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25.jpg  
自從台北捷運信義線開通後,使得原本在古亭站想要往淡水方向的路線多了選擇,也因為多了選擇,對於路痴的麋鹿來說就多了一層障礙,總要在站裏兜轉千回才能走出康莊大道;好不容易出了台北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與生俱來的的迷路本能又再度挾持思緒往人多的地方走去:跟著人群走就對了!,殊不知又誤闖民生西路45巷人潮擁擠的市場,看到什麼都想吃,渾然忘記與人相約隔壁萬全街的吳阿水老茶館吃火鍋,立馬(不!是立鹿)回頭朝向目標前進。
 
其實雙連這區塊有數不清的古早味,滷肉飯、魷魚焿、炒米粉、米粉湯等...,都是早期由車站週邊發展出來令人垂涎的經典美食,日據時期,萬全街附近的興城街、赤峰街經歷了台灣五金工業的輝煌,因此也稱之為打鐵街,如今雖然輝煌不再,但經由復舊新用,窄小的老街呈現的是另一種新舊融合的懷舊氛圍,而吳阿水現址在當時是台鐵站長宿舍,修建時請設計師將外牆斑駁灰泥以人工小心敲除,刻意將原本的紅磚露出,共同見證百年歷史的美麗。
 
DSC09365.jpg  
DSC09376.jpg  
DSC09381.jpg  
DSC09560.jpg  
將古時候以稻糠糊起的牆面保留,一同見證歷史。
 
在老茶館裡打邊爐(誤)
說是吳阿水老茶館,但經典的不止有專業台灣茶及茶食小菜,湯頭天然用料真實的炭爐陶火鍋更是這裡的招牌,以紅棗、枸杞搭配黑骨雞燉煮的湯頭,加上甘蔗頭添加甜味,口感清甜不燥熱,透過無毒碳的加熱,不臭不嗆,陶鍋不僅保溫,更可將食材原汁原味保留封存,兼具現代人注重養身的概念。
 
DSC09413.jpg  
DSC09414.jpg  
由日本兵上鍋,用餐戲劇感十足。
 
席間笑話:
因為友人筷子掉地上,呼喚一名日本兵前來更換,孰料那名小兵完全沒有反應,頭也不回的掉頭離去,有人笑稱:我們錯了,要跟她說日本話才聽得懂............。(烏鴉飛過)
 
DSC09424-1.jpg   
菜肉盤 - 複製.jpg  
主鍋選擇黑骨雞熬煮的湯頭,其他火鍋該有的都來一份,吃火鍋最開心的就是五花八門的菜盤肉盤,想吃什麼就丟什麼,習慣上不加其他酌醬料,頂多蔥花、洋蔥、大蒜與芝麻醬,將食材涮一下就可以食用,這樣才能吃到食物的原汁鮮甜。
 
DSC09449.jpg  
DSC09480.jpg  
熟菜 - 複製.jpg  
每樣食材都是新鮮下鍋即刻享用,嚐得是道地的鮮甜。
 
蔬菜鍋底享用完後,開始我們第二輪的鍋底......
吳阿水的豬肉及各式蝦仁花枝漿丸、台灣甜玉米、台東金針花、大甲芋頭等菜盤都是店家每天親自市場挑選的上等貨,雖然肉盤份量少了點,但海鮮類就相當驚人,尤其那兩盤大蝦,幾乎跟臉一樣長,加上其他新鮮好料,大圓桌已不夠放,還要移到別桌待命,頓時驚覺這幾個"跪"婦"食"力驚人,因為平常都跪著的關係嗎?XD
 
海鮮盤 - 複製.jpg  
DSC09506.jpg  
台灣Baby cron烤玉米筍個頭碩大香甜。
 
DSC09493.jpg  
大到不像話的大紅蝦比手掌還長。
 
DSC09509.jpg  
特別的紫色、綠色的花椰菜是老闆新進菜色,我們可是第一批吃到的呦!純粹炫耀文!XD
 
DSC09525.jpg 
瞧那大蝦與紫綠花椰菜多登對,畫面整個賞心悅目起來。
 
DSC09531.jpg  
DSC09532.jpg  
剝開後的蝦子仍舊飽滿肥大。
 
DSC09516.jpg  
後續的湯底會越來越濁是因為大甲芋頭在裡面化開了,經過大蝦、排骨酥、丸類在裡面熬煮後的湯頭變得濃郁有味,鮮甜之外更多了一份芋頭的綿密。
 
