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47.jpg   

日本平價連鎖牛丼餐廳すき家(SUKIYA)在台北開幕造成的培隊人潮尚未散去,日本最大的平價連鎖食堂まいどおおきに(Maido Ookini)也登台攻佔台灣餐飲版圖,引起軒然大波,民眾對於品牌的熱情是很直白的,這樣的熱度是否能持續,最重要的還是關乎"好吃"或"不好吃"。

 

「まいどおおきに」是日本企業Fujio Food System旗下其中一家餐飲品牌,店名「まいどおおきに」是大阪的方言"謝謝光臨"之意,也是表達平民食堂傳統的待客之道,之所以取名「大安森林食堂」,是因為まいどおおきに每到一個新地點開店,都會以當地地名來作店名,台灣首店因為鄰近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所以取名「大安森林食堂」。

 

某天已近2點半尚未用餐,路經食堂發現居然不用排隊,似乎正是老天默默安排登門造訪的機會,就像小朋友發現新開的糖果店般,拎著一顆雀躍的心走入大安森林食堂飽餐一頓吧!

 
IMG_8760.jpg  
 
IMG_8735.jpg   
 
IMG_8736.jpg  
 
IMG_8731.jpg  
就像台灣的自助餐小吃,採自助模式,各式主食、小菜冷盤任君選擇,價格都在35~60左右,以標榜日式品牌的水準來說,算是相當親民的家庭價。
 
IMG_8739.jpg  
魚類專區
 
IMG_8738.jpg  
醬燒魚看起來是傳統日式香甜口感。
 
IMG_8745.jpg
家庭口味關東煮 
 
IMG_8740.jpg  
鍋物區
 

多達69道的傳統日本家庭料理,以自助式型態消費,自由選擇,任意搭配,除了入口多選的小菜專櫃,燒烤區、炸物區、燉煮區、飯麵與湯區一字排開,另外還有酌料區和茶水區,動線流暢明確,而米飯更是食堂的特色,門口旁邊的精米機裡面放的是尚未脫殼的米 ,除了精選米粒之外,依循古法採用日本傳統鐵釜炊製,所以消費者在這裡吃到的都是最新鮮碾出的白米,口感必定香甜。

 

IMG_8734.jpg  

精米機除了精選米粒外,依循古法採用日本傳統鐵釜炊製,米飯更香Q。

 

IMG_8759.jpg  

自助回收區

店內用餐流程:
1.挑選喜歡的餐點至托盤裡。

2.到櫃台結帳,找位子坐下來飽餐一頓。

3.用餐完畢後將餐具返回。

IMG_8751.jpg  

白飯(中碗)20元,有點高貴,不過因為是傳統鐵釜炊的,口感香Q,感覺應該灑點黑芝麻,但因為沒有黑芝麻,索性灑了點七味粉,也是個不錯的新嚐試。

 

IMG_8752.jpg  

吻仔魚蘿蔔泥35元,新鮮蘿蔔泥完全沒有調味,所以有點生辛辣的口感,但是淋上一點醬油,搭上吻仔魚的微鹹也很下飯,因為是冷菜,其實應該很適合夏天食用,但是夏天不產蘿蔔.....

 

IMG_8748.jpg  

和風茄子35元,日式醬燒的茄子沒有台式那麼油膩感,不濃油重醬,嚐起來很清爽鮮甜。

 

IMG_8749.jpg  

原味玉子燒60元(店員說剛好蔥沒了...orz),這裡的玉子燒可以說是招牌必點,現點現做,因為顧著看其他菜式,忘了拍大廚現作的樣子,真的有在日本的短暫幻覺,原味的玉子燒令人驚艷的是,與一般壽司店吃到的玉子燒完全不同,沒有過甜的甜膩感,入喉後一股鹽的鹹香氣從鼻腔竄出,隨後就是蛋黃的香氣,很直接的味道,原來以前吃到的都不是玉子燒,完全顛覆對玉子燒的印象。

 

IMG_8755.jpg  

玉子燒現點現作,有青蔥、起司、綜合(青蔥+起司)三種口味,口味上顛覆以往民眾吃到的甜膩感:原來不甜的玉子燒是這麼好吃。

 

 

IMG_8747.jpg  

今日素食午餐共150元,今天吃素XD 

 

「大安森林食堂」目前二店正在籌備中,預計明年展店至六家,明年農曆年前將在新北市的晶冠廣場開幕,其他區域想吃的民眾可要耐心等待。

 

Maido Ookini 大安森林食堂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1-3號(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1號出口)

電話:(02) 2755-0997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2:00 (最後入店時間為結束營業前30分鐘)

 

日本官網:http://www.shokudo.jp

台灣粉絲業:https://www.facebook.com/DaanShokudo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嗎,歡迎也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