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84.jpg    

在內湖陽光村SUNNY VILLAGE,一個主打美味、健康、無負擔料理的Potager Garden菠啾花園,是世界第一家野菜甜點專門店【日本Patisserie Potager】的海外店,以蔬食聞名,雖然坐落在內湖台新及大眾電腦大樓的中庭,但無論室內或戶外,處處充滿陽光綠意,深受附近園區上班族的喜愛。

 

從果園移到動物園

去過菠啾花園的人或許還不知道,就在同地址,旁邊另外新成立了一家Taverna Del Ray 雷蒙小酒館,主打牛、羊、豬為主的異國料理,與一旁的菠啾花園大異其趣,這樣的安排非常完美,擁有各自愛戴的族群,今天想吃菜就到菠啾花園,想吃肉就到雷蒙小酒館,不論一群人會議或三兩小聚,只要挪動五步就能從果園移到動物園,享用截然不同的異國美食料理著實方便。

 

DSC08912.jpg  

DSC08840.jpg  

市集販賣物.jpg

進入雷蒙小酒館前,會先經過兩排綠蔭陽光市集,販賣各式健康食品及生活小物,還沒餵飽肚子前可以先採購一番。  

DSC08906.jpg

室內空間寬敞明亮,綠意造景仿若在熱帶雨林中用餐。 

DSC08827.jpg  

DSC08828.jpg  

空間規劃功能齊全,具備獨立用餐區,可供小型會議聚餐使用。 

 

關於雷蒙小酒館

其實雷蒙小酒館出色的不只是多樣又價實的酒種,更值得讚賞的應該是餐食的表現,雖說用動物園來形容這裡吃肉食,但是佐餐中搭配大量的嫩蔬鮮果讓人察覺不到膩,就拿香煎鴨胸佐石榴醬來說,既使主題是鴨胸肉,除了佐以一般難以嚐到的主廚特調石榴醋醬,以往只能以盤飾作稱的蔬菜沙拉更是給得豪邁,如此兼顧美食與養身的概念,似乎給了小酒館另一個詮釋,原來喝酒吃肉也可以很健康。

 

DSC08885.jpg  

 

讓味蕾起舞的紫紅奇蹟

香煎鴨胸佐石榴醬$620

香煎鴨胸來自於豪野鴨,肉質自然不在話下,主廚採用低溫嫩煎方式,不讓鴨肉因為過熟而變柴,肉質呈現粉紅鮮嫩,佐以油醋、石榴、黑醋栗調製成的醬汁,將鴨肉染上一層紫紅,但這樣的色澤全是來自天然的食物色素,無添加的美味讓味蕾自然起舞。

 

DSC08887.jpg  

DSC08896.jpg  

鴨胸肉粉嫩微紅紫的自然色澤令人垂涎欲滴。

 

DSC08886.jpg  

DSC08899.jpg  

除了充滿濃濃南美風的大塊豪邁的烤蔬菜,潛伏在底下的馬鈴薯泥,奶香濃郁,口感綿滑,已經很久...沒有嚐到這麼優秀的馬鈴薯泥了。

 

熱帶雨林中的熱情滋味

感受過雷蒙主餐的經典,更該品嚐午間限定的熱情,對於講求快速有效率的園區人來說,快又好的午餐是不可少的選項,除了三明治、義大利麵等不定時更換的菜色,漂亮的價格更是穩固客源的最大賣點。

 

DSC08880.jpg  

口味鮮明、顏色繽紛,帶著熱帶雨林色彩是南美洲飲食的特色,也是雷蒙令人讚賞的特點,在陽光奔放的午間,不翻攪絕對吃不到的墨西哥味,就在滿滿鮮綠下蘊藏著的香料飯裡。

 