最佳補水聖品~比臉還大的珍珠奶茶、四味果汁
之前就看過網路介紹的吳阿水珍珠奶茶,據說是狠厲害的飲品,今日見識到實品果然驚人,不只份量大,口味香濃不死甜,看友人小女而開心滿足的笑容就知道有多好喝,但是個人更推薦的是由鳳梨、芭樂、蘋果、木瓜組合而成的四味果汁,是款有益健康又幫助消化的飲料,不知道為什麼吳阿水的飲料一定要比臉還大,一定是怕大家喝不夠會想翻桌的概念
 
DSC09407.jpg  
不論珍珠奶茶、紅茶,杯杯巨大,難怪我們可以聊上三四個鐘頭....。
 
DSC09416.jpg  
由鳳梨、芭樂、蘋果、木瓜組合而成的四味果汁。
 
DSC09410.jpg  
這杯紅茶的體型大到可以完全遮住友人V女王的小女王的美麗臉蛋XD。
 
聊天說地就要搭配美味鹹茶食
鎮店之寶~滷肥腸、滷黑雞腳
要說幾樣吳阿水招牌的話,除了火鍋,吳阿水麻辣花生、滷大腸、滷黑雞腳、脆皮雞翅等鹹茶食樣樣都是狠角色,由其是肥美豐腴的滷黑雞腳及滷大腸,之前介紹過滷味最怕大腸的腥、雞腳的臭,但是這兩款堪稱為吳阿水的鎮店之寶,不信你們來吃吃就知道它的厲害XD。
 
鹹茶食 - 複製.jpg  
 
必點人氣招牌:滷肥腸、滷牛舌、滷雞腳凍
 
DSC09441.jpg  
DSC09442.jpg  
厲害的滷肥腸,非點不可。
 
DSC09498.jpg  
DSC09499.jpg  
沒見過這樣豪邁的牛舌吧!別處都是切薄片,吳阿水不囉嗦,展現台灣人的大器,給你切塊,嚐起來真像比較嫩的牛肉乾,也是這裡必點人氣招牌。
 
DSC09504.jpg  
滷雞腳才剛吃完,底下的豐富膠質在盤底自然結成的膠凍,在盤子立起來時仍然黏迢迢,拿回家拌飯肯定可以扒三碗。
 
第二輪的鹹茶食來了~
巨無霸雞翅腿、花枝丸等炸物,繼續"跪"婦們未完的話題......
 
DSC09548.jpg  
巨無霸雞腿真的是.......很久沒看到這麼大隻的雞翅腿了。
 
DSC09550.jpg   
澎湖蝦仁花枝丸扎實鮮甜。
 
品一壺厲害的紅茶
搭配茶食的紅茶更是厲害的狠角色,其實有機會大家除了可以來嚐嚐茶食之外,順便品一壺厲害的南投特選金萱紅茶,優雅的淡淡奶蜜香絕對讓你回味再三。
 
DSC09553.jpg  
 
別急別急~飯後還有香濃滑,會融化的霜淇淋喔!
在吳阿水用完餐都可以享用一支烏龍茶口味現拉雙淇淋,台北很多尤其是日式餐廳,在用完餐時都可以獲得免費雙淇淋,但這裡的雙淇淋口味天然不過甜,而且是"會融化"的霜淇淋,大家懂的~XD
 
DSC09541.jpg  
DSC09543.jpg  
霜淇淋滑順細緻的口感帶出冰涼的香甜滋味,在舌尖上徐徐化開的濃濃奶香,讓人意猶未盡。
 
DSC09538.jpg  
可愛的喬妹再度表示:好好吃喔XD。
 
集點 - 複製.jpg  
結帳時店家會送上右上角復古的紙錢包夾裝著帳單及找錢,另外,別誤了用餐蓋章集點,為的就是看能否把左上角大陶鍋帶回家,大小鍋有不同點數,小的應該很容易就到手XD。
 
吃飽了喝足了,也嚐過了甜點,一頓聚餐就在說天聊地中不覺已過了四個鐘頭,其實店家下午3點就休息了,真是不好意思耽誤了這些"日本兵"(誤)的午休時間,沒吃到的只能下次再吃,聊不夠的只好下次再聊,帶著多出來的2公斤肚子趕上回家的地鐵,滿足的回憶,下次再聊!XD
 
DSC09384.jpg  
 
吳阿水老茶館
02-2557-9393
台北市萬全街10號(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30~15:00;17:00~22:00
最晚預約或點餐時間:14:00、20:30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嗎!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