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33.jpg  
要不是看到TVBS介紹這家蕾蓓蒂比利時鬆餅,還真不知道旁邊有家水湳戲院,是全台北市唯一一家130元一張票可以從早看到晚,還可以蓋章出門用餐後再進入戲院看到天黑打烊的二輪戲院,下次肯定要找個時間來過過癮。
 
水湳戲院旁有條看似防火巷的入口,有點像西門町的暗巷令人有些許恐懼,就算是外面站著可愛的粉紅招牌寫著『鬆餅下午茶』,心裡還是懷著疑慮要不要上去,鼓起勇氣拾著階梯往二樓走,印入眼簾的一切仿若另一個時空,不到六坪的空間,淡雅的百合綠妝點童趣擺置,小巧簡單卻流露出小女孩的不簡單夢想,如此大異其趣不僅卸下心房,更增添溫馨療癒之情。
 
DSC02301.jpg  
DSC02370.jpg  
店內的擺置、畫布、圖騰...皆出自詹小姐親手完成,喜愛小創意的詹小姐手巧心也巧,對於打造夢想王國很有邏輯的規畫著。
 
迎面而來的招呼是更令人震撼的畫面,這家可愛的鬆餅店居然是一個父親在經營,賣比利時鬆餅是女兒去比利時旅遊帶回的靈感,而法語Le Petit是『小』的意思,在自家二樓小小的剛剛好,愛女心切的詹爸開始了女兒的夢想,負責打理鬆餅店上下,從事行銷行業的女兒負責行銷,Le Petit Waffle 蕾蓓蒂比利時鬆餅就這麼誕生。
 
DSC02313.jpg  
開朗慈藹的詹爸給人一種被呵護感,與詹爸閒聊就像感受到父親的疼愛般溫暖。 
 
因為比利時有三國語言,鬆餅法文為gaufre,荷蘭文是wafel,德文就是大家熟知的waffel,泛指有著十字格子的『格子鬆餅』,是比利時常見的家庭點心,其中又分為布魯塞爾鬆餅及列日鬆餅,布魯塞爾多是方或長方型外表,烈日則是以圓形呈現,且加入珍珠糖增加鬆餅口感。
 
誰說鬆餅一定要吃甜的?
一般大家認識的比利時鬆餅機乎是吃甜的,要不就果醬水果,要不就奶油卡士達,但是在蕾蓓蒂不只可以嚐到原始的甜口味鬆餅,還可以嚐到鹹口味的早午餐鬆餅,使鬆餅的品嚐方式更多元化。
 
療癒系早午餐~來份早安煎鍋吧!
將三色甜椒、洋蔥、德式香腸等炒過,以平底小煎鍋盛裝,鋪上半生熟太陽蛋,堆上薯條及原味鬆餅,再附上一杯水果優格,豐富多料的早午餐絕對可以擁有一個元氣滿滿的一天。
 
DSC02343.jpg  
DSC02346.jpg  
DSC02342.jpg  
 
療癒系早午餐~鐵鍋雙層起士培根瓦芙
以漢堡的堆疊概念發展出來的「鐵鍋雙層起士培根瓦芙」,將培根、洋蔥、黃瓜等伴炒後夾在兩片鬆餅裡,再淋上濃郁起司醬及大片煎培根,盛裝在小鑄鐵鍋裡,看來豐富可口,療癒十足。
 
DSC02335.jpg  
DSC02334.jpg  
DSC02349.jpg  
 
鬆餅再進化!整顆出場才過癮!
手工費時~限量「哈妮!蜜瓜塔瓦芙」
蕾蓓蒂最令人驚艷就是整顆水果盛裝的創意鬆餅,這款每日限量8顆的「哈妮!蜜瓜塔瓦芙」,特別挑選雲林網室哈密瓜,為了保持剛好可以食用的軟甜品質還得分流篩選,比較熟的要馬上使用,比較生的先留存預防斷貨,這樣才能確保消費者嚐到的都是鮮甜軟綿的哈密瓜。
 
DSC02360.jpg  
DSC02359.jpg  
DSC02361.jpg  
 
每顆哈密瓜得費工將果肉挖出再打成冰沙回填,上面再點綴冰淇淋及比利時鬆餅,一上桌驚艷度百分之二百,就像吸塵器一樣把他桌客人吸引上來,尖叫聲不斷,紛紛請求借拍,因為製作費時,前後約需等候40分鐘,因此想嚐嚐這款限量版哈密瓜沒有預訂可是吃不到喔!
 
我最繽紛~阿囉哈夏威夷聖代
繼哈密瓜的創意,蕾蓓蒂更出奇招,將整顆金鑽鳳梨切半當做盛盤,果肉挖出切片,再疊上其他水果、冰淇淋及鬆餅,將夏威夷繽紛聖代的概念發揮在鬆餅創作上,一出場同樣引起現場一陣騷動,因為製作費時,也是要預訂才能嚐到的新鮮繽紛創意鬆餅。
 
DSC02353.jpg  
DSC02354.jpg  
DSC02363.jpg  
 
連水杯也要這麼繽紛
將蕾蓓蒂的水杯組起,繽紛色彩令人心情愉悅,飲品更是療癒有變化,將藍梅打成果汁的黑嘉麗莓菓茶在其他店似乎少見,一杯80元的小巧價,成本豈止一般。
 
DSC02330.jpg  
DSC02317.jpg  
黑嘉麗莓菓茶
 
DSC02325-1.jpg  
(左)抹茶歐蕾(右)比利時棉花糖巧克力
 
DSC02321.jpg  
簡單的拿鐵也要隨興的畫上一隻笑熊,怎教人不心軟。
 
烈日鬆餅小常識
烈日鬆餅裡的一大特色是在麵糊裡加入珍珠糖,因為珍珠糖溶點高於麵糊,因此烤好的鬆餅偶爾可以咬到脆脆的香甜口感,那就是未融化的珍珠糖,相對的也比布魯塞爾式鬆餅甜,蕾蓓蒂的比利時鬆餅質感與其他氣孔大、口感較鬆散的鬆餅不同,嚐起來像密度比較高的脆皮可頌,且質地是結實的,細心咀嚼將可以分辨出一二。
 
DSC02365.jpg  
DSC02307.jpg  
珍珠糖原型
 
DSC02304.jpg  
Le Petit Waffle蕾蓓蒂比利時鬆餅
02-2708-5495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24巷1-1號2樓
(捷運信義安和站3or4出口)往通化街方向看到何嘉仁右轉直走到全國電子再右轉24巷進入由湳山戲院售票口旁巷子進入上二樓)
營業時間:週日公休
週一~週六 12:00PM~06:30PM (6:30PM~9:00PM 可團體訂位)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