱情融化障礙
地熱谷小舖坐落於風景優美的地熱谷公園內,與庇護工場復健中心學員代工廠商合作,販售學員們代工的北投紀念品,也與北投在地藝術工作室合作,引進多樣北投特色文創商品、明信片等,職場環境讓在這裡工作的身心障礙者充分地與人群接觸,讓他們的職業復健之路走的更順暢。
 
DSC05551.jpg  
 
DSC05553.jpg  
 
DSC05572.jpg  
 
DSC05561.jpg  
 
DSC05566.jpg
 
DSC05564.jpg   
 地熱谷小舖精緻的現做咖啡,使用道地陽明山山泉水,並聘請專業的咖啡師傅教授配方,研發出各類咖啡、拿鐵、奶茶和巧克力等飲品,香醇好喝,來這裡賞美景喝杯咖啡之餘,帶個小舖紀念品,一方面支持學員的努力成果,另一方面也收藏北投地熱谷原汁原味的美好。
 
地熱谷庇護工場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0-10號2樓
02-2895-0556
營業時間:周二~周日9:00~17:00

 
世多利咖啡~一世姻緣的Story
一次相約在咖啡廳的聚會,竟成就了一段美滿姻緣,世多利(Story)咖啡館的故事就這麼開始。
在台北車水馬龍的敦化北路宏國大樓後面,世多利咖啡座落在寬敞安靜的巷道內,清新舒適的空間,風格鮮明具現代感,喜好攝影的店主,從主牆上滿滿的收藏可見一般,與一般咖啡廳一樣,提供早午餐、三明治、輕食等,口味眾多任君選擇,下次經過這附近別忘了近來坐坐,聽聽老闆的Story。
 
DSC05579.jpg  
 
DSC05600.jpg  
 
DSC05594.jpg  
 
世多利咖啡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5巷1號1樓
02-2546-2199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7:00~21:30
周六7:30~21:00;例假日:7:30~18:00

 
愛盲民權會館~為您舒壓解勞
就在行天宮對面,有群持有專業證照的護康師,以精湛的手藝為您舒筋解勞,別以為他們看不見就不夠專業,除了平時的磨練,不間斷的在職訓練,養成他們精進的手藝,哪裡不通、哪裡疲勞,他們可是一摸就知道。
 
DSC05604.jpg  
 
DSC05606.jpg  
大片落地窗望過去就是行天宮,按摩完,坐在這裡喝杯養身茶,做個舒緩的休息,俯瞰街道景致,不僅是上班族的最愛,不少觀光客更是爭相一試,下次別忘了來這裡放個輕鬆。
 
DSC05632.jpg  
舒適隱蔽的按摩區,讓人可以放鬆的調理筋絡。
 
DSC05633.jpg  
 
與礙同行 臺北微旅行照片2.jpg  
愛盲會館有一群專業證照的護康師,以精湛的手藝為您舒筋解勞,不必出國,就能享受星級SPA按摩。
 
愛盲民權會館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46號5樓
02-2509-3363、0980-201-809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10:00~22:00

 
育成蕃薯藤~跨越障礙追求夢想的慢飛天使
育成蕃薯藤是「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委託成立的庇護工場,除了是一處以天然有機賣場與餐飲結合的複合式門市外,也負責教導身心障礙者烘焙天然健康的糕點,提供工作的機會,讓他們也能在職場上受到肯定,並能學習一技之長、獨立賺取薪資,也讓他們的家人能更安心的看著他們長大。
烘焙品與TINA廚房連手技術合作,販賣有機、健康的烘焙糕點,在自家餐點上也展現星級服務及品質,希望讓顧客來到這裡能有舒適的環境用餐外,也能吃得安心。
 
DSC05643.jpg  
 
DSC05658.jpg  
烘焙品由TINA廚房合作供應,有機健康的穀物麵包烘焙是這裡最大的特色。
 
DSC05654.jpg  
 
DSC05655.jpg  
大廳入口處販賣各式有機農產品,就像個小型超市,品項齊全。
 
DSC05651.jpg  
 
DSC05653.jpg  
麵包抹醬、健康油品樣樣俱全。
 
DSC05663.jpg  
現代歐式鄉村風格,用餐環境優雅氣氛佳,是洽商聚會的好地方。
 
DSC05667.jpg
 
DSC05676.jpg   
在這裡用餐可以享有無限供應的自助沙拉吧,菜色豐富多樣。
 
DSC05670.jpg  
 
DSC05679.jpg \ 
上圖豬肋排,下圖雞腿鮭魚排,不論擺盤及配菜都相當花心思及講究。
 
DSC05685.jpg  
隨餐附歐式麵包,可以自取橄欖油及抹醬搭配。
 
DSC05709.jpg  
DSC05711.jpg  
餐後的甜點及咖啡,以精緻的杯皿盛裝,仿若在五星級飯店用餐,在餐後畫下一個美滿幸福的句點。
 
DSC05704.jpg  
認真的為顧客夾起每一塊蛋糕,堅持一次只詢問一個顧客,一個盤子也只能放一片蛋糕,還要擺得漂亮,缺角了、崩塌了,他會顯得不開心,專注的眼神,確實的動作,是這群小天使對於"完成這件事"最值得驕傲的滿足,約會、聚餐、會議,來育成蕃薯藤,與這群小天使互動,您會發現原來快樂是件這麼容易的事。
 
育成蕃薯藤~台北市忠孝庇護工場
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76號正對面 (於建國高架橋下)
02-2752-1785
營業時間:9:00~21:30
 
DSC05720.jpg   
 
透過以上精心規劃的行程,不但可在山林間享受寧靜的美景,享用不被打擾的恬靜下午茶,在按摩館進行舒適的舒壓服務,享受之餘更能幫助到身心障礙的朋友們,您的蒞臨與參予,將在無形中為他們加油打氣,不妨就在假日跟著三五好友一同來個食遊小旅行,一起來感受他們的熱情及努力!
 
相關訊息請上活動官網 http://www.lovetravel.com.tw/index.asp
 
本篇文章同步編載於 美食滔客線上雜誌 歡迎點閱瀏覽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嗎,歡迎也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