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98.jpg  
位於台北市民權東路上的榮星花園,是台北市第一處歐式造景庭園,園內四季花朵盛開綠草如茵,在過去與現在都是婚紗拍攝熱門景點,對於台北人來說,是個具有成長歷史的觀光勝地。
 
讓視覺錯置的魔幻空間
在榮星花園龍江路這一面,居酒屋以自然原木質感外觀的日式風格,在周圍環境對比下顯示出低調的華麗感,其實「瀧淶Good Old Time」是位於台北市永康街EATING TIME老闆開立的日式居酒屋,目的想與永康街的美式餐飲做明顯區別,希望讓顧客可以有更多樣的選擇。
 
DSC06043.jpg  
DSC06045.jpg  
DSC06044.jpg  DSC06048.jpg   
DSC06124.jpg  
DSC06130.jpg   
經典的日式外觀,室內設計風格卻是濃烈的美式復古味,頓時讓眼下的世界時空錯置,轉角的骨董四柱床、包廂內的阿嬤縫衣機等...,都是老闆的愛物收藏,來不及眨眼,下一幕的驚艷就在眼前。
 
擁有美式靈魂的居酒料理
雖說瀧淶Good Old Time賣的是日式居酒料理,可是處處可見顛覆傳統日本料理的菜餚,像招牌"瀧淶卷"、特色小菜"火紅上癮炒薯條"以及甜品"麻糬舒芙蕾"等,看似傳統的日式壽司捲卻蓋上炙燒,將兩種口感及味道融合,竟也創造出突破傳統的創新口味。
 
DSC06088.jpg  
DSC06080.jpg  
瀧淶卷一份六捲,有鮭魚、干貝、炸蝦、鰻魚四種選擇,價位都在$280-300左右,外表就像Nigiri sushi,但底下卻是壽司捲,裡面裹覆著像美乃滋調和的醬料,以炙燒蓋覆,口感層次豐富、香甜柔滑。
 
DSC06102.jpg  
DSC06105.jpg  
這"火紅上癮炒薯條"真是絕妙,看起來烏漆嬤黑的薯條,飄散一股花椒氣,原來是以墨西哥辣椒及香料混和調味裹炸出來的薯條,對炸薯條這件事又開啟一個新詮釋。
 
DSC06128.jpg  
DSC06129.jpg  
"麻糬舒芙蕾"聽起來很容易理解,但這外表像極了臭豆腐,不說明還真以為自己點錯了,當嚐到裡面軟Q的麻糬後,心底才踏實許多。
 
居酒屋的靈魂~生魚及燒烤
瀧淶的重頭戲應該非這盤當日漁獲"綜合海鮮拼盤"莫屬了,集結當日新鮮漁貨拼出一盤極鮮冷盤,北海道干貝、牡丹蝦、甜蝦、海膽、鮭魚等,每個不只看來鮮亮滑嫩,吃起來也鮮甜,只有最新鮮才能做生食料理,只是一盤$1080元的價位有點手軟。
 
DSC06065.jpg   
牡丹蝦、甜蝦肥嫩飽滿,新鮮海膽就是鮮甜得直呼叫好。
 
DSC06077.jpg  
只有新鮮的Uni才會發出金黃光澤,組織清晰,口感相當鮮甜滑順。
 
DSC06074.jpg  
大干貝直徑應該有3公分以上,新鮮干貝帶著淡淡甜甜的海水味。
 
DSC06092.jpg   
生魚片組合裡有牡丹蝦,價位相對自然比較高,但是只要新鮮肥美的話,雖然貴一點還是很多老饕喜愛。
 
蝦頭回烤,一蝦兩吃
原本店家問:生魚片用完了嗎?幫您將蝦頭收走囉........??蝦毀?收走??為什麼只收走蝦頭?!
原來是老闆將兩頭大牡丹蝦頭收回去回烤一下再送回來,烤過的蝦頭蝦膏肥滿香甜,一蝦兩吃也算有新意了,真有點錯怪他。XD
 
DSC06104.jpg  
 
其實除了當日漁獲比較高價,其他的烤物、炸物都落在$100-200左右平實價位,烤食蔬裡的玉米筍,將原支玉米筍川熟微烤後,只需撥去外皮,玉米鬚與玉米筍一起食用,香甜鮮的滋味絕對是這陣子吃到最鮮美的食物,一般大家看到的玉米筍都是赤裸的罐頭製品,在瀧淶這樣的吃法不僅鮮甜也健康,是相當推薦的烤物。
 
DSC06115.jpg  
DSC06119.jpg  
新鮮玉米筍川熟微烤後,只需撥去外皮,玉米鬚與玉米筍一起食用,非常香甜多汁,非常推薦。
 
柚香鹽烤類的三層肉、脆皮雞腿、中捲
以柚香酒醃漬後的燒烤,帶點微甜果香,三層肉醬汁濃稠有咬勁。
脆皮雞腿外皮火侯過猛有點焦苦味,但是幸好裡面是軟嫩的。
鹽烤中捲的熟度也有點過熟,不過對喜歡的人來說是很適合下酒的小菜。
 
DSC06099.jpg
三層肉醬汁濃稠,肉質有咬勁。
 
DSC06111.jpg  
DSC06112.jpg  
脆皮雞腿外表嚐起來火侯有些過了,但還好裡面是軟嫩有汁的。
 
DSC06107.jpg  
DSC06109.jpg  
鹽烤過的中捲味道溫和,肉質Q中帶軟,沾著店家自製的美乃滋醬更滑順鮮甜。
 
DSC06081.jpg  
沒有酒,怎像在吃日式居酒燒烤?乾杯!
 
DSC06071.jpg   
喝完小酒來碗鮮熱的"清酒蒸大蛤蠣雞湯"(蛤蠣還真的超大肥甜),除了有醒酒作用,還可以舒暢精神,讓胃又回溫到暖和狀態才能舒服的睡個好覺。
 
可能許多人對於居酒屋料理的詮釋就該是:揚出豆腐、烤肉串、一夜燒...等,往往在味蕾留下的記憶就是千篇一律的日式醬油味,而吃過永康街的純美式作風EATING TIME,再來體驗不一樣的瀧淶創意居酒料理,會發現原來墨西哥辣醬與日式醬油也可以迸出跳TON卻又和諧的奇異口感。
 
這裡晚上5:30開始營業到半夜2:00,想要來一杯的可別太早,三五好友,幾盤燒物小烤、兩壺燒酒,把酒話當下,感受帶著美式靈魂來體驗日式居酒料理的奇妙滋味。
IMG_8381.jpg  

瀧淶居酒屋Good Old Time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333號
電話:02-2508-2556
營業時間:17:30-02:00,週二公休 (若23:30後前往,建議先訂位)
Looker連結:http://longlai.looker.tw
Looker首頁:http://looker.tw/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80%A7%E6%B7%B6/281241042075919?sk=timeline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嗎,歡迎也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Google環景攝影360度實景,(可移動您想看的角度喔)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