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11.jpg  
 
醜的才是寶
上市場採購蔬果,看到菜葉有蟲,瓜果有坑洞...,第一個反應一定是挑掉、挖掉,甚或是不要買了,完整的外觀、漂亮的果皮,已經成為都市人選購蔬果第一標準,但是漂亮背後的真像往往是驚悚的...,如果你曾經赤腳踩在沒有化肥的溫暖土地,就可以感受到生命力,因為土裡肥厚的蚯蚓、田裡的菜蟲、果樹下的雜草,處處都是充滿生機的象徵,雖然很怕蟲,但是必須折服在牠們對於人類的貢獻。
 
喬茵是媽媽?!
初次接觸到喬茵是媽媽,首先是被他的名子吸引,不!應該是那個湖水綠搭配純白色的外盒,莫名的清純潔淨感,沒錯,喬茵就是個媽媽。
 
DSC01529.jpg  
 
JOCYE:在英文裡有快樂的意思,也代表生活裡的小純真
代表地球與愛,有愛才能讓土地長出食物,媽媽的食物總是存在最美好的記憶。
媽媽是全天下最用心愛護家人的角色,所以將"只把好東西給子女"的想法應用在甜點上,沒有令人驚艷的外表,但卻有真切實在的用心,在品嚐過喬茵是媽媽的糕點後,就能體會源自於熱愛台灣土地的自然農耕法:「沒有特殊的理由就只希望吃的天然、樸實、友善」的經營理念。
 
DSC01508.jpg  
 
芋頭提拉米蘇
一般大家常見的義式提拉米蘇,絕大多數以乳酪鮮奶油與海綿蛋糕多層次堆疊而成,而喬茵是媽媽的芋頭提拉米蘇醬採用來自台中大甲的新鮮芋頭製成,比起傳統提拉米蘇少了甜膩多了芋香,口感上其實像比較不甜的芋頭蛋糕。
 
DSC01507.jpg   
芋頭提拉米蘇因為需要冷藏,店家貼心設計在盒邊附上保冷劑。
 
蛋糕在經過宅配後,上面的巧克力粉印花已經有點走樣,據了解如果是之前的造型(如下圖),那走鐘程度就應該不止是這樣了。
 
885572_1605331756352444_6514432639696814635_o.jpg  
改良前造型(圖片取自FB官網)
 
DSC01512.jpg  
DSC01515.jpg  
切開食用發現原來裏面不是只有泥狀的芋頭泥,還含有塊狀的芋頭丁,柔軟間偶爾咬到鬆軟的芋頭,瞬間口感得到驚喜。
 
 
DSC01516.jpg   
 
荔枝核桃蛋糕
台灣本土糯米荔枝肉多清甜,這款荔枝核桃蛋糕採用彰化芬園鄉的糯米荔枝,因為是常溫蛋糕,所以不需要保冰袋,蛋糕體氣孔小而緊實,沈甸甸的扎實感相當有分量。
 
DSC01517.jpg  
荔枝核桃是款磅蛋糕形態,外觀樸素水分較少,因此口感相對較乾一點,切開後可以明顯感覺到扎實度,也就是因為真材實料,當作早、午茶食用,不止享受也能填飽肚子。
 
DSC01526.jpg  
 
要說初嚐荔枝核桃蛋糕是什麼滋味?老實說就是乾,但咀嚼中偶爾蹦出的荔枝果肉平衡了乾,嚐起來與桂圓果乾的香甜很相似,而散佈在其中的核桃顆粒比例適當不衝突,只要細心咀嚼慢嚐,定能品出個中巧妙關係。
 
長溫蛋糕品嚐訣竅:
這類糕點冷卻時容易呈現較乾口感,建議小烤箱先烤個3分鐘後再取出食用,溫熱的外酥內軟質感就像剛出爐一樣,試試吧!
 
喬茵說......
喬:向天空努力生長枝枒的大樹
茵:蓆,休息的一方,綠草地......
 
手作的美味在於無添加的自然,就像媽媽的料理,沒有鮮麗的外表,有的就是一種樸實、溫暖的味道,品嚐過喬茵媽媽的烘焙,也讓味蕾體驗了一次不一樣的溫度。
 
DSC01504.jpg  
母親節蛋糕 
JOYCEMOM喬茵是媽媽
04-23206687
台中市台中市西屯區大墩18街191號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