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xTBUVy66NehWQXKIbCqlYmsA0P32amvYWmD6HmNck.jpg  

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

走過大街小巷及學校社區,上班趕早午餐、下課趕晚輔點心,快速的來五個水餃五個煎餃,也能飽餐一頓,這裡的餃子伴隨學子及上班族走過十幾個年頭,甚至面臨無辜掃到的食安風暴時,大家仍願意選擇相信,除了餃子確實有方便多選及快食的優點外,靠的還是企業的誠信。

 

自天母蘭雅店發跡的八方雲集鍋貼水餃店,相信大家一點都不陌生,八方雲集的蹤影也遍佈全省至今已達七百餘家,創立於1998年6月,董事長林家鈺因為跌入股海深淵,為了還債起緣開起鍋貼店,而後卻又得了淋巴癌,幸由台大醫生姚明給治癒,在人生這條路上,林董事長可以說活得"相當精采"。

 

DSC08214.jpg  

在淡水一處看似荒涼罕無人煙的偌大廠辦,裡面卻藏著一條集歡樂、熱情、動力的生產線,員工與上屬像家人般相處融洽,舒適明亮的接待區就像私人會館,不說你不會知道這裡賣餃子。

 

到八方雲集學包餃子?

是的,其實八方也常舉辦公益性質的鄉民活動,在八方學了包餃子才知道原來平時我們在外面門市吃到的煎餃、水餃這麼難包?手不巧的就只能當餛飩下了吧!XD

 

餃子食材.jpg  

新鮮漂亮的食材就是大夥兒要包的餃子內餡原貌。 

包餃子.jpg  

跟著小老師巧手包餃子:八方雲集的鍋貼為了好入口,每顆都要維持27克、水餃28克(水餃皮比較厚,所以28克)的黃金重量,而且配料必須保持菜與肉1:1的比例,讓消費者能嚐到兼具營養健康的美味餃子。

體驗包餃子.jpg  

包餃子前除了做好個人衛生外,還要仔細聽小老師教的包法,其實跟我們一般在自家包的方法真的差別很大,尤其是捏成元寶的過程,一度覺得自己手殘,神經不協調,最後還是用小老師包的充數過關。XD

 

個人造業別人擔...

因為大家包的餃子都在同一個煎鍋裡,沒寫名字誰也分不出是誰包的,因此可以肆無忌憚地批評,不過,很開心我們吃到的都是完整美味的。XD

 

DSC08153.jpg   

水餃下鍋

 

煎鍋貼.jpg  

煎餃下鍋

 

吃餃子.jpg  

品嘗餃子宴,豐富又多選的口味是在八方雲集吃餃子的特色,不用相同口味一次點十顆以上,可以每個口味來兩顆,也不會遭白眼。XD

 

DSC08191.jpg  

DSC08194.jpg  

最愛的『田園蔬菜』那像玉一樣的翠綠外皮,是因為添加了『蘿蔔葉汁』在裡頭,所使用的是嚴選『日本品種葉用蘿蔔』,這種蘿蔔只吃葉子不吃根,大家在日式料理店比較常可以吃到,而因為是把蘿蔔葉打成汁後混合到麵糰裡,大家看到麵皮上有深淺不一的綠色點點,那就是蘿蔔葉。

 

八方不只有煎餃、水餃配酸辣湯

其實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吃餃子就必須配酸辣湯,如果來個貢丸湯還覺得奇怪,而八方的酸辣湯著重在配料,做法反而很簡單,也就是水滾了將所有備好的食材丟入湯鍋裡,再依序放入肉絲、醋醬,最後勾芡即可以完成一碗香酸甜的酸辣湯。

 

CsYJ-TC610Z99V56RIzA_fKQ0ye2-NEqndggvK1usac.jpg  

酸辣湯材料

煮酸辣湯.jpg  

酸辣湯製作過程

DSC08170.jpg  

酸辣湯成品

ONNCH8njm2BKlkXtSB2jD7xqBY8FO4ERxseaXYgzn_I.jpg  

玉米濃湯製作材料

玉米濃湯更是簡單,也是將配料丟入湯鍋中,加入特調麵糊勾芡即可。

   

除了各種口味的煎餃、水餃,最特別的是某些比較大的門市也賣古早味乾麵,還有口味宜人的各式小菜,頓時覺得來到的是某家小吃館,而不是八方雲集鍋貼專賣店的『員工教育訓練中心』。

 

煮古早乾麵.jpg  

DSC08164.jpg  

古早味乾麵

 