烤雞肉番茄沙沙香料飯$320

令人激賞的美食,“手作”是必要的堅持,可以想像這盤烤雞肉番茄沙沙香料飯在製作時廚師是開心起舞的,在香料飯上鋪疊一層層豐富翠綠及烤法士達雞肉,最後撒上黃白起司條,再點綴上酸奶,一份充滿陽光綠意的墨西哥味就這麼漂亮出場。

 

DSC08881.jpg

香料飯的分量其實不少,多人共食,只要幾份主餐、各自點杯飲料,就能享有一個營養豐富的午間輕食。 

DSC08882.jpg  

主廚特調莎莎醬的酸甜香辛辣,表現得就像墨西哥式陽光的愛恨分明,與起司、水芹等生菜及香料飯攪拌後就像一道溫莎拉,是款午間或下午茶都可以享用的清爽料理。

 

DSC08902.jpg  

香料飯以台灣長米加入薑黃等香料拌煮,米飯呈現自然薑黃色,薑黃具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滿足了口腹之慾,也讓身體暖了。

 

增值一份完美套餐

如果想要更豐富你的午間主餐,可以選擇加值$120(開胃菜、湯品、茶或咖啡)或$280(主廚精選開胃菜、湯品、主廚沙拉、飲料)成為一套完整又豐富的美味套餐。

 

 DSC08865.jpg  

增值$280的附餐有主廚精選開胃菜、湯品、主廚沙拉及飲料。

DSC08852.jpg  

DSC08860.jpg  

每日湯品的番茄濃湯將番茄該有的微酸甜及濃綿滑完整呈現,因為採用當日配送新鮮蔬果為食材,因此並非每次的番茄濃湯都會是這樣的鮮橙色,也許更紅、也許更黃,自然無添加才是美食本意。

 

DSC08868.jpg  

DSC08888.jpg   

主廚精選開胃菜由義式沙拉米腸為主,佐以陳年油醋醬、新鮮番茄及帶莖橄欖點綴,精緻少量卻可以讓胃口大開。

 

DSC08874.jpg  

DSC08877.jpg  

主廚沙拉酸甜的佐醬讓味蕾奔放,為接下來的主食做好迎接的準備。

 

DSC08870.jpg    

加值$120的開胃菜,淋上陳年醋醬及酸奶的烤長豆讓人驚豔,長豆沒有烤到軟爛,因此保留住豆香,以板石盛裝的美感,更展現主廚的品味。

 

DSC08904.jpg  

日月潭紅玉紅茶向來是中外知名的搶手貨,由緬甸大葉種與台灣野生山茶改良而成,其特殊香氣為台灣獨有,堪稱世界級的極品紅茶,香氣迷人,味道甘美,茶湯色澤明亮,久泡不苦澀,在附餐飲品中,綴飲一口日月潭紅玉的溫潤甘甜,為陽光午後增添一份優雅。

 

DSC08862.jpg  

當日新鮮蔬果食材新鮮現打,這杯名為“啪普利卡”,也是菠啾花園的飲品之一,以胡蘿蔔為主,加入紅甜椒、哈密瓜及蜂蜜特調而成,單聽這些食材,恐怕很多大人小孩都不敢恭維,但是沒這麼喝過,你還真不知道原來紅蘿蔔並不臭,甜椒並不嗆,清香甜蜜的滋味就像歷經一場熱帶雨林的洗禮,這樣的鮮美滋味值得畫上五顆星等號。

 

雷蒙對待美食的態度令人讚賞,哪怕是加值選擇的副餐都能這般用心,餐廳提供的酒種不僅多樣也物美價廉,以相同品項而言,在價格上有絕對優勢,更以提供好食材做出好料理的堅持,讓園區的精英們在用餐時間及下班閒暇時都能有一處放鬆身心靈的健康所在,好酒、好食、好氛圍,正是值得你一來再來的好理由。

 

DSC08825.jpg   

Taverna Del Ray 雷蒙小酒館

02-8978-6068

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00號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11:00 ~ 22:00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嗎~

也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