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12.jpg  
到茶餐廳一定會點鴛鴦奶茶,到泰式餐廳一定要來杯泰式奶茶,那種特殊的香氣還有橘紅色的外觀,在盛暑時刻來上一杯,香甜爽口透心涼,但是如果要自己作,鴛鴦可以是一般紅茶加咖啡還算簡單,但是泰式紅茶可就不好買了,台北據說在中和的華新街可以買到外,其他地區就不是太清楚,要買現成很容易,要買茶葉還真的要費一番功夫。
 
任何紅茶也作不出泰式紅茶那種香氣及可口的橘色,剛好友人年前旅泰回來,送上這包當地泰式紅茶葉,對我來說真是珍貴永恆的餽贈......熟悉的台詞?對了!想起張曼娟老師說:「當我們的孩子學會欣賞ㄧ首詩,他就學會作文的五種分法,獲得人生十種的美感與體驗,這對他來說是何等珍貴且永恆的餽贈,令他ㄧ生受用無窮。」(偶爾樓歪也無妨)XD
 
 DSC07431拷貝.jpg  
DSC07432拷貝.jpg  
 
看網路上許多人都買警犬牌(Police Dog Brand Tea Dust),但這個外包裝有個豎起拇指比“讚”的金色手標牌,據說也是當地小販愛用的品牌,在當地相當普及,感受最在地的泰味就從大拇指開始。
 
DSC07904.jpg  
 
Step1:將茶葉與水大約1:5的比例,置入以滾開的水裡。
 
DSC07897.jpg  
DSC07901.jpg  
 
Step2:約1分鐘左右轉小火浸泡一下,使紅茶葉釋放及沉澱一下。
Step3:可以先將茶渣濾出,在這裡是一起,直接將煉乳倒入鍋內一同悶煮一下,會比較濃郁,如果是冰飲或喜歡甜一些的人,建議再加點冰糖或黑糖提升甜度。
 
DSC07905.jpg  
DSC07907.jpg  
 
Step4:取濾網將茶水濾出至杯中,如想喝熱的就直接飲用,如果喝冰的,就將冰塊置入杯中,再將奶茶(放量與否自行決定)倒入,一杯橘紅香甜泰式奶茶就好囉。
 
DSC07908.jpg  
DSC07914-1.jpg  
第一次煮當天因為茶葉份量抓得不夠,因此煮出來的茶湯顏色不是很橘,後面又加了煉乳,於是在色澤上顯得淡了點,但紅茶在煮的時候就可以發現茶湯明顯比其他紅茶還要橘紅,與其它呈褐色紅茶明顯不同
 
大部分人應該都比較常喝冰的泰式奶茶,其實熱熱飲用比較感受得到紅茶香氣,冰飲比較容易感受到奶香,端看客官們如何喜好。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嗎~

也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