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08.jpg  
第一次聽到五條通,以為是台北林森北路的五條通,不就是交際應酬聖地嗎?原來五條通可是宜蘭頗有名氣的日式台菜現撈料理,店面算算開了兩年多,位在宜蘭的擺厘路,對於台北人而言,陌生的路名除了開啟導航,也許想都想不到在哪裡,但如果說就在運動公園附近,那就好找多了。
 
IMG_9087.jpg  
IMG_9090.jpg     
強調精選在地食材,依時令嘗鮮,在許多老顧客眼裏,五條通就像自家後廚房,想吃什麼在進門後交給老闆娘就對了,除了菜單上既有的料理,還有告示牌的當日現流,第一次來也許就傻傻的照著菜單點,但是有了在地熟人帶路,加上老闆娘熟練的配菜,今天吃的這一桌變得豐富有特色。
 
視覺系現流生魚片
不可否認,五條通的生魚片盤飾絕不輸大多數日本料理,採用新鮮花材造景,綠的鮮螢、黃的亮麗,整杯如冰淇淋狀的新鮮哇沙米給得不手軟,生魚片切工大方,油脂均勻,鮮滑爽口,新鮮得無可挑剃;而五顏六色的沙拉冷盤佐以不酸的和風醬吃來爽甜,往裡翻,豪邁的鮮蝦、蟹腳活跳露出,這兩道頭盤不論視覺、味覺的表現都相當令人振奮。
 
IMG_9101.jpg  
IMG_9103.jpg  
生魚片切得實在不手軟,有種不怕你吃的豪氣。
IMG_9102.jpg  
IMG_9104.jpg  
厚、大、滿,應該是五條通最大特色。
 
個頭碩大飽滿的握壽司
握壽司部分扎實飽滿,個頭也比一般大一些,女生要一口下肚恐怕有點困難,正是因為如此,想將比目魚握壽司咬開時,發現卡到筋,因此沒能順利咬開兩半,最後搞得天女散花場面有點失控,照理說比目魚應該油脂肥嫩入口即化,...............為什麼比目魚有"金"?為什麼比目魚有"金"?為什麼比目魚有"金"?............至目前為止“有筋”的比目魚也不多見.....。
 
IMG_9110.jpg  
IMG_9112.jpg  
IMG_9113.jpg  
這就是傳說中有"金"的比目魚握壽司......。
 
經典小菜~獨家芋頭糕、手工花枝丸
串燒豪邁登場,羊、豬、牛、雞通通到位,肉質新鮮、醬甜可口,就是羊肉的筋也多了,牙口不好恐怕無福消受;手工花枝丸吃得到花枝塊,紮實飽滿有咬勁,值得一試;獨門干貝芋頭糕由新鮮芋頭製作,咬起來香酥鬆軟,入喉後芋香回韻,附的是泰式微甜沾醬,如果能改以蒜泥芫萎醬油,相信更能帶出芋頭的香,少了油膩感。
 
IMG_9127.jpg  
獨家芋頭糕
IMG_9126.jpg  
手工花枝丸
IMG_9114.jpg  
各式串燒一字排開
IMG_9118.jpg    
IMG_9122.jpg  
IMG_9120.jpg  
 飯店水準清蒸魚、炒時蔬
 
重量級鎮店之寶『紅蟳米粉』
這鍋看頭十足的鎮店之寶採用新鮮紅蟳加上米粉、芋頭、高麗菜、宜蘭蒜等在砂鍋裡熬煮,前段湯頭清香,後段芋頭鬆軟,米粉吸飽了湯汁,濃郁香甜,熬過的螃蟹雖然沒有食用價值,但吸允著湯汁也很滿足,湯頭裡除了各種食材有層次的散發外,那一陣陣撲上來的是宜蘭蒜的香氣,很難一碗就停口,因此湯喝完了可以加,米粉吃完了也可以加,果然是鎮店之寶才有的服務。
 
IMG_9108.jpg  
IMG_9109.jpg  
  
總覺得五條通有種說不出的風格,美麗老闆娘有豪爽的招呼架勢,服務人員也像在自家廚房一樣瀟灑,要說親切卻又好像有點陌生,要說太隨性,又好像在這樣的環境也理所當然,也許是因為人在他鄉的不安使然,但無論如何,食材新鮮,美味度佳,才是開店長久之道,起碼目前為止,「新鮮」仍舊是五條通吸引客源的特色之一。
 
五條通創新居酒屋
地址:宜蘭市擺厘路8號
電話:03-9363669
營業時間:AM11:00-PM02:00;PM05:00-PM09:00
網站:http://five.ehosting.com.tw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