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817.jpg    
說到喝湯,就會讓人想起香港,而香港的煲湯文化是因應生活中保健習慣而來,從藥食同源的蓋念出發,不僅美味,還有養顏、美容、補氣的好處,而根據營養師建議,餐前先喝湯有助於瘦身的原因,一來是人們總是在饑餓時才會想到用餐,而饑餓太久進食速度加快,很容易不知不覺吃了過多而不自知,如果能在餐前先喝湯,不僅讓胃先暖和,也增加飽足感,使後續的進食變慢變少,進而達到減量的目的。
 
智能微電鍋讓您美美上靓湯
因應忙碌的現代人,智慧全能微電鍋的誕生似乎很受婆媽們及職業人妻的喜愛,不論燉湯、煮飯甚至做甜品,只需簡單幾個步驟,將材料全部丟進全能微電鍋裡,靠著蒸氣加壓的原理,將食材輕鬆快速烹煮,不必守著爐火更不必在一旁等候,還可以設定開始烹煮的時間,讓忙碌的職場人妻回到家就能端出一鍋美味煲湯讓全家享用,不僅省時省電更省瓦斯,家裡大廚換它作,人妻們不用當黃臉婆也可以美美上菜。
 
挑選適合全家人的鍋
一般全能鍋基本上都是以類似壓力鍋的原理,將食物在短時間內悶燒烹熟,但不當的洩壓設計導致使用不良,很容易造成意外,因此一個好用的智慧微電鍋,必須講究外型輕巧外,結構堅固、簡單易使用及安全設施都是很重要的選購技巧,另外,對於較長的家人來說,一個大方清楚的面板才是貼心的設計。
 
DSC07741.jpg  
外型:九陽智慧全能電鍋最令人讚賞的是超大清楚的控制面板,媽媽們不必帶眼鏡就能找對按鍵。
DSC07743.jpg  
安全:一定要將握把轉向解鎖才能開啟的安全設計,預防在不當的時機開啟造成意外。
DSC07738.jpg  
配件:配備講求簡單重要,沒有一堆看似豐富,但確是多餘用不上的小配件。
食譜.jpg  
不會料理沒關係,九陽微電鍋內貼心的附上食譜目錄,讓您案圖索驥買食材,一樣可以做"一鍋"好菜。
 
142128802808710.jpg  
九陽智慧多功能的設計,不論煮飯、煲湯、熬粥、烹調魚肉、甜點,只要一個按鍵就能完全搞定。
 
迫不及待開飯拉~先來碗湯吧!
強身健體、養顏美容~「番茄牛肉湯」
番茄富含維生素C,可以美白皮膚養顏美容外,豐富的茄紅素也是對抗自由基的抗癌好食材,而且炒煮及燉湯是茄紅素的最佳吸收方式,因此拿來燉湯再適合不過了。
 
牛肉含豐富胺基酸及維生素B6、鉀、鋅、鎂、鐵和蛋白質等,營養價值高,牛肉中富含結合亞油酸的潛在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對抗擧重等運動中造成的組織損傷,也是許多運動員補充營養的來源,無論營養失調的大人或發育中的小孩,給予純淨的牛肉湯是很不錯的營養補充。
 
豆薯富含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皮膚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而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能儲存和提供熱能,調節脂肪代謝及增強腸道功能,還有預防高血壓、解酒解毒的功能,但是一般市場不太容易遇見,可要碰碰運氣。
 
DSC07795.jpg  
材料:(約一鍋六人份)
牛肉(牛腩、牛肋、牛腱皆可)範例選用牛肋條
番茄兩大顆(紅的較甜,綠的較酸)
豆薯隨喜好添加,不加也可以
其他配料可依喜好添加,如洋蔥、馬鈴薯等都是很好的配料
 
美味料理:
將牛肋切成塊狀,豆薯以滾刀方式切小塊,番茄、洋蔥也可隨性切塊或條狀,全部材料加水後置入全能微電鍋中,按下「煲湯」鍵即可,起鍋後再依喜好作調味,通常不加調味會是最好的品湯方式。
 
試試九陽智能微電鍋如何輕鬆煲湯三步驟
DSC07800.jpg  
1、將全部材料備齊置入全能微電鍋中,加水至七分滿。
 
DSC07804.jpg  
2、選擇「煲湯」及「開始」就可以離開等候取件,過程中還可以清楚看到升壓、沸騰、保壓、降壓及完成的整個烹調程序,完全是個負責任的好幫手。
 
DSC07786.jpg    
3、含加壓至洩壓完成約莫一個半鐘頭就可以把湯煲好,完成後還會有音樂提醒您來取貨,增添烹飪樂趣。
 
DSC07778.jpg  
使用壓力鍋這類的鍋具,在蓋上鍋蓋後一定要記得上鎖,在開蓋那一刻也要確認是否已完成洩壓,或再按按洩壓鍵確保安全喔!
 
DSC07807.jpg  
微電鍋煲出來的湯色澤自然,不用添加任何調味就能嚐到食材原始的鮮甜。
沒有微電鍋的人,可以使用一般電鍋在外鍋加水至八分,跳起後再加,來回加三次八分水後,也可以將牛肋、牛腩等較難燉煮的肉類燉到軟爛。
 
DSC07809.jpg  
經過壓力烹煮的牛肋,只需短短時間就能軟嫩可口。
 
DSC07813-1.jpg    
起鍋後盛裝在碗內,就可以輕鬆享用一碗熱騰騰軟嫩營養的牛肉湯。
 
DSC07817.jpg     
微電鍋烹煮出的牛肉,軟嫩不柴,副食材外型維持,卻已透軟香甜,與飯店餐廳的表現幾乎沒太大差別。
 
中國人一般都習慣餐中或餐後喝湯,但是這樣反而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容易有脹氣的問題,肚子就“越喝越大”,因此應該避免在餐中以湯配飯或餐後馬上喝湯,以防消化不全,有了聰明的微電鍋,不只做飯、熱菜樣樣通,光是一碗清香軟嫩的牛肉湯,前後只要一個多鐘頭,真的令人大滿意,現在開始想想明天要喝什麼湯吧!
  
九陽創意料理PK大賽
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現正舉辦創意料理PK大賽,有興趣的朋友不彷發揮您的創意,做個自家獨特料理來參賽,還有機會獲得7-11千元禮券,歡迎試試您的手藝。
另外,不會煮飯也沒關係,九陽健康廚房為您開課囉!
詳情請洽九陽官網:http://www.joyoungkitchen.com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嗎~

也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