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733.jpg      
全聯發現厲害新鮮貨!
全球泡麵冠軍,MYKUALI檳城白咖哩麵
本來就喜歡各式東南亞料理,尤其是新馬的(laksa)叻沙、印尼的咖哩、泰式的酸辣冬陰公...等,以前去這些國家玩耍更要去當地超市帶上幾包泡麵回家過癮,現在各大賣場超市方便得很,再也不用大小包的扛了之外,居然在平時不會去全聯,因為有全聯現金券才來的時候(好繞口,但是真的沒事不會跑來離家五公里的全聯),發現這款2015全球第一名的泡麵,這可是在家樂福、頂好從未發現過的,不只興奮,更要入手試試這個厲害的新鮮味。
 
DSC07711.jpg  
DSC07712.jpg     
 
什麼是白咖哩?
問得好,避免胡謅,來看維基百科的解釋:泛指顏色接近白色的咖哩,而檳城口味的白咖哩其實也就是叻沙,其特色是在湯底內不加入咖哩粉,僅加入椰漿,使湯底呈現奶白色,在餐桌上則放置一大碗的參巴辣椒醬,顧客隨著自己想吃的辣度及味道,自己酌量在湯麵上加上參巴辣椒醬。
 
所以泡麵裡那包白粉(真的很像)就是椰漿製品,而比較濃稠的深褐色醬包就是參巴辣椒醬了,另外就是調味粉,三種加在一起就成了全球第一的泡麵大王。
 
DSC07715.jpg   
 
雖然說是泡麵,但基於口感及健康理由,喜歡"煮"泡麵多於"泡"泡麵,用煮的卡香啦!XD
 
Step1:取鍋將水煮開(怎麼開呢?就是直到冒泡表示滾了...就開了) 
Step2:將三包酌料其中的白粉(紅色)先置入鍋內全部融化後,再將其他兩包一起下鍋煮一下(為什麼?因為這樣可以把比較不好的防腐劑、添加物...煮掉...)XD
PS:一般調味粉會減半,但因為嚐試新品,先照原有比例,知道鹹度後就可以調整份量,這樣也不會吃到過多不好的添加物。
 
  DSC07723拷貝.jpg  
DSC07720.jpg    
DSC07724拷貝.jpg     
 
Step3:將泡麵置入滾鍋內,等到麵餅以筷子輕輕挑動就會自動化開時就可以準備起鍋(這麼快?是阿!如果你喜歡吃到比較有口感的麵條就醬作就對了XD)
 
DSC07726.jpg  
 
接著,就可以將剛煮好,香噴噴的泰國白咖哩麵裝在碗裡享用囉!
 
DSC07729.jpg  
DSC07732.jpg  
 
整體雖然沒有像餐廳現煮的叻沙麵那樣豐富濃郁的口感,但是口味接近,辣度香氣也夠,與泰國MAMA蝦味麵的嗆酸風味截然不同,大馬風味會比較適合平時不太吃辣的人,當然要說最好吃,還是認為台灣泡麵最好吃囉。XD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嗎~

也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