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73-1.jpg  
冷冷的天,就是要吃火鍋阿!
也許外表門面看不太出「柊火鍋」是家高品質頂級食材的日式火鍋店,但由本身是水產批發業者,以八斗子漁港海水配送活海鮮及進口北海道海鮮為主力,以及堅持使用日本最具代表性的設計巨匠「柳宗理」的鑄鐵鍋來看,光這些特質就應該給他蓋上"高級"等號。
 
DSC05944.jpg  
 
DSC05940.jpg  
 
DSC05939.jpg  
店名「柊」是取其柊樹的意境,柊樹原產於東亞日本,柊樹葉子為卵狀長楕圓形,而年輕柊樹的葉子邊緣有銳利鋸歯,似聖誕紅,開小白花,花期約在11~12月左右,適應性強,是「柊」代表的耐受特性。
   
DSC05977.jpg  
就是這只親自遠覆日本一個個扛回來的「柳宗理」的鑄鐵鍋,讓老闆扛得深沉,不只沉重,還要養鍋,每使用一次後就必須溫柔清洗、燒鍋養鍋,目的就是希望帶給顧客最尊榮的頂級享受。
 
強調新鮮如現流,接受客訂特有漁獲
為了給顧客一個高品質卻平價的海鮮火鍋,李老闆頻繁走訪日本各地取經,堅持呈現最優質的食材及最尊貴的食器給來店用餐的朋友們,做海鮮必須要讓食材"活跳跳",因此店內訂製兩種不同溫度的水族箱,以嚴格的標準暫養這些"嬌客"們,讓海鮮就像"現流"的一樣青又鮮。
 
DSC05983.jpg   
想吃"現流"的,除了每日看板,還可以跟老闆預定,希望顧客不用遠赴魚港就能享受生猛活跳的海鮮。
 
DSC05973-1.jpg  
美國Prime等級的牛肉做火鍋套餐的主食不是沒嚐過,但是搭配海陸,有沙公、北海道干貝、生蠔、活蝦等活海鮮及外加一份小羔羊雙人套餐價只要$2980元這樣親和平實的價位,很難不令人心動。
 
DSC05971.jpg
油花均勻漂亮的美國Prime牛肉。
 
DSC06007-1.jpg    
美國Prime牛肉的品質與口感不在話下,嚐過的人都會愛上這份甜美滋味。
 
DSC05963.jpg  
 
DSC05962.jpg  
店內的魚漿、魚餃雖只是嚴選的廠商配合製作,但是口感如同現做一般新鮮彈牙。
 
DSC05958-1.jpg  
不論是牡蠣、蛤蠣,各個都像挑過似的碩大肥美,珠圓玉潤的,可愛又可口。
 
DSC05956.jpg
 
DSC05957.jpg  
 
DSC06011.jpg
 
DSC06017.jpg  
川熟了的北海道干貝及蛤蠣鮮嫩肥美。
 
DSC05953.jpg   
最厲害的除了沙公,就是這四隻活跳跳的活蝦了,因為從水族箱直接現撈,上盤時蝦腳還極速揮舞著,說實話有點不忍,只好等它不動了再將它下鍋川燙,可這等美味還真是"鮮"得好。
 
DSC06025.jpg  
 
DSC05970.jpg  
如果一定要選擇美國牛以外的紅肉,那必定是這份嫩度絕佳的小羔羊莫屬,不能說它沒有羊味,因為沒有羊味哪叫羊肉呢?但是有羊味卻沒騷味,如果您真的怕羊騷味,建議多川熟點,體會羊味的鮮甜後,必定讓人一片接一片停不了口。
 
DSC05961.jpg  
菜盤也都是新鮮的本地食蔬,份量適中。
 
DSC05959.jpg  
附餐部分可以選擇讚岐烏龍麵或白飯,或是補差價換日式冬粉(葛粉製作)。
 
DSC05993.jpg  
讚岐烏龍麵成本高,看得出老闆的用心。
 
DSC05960.jpg  
日本冬粉(葛粉條)口感Q滑有咬勁,果然比一般冬粉更有滿足感。
 
DSC06028.jpg  
在火鍋裡煮冬粉最怕放太久很容易糊掉,日本冬粉不必刻意久煮就能有晶瑩剔透的熟度,而且不會糊爛掉,也是相當健康的減脂食材喔。
 
DSC06013.jpg   
享用日式火鍋,來上一杯清酒更能帶出紅肉的香、海鮮的甜,白鹿清酒的特色是香氣清新高雅,口感柔順細緻,而生青酒就很適合冰涼暢飲,這一壺熱飲只要$150元,比起其他居酒屋真的物超所值。
 
中場休息,鎮店之寶上場
在開動到肉盤時,老闆突不期然的拿出一個終極武器"磨芝麻器",只見他在依比例調好的芝麻花生醬上,咻的一下....新鮮現磨的芝麻粉就這麼噴洩而出,戲劇性十足,看得都想敗一台回家用,據說台灣還找不太到,這也是日本原裝進口挾帶回來的。
 
DSC05999.jpg  
 
DSC06002.jpg  
可愛又實用的磨芝麻器,看到都想敗一台。
 
說到食器挑選,老闆除了走訪日本各地尋遍安心的耐熱食材器具,除親自帶回的設計巨匠「柳宗理」的鑄鐵鍋外,筷子更是堅持使用經過日本食品及認證的耐熱無毒符合人體工學的筷子,使用起來不僅安心更上手。
 
DSC05966.jpg  
符合人體工學的筷子使用上不只安心也上手。
 
食之最終回,來碗正統日式鍋稀飯
傳統日式火鍋的重頭戲絕對是吃到快見底時,內將再拿碗白飯來,將蟹膏與燙過各種海鮮、紅肉後的湯頭與白飯滾火熬煮,待約十分鐘,高湯呈現半濃稠狀態即可起鍋,此時所有精華都吸附在米飯裡,縱使已經吃得很飽,這碗充滿各種鮮美滋味、馥郁濃稠的粥,為這一餐譜下極致完美、備受尊寵的休止符,直到打個飽嗝才甘願離席。
 
DSC06030-1.jpg  
 
DSC06034.jpg  
 
DSC06041.jpg  
吸滿蟹膏鮮汁的稀飯,不用任何調味都顯得鹹香濃郁。
 
不不不,這可還沒結束,差點就漏掉店家自製的豆漿奶酪,純手工的奶酪,一口滑下,熟悉的黃豆香回韻生甘,奶香也漸漸釋放出來,配上脆片,感覺像是早餐的甜點讓人又重新活了過來,果真沒錯,女人就算吃得再飽,永遠都有個胃留給甜點,就算不是女人,相信所有人都不會抗拒這般天然無添加的樸實美味。
 
DSC05964-1.jpg  
柊火鍋(已更名柊浅川火鍋專門店)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21號
電話:02-8787-2723
營業時間:中午12:00-14:30 (13:30最後點餐)
                    晚上17:30-22:30 (21:30最後點餐)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嗎,歡迎也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