DSC08177.jpg   

黑芝麻乾麵

 

DSC08169.jpg  

這些美味小菜樣樣都可口,尤其黃金泡菜的微酸甜爽脆,比起台式泡菜的口味更溫潤爽口。

 

跟著小天使到廠房突擊檢查

廠區外觀那四根大大的圓筒就是麵粉儲存槽,新鮮麵粉送到廠房都在此直接配送至生產線,不用人工拆裝扛近扛出造成汙染,採先進先出的模式,讓麵粉永遠都是最新鮮的。

 

小天使.jpg   

走入八方雲集的生產工廠,完全嗅不到任何食品加工廠的腥臭,哪怕是肉品配料室,聞到的也是新鮮豬肉夾雜著韭菜、高麗菜的餡料香,進入生產線前,除了穿戴無塵衣、防菌帽、鞋套及口罩,還要經過浴塵室,嚴格把關以防污染,從生產區的地面乾淨無油汙,即便是冷凍庫,地上、儲貨櫃上也沒有半點結霜上,可以看出八方對環境的嚴格要求,從外到裡始終貫徹。

 

穿防護衣.jpg  

進入生產線前,必須做好所有的衛生措施,穿戴無塵衣、防菌帽、鞋套,還要以酒精為雙手殺菌,最後在進入廠區前,需要經過一道空氣浴塵室,將身上塵埃吹乾淨,才能正式踏入廠區。

 

生產.jpg  

可以看到的是,八方所有生產線都維持得相當乾淨衛生,基本上地面都是保持乾燥,無油垢無污水,所有的配料醬料也都是台灣相當知名的老廠牌,公開透明的製作過程,讓人在食用八方雲集的餃子時安心不少。

 

倉儲.jpg  

即便是冷凍倉儲室,地板也都是乾淨無溼滑,所有的食材分門別類,按編號進入貨架,食材可以在十秒內找到全靠這聰明的編制作業。

 

安心食材五大保證

其實一顆餃子看似簡單,但在八方雲集的良心及誠信原則下,每顆餃子變得很不簡單,首先所有食材必須通過這些檢驗把關,才能作為八方雲集的配料。

高麗菜:雲林西螺契作高麗菜,顆顆飽滿沈重,鮮脆爽甜。

韭菜:花蓮吉安契作韭菜,克服非產季的粗糙口感,維持常年鮮綠多汁。

肉品:香里台糖CAS認證冷藏豬肉,為肉品品質安全嚴格把關。

麵皮:頂級安全麵粉及麵皮。

豆漿:採用國外原裝進口非基因改良黃豆,不使用消泡劑,以1:8的濃度調製出濃純香的健康豆漿。

 

製麵皮.jpg  

八方採用頂級安全麵粉製作麵皮,且裁剩下的麵皮也不浪費,在經過加工循環使用後,才將剩餘沒有利用價值的剩料做廚餘。

豆漿.jpg  

豆漿採用國外原裝進口非基因改造黃豆,且是原包裝進口,非大批進口後之分裝品。

 

此外,董事長心有所感,除了堅持食材來源必須安全,更希望提供人人都消費得起的平民美食,秉持應有的特色,使民眾不僅吃得開心也吃得放心。

庶民餐飲三大特色

堅持平價:以契作、自動化生產方式降低成本,將利潤回饋消費者。

新鮮美味:以門市訂貨量為生產量、中央工廠統一進貨,維持零庫存的新鮮美味。

營養均衡:每顆水餃均透過科學計算,皮較薄的鍋貼27公克、水餃28公克,一半肉一半菜的原則,製作出營養均衡的美味鍋貼水餃。

 

食材除了是新北安心認證廠牌,更是在SGS認證的安心資訊平台中上架的少數品牌之一,而一直以來對自家黃豆的安全品質相當自信,希望所有生產線的豆類相關食材能採用自家進口黃豆製作,因此在未來計劃增加豆腐等豆類製品生產線,力求將食安管理達到無接縫層級,期待帶給消費者更安心的食安品質。

 

不論過去、現在與未來,『利他、分享、公益』將是永遠不變的經營方針,取之社會用之於社會,向來熱心公益的八方,對於年輕人的未來,董事長林家鈺建議:仔細想想,如果你感覺到一直在做的事沒有未來可言,一定要試著轉換跑道,而『只要肯努力,水餃也能變元寶』也一直是林董事長的成功箴言。

 

八方雲集鍋貼水餃專賣店

官方網站  http://www.8way.asia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8wayTW?fref=ts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嗎~

也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