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07.jpg  
因為4S已到了坐三望四的年紀,除了3G訊號變得不穩定,明明滿格卻是處於中斷狀態上不了網,有時開個Line也整個死當,再加上早就過了合約期,但還在繳每個月一千多元的話費,實在很不經濟,且眼睛也已經有點吃不消,看到身邊朋友都已經換上大面板手機,這次就狠下心換定了。
 
想以原本電信續約,卻因為沒現貨需要等候,排了三家中華,過了三個月始終沒有音訊,剛好某些原因獲得一張全國電器的提貨券,可換等值9800元或補差價的產品,這才知道原來全國電子也有賣iphone(真是俗爆了),而且還有現貨免等,於是就這樣這支i6只花了一萬多元,再去中華辦六百多的資費方案,只要綁約一年就可以前半年無限吃到飽,後半年恢復原本1.5G的流量,划算極了。
 
DSC02206.jpg  
 
新舊比較.jpg  
4S與6的大小在外觀上明顯不同,iPhone6不只外型變大為4.7吋,在各方面效能都顯著提升也更纖薄,更搭載全新的Retina HD顯示器,螢幕色彩表現度更精緻犀利,根據實際掌握操作,如果常常習慣單手操作的人還是建議iPhone6即可,不需要到iPhone6 plus,所有相關規格可以參考官網  http://www.apple.com/tw/iphone-6/
 
外殼.jpg  
內殼.jpg  
配件.jpg  
蘋果的配件特色就是精緻簡約,iPhone自5後充電配件全面改版,因此4S的延伸線無法延用,有行動電源的人最好多購一條線。
 
開機螢幕.jpg  
蘋果的制式幽默總會在開啟的第一時間出現,各國語言的“哈囉”輪播,選擇自己的語言,跟著做一些設定就能正常使用。
 
指紋辨識.jpg   
i5S後才有的Touch Id第一次使用覺得很新奇,要在辨識區上重複好幾次動作才能設定完成。
 
拍照遇罩門...青筍筍
實際測試iPhone6的拍照效果後其實有點後悔與無力,總覺得iPhone6的自動白平衡嚴重走鐘,原本4S拍照之豔麗是有目共睹的,但是i6的照片整個偏綠,尤其在Led85以下光源或黃光鎢絲燈泡更是嚴重,而且亮度沒有像4S那般亮麗,當現場環境不夠亮或昏黃,以碰觸暗點提升亮度時,還會有過曝情形,但以8.3版本增亮棒提高亮度時,嚴格說起來只是將ISO放大,因此糙點有點明顯。
 
DSC02397.jpg  
左I6 右4S,I6的清晰沒話說,但就是白平衡不夠靈活,色溫表現令人有無力感。
 
DSC02398.jpg  
左I6 右4S
 
DSC02402.jpg  
左I6 右4S,可以明顯看到蛋白的色差。
 
DSC02399.jpg  
左I6 右4S,在空間色溫的表現一樣偏藍或綠,但是因為是呈現空間感尚能接受,比較不像拍食物需要鮮豔與溫暖度。
 
i6嫌棄手動對焦
拍照時更發現,以往想要對焦在哪裡就點一下增加亮度或是讓聚焦更清楚,但是i6拍照時去觸碰反而變模糊,尤其在近距離容易失焦,不知是否它希望一切幫你對好就好,別那麼手癢...XD。
 
義大利麵比較.jpg  
將照片取出,透過電腦不修片觀看仍有明顯差異(左I6 右4S),左邊I6就是有股說不出的黯淡,右邊4S雖然解析度弱了一點,但是色溫正常許多。
 
廣角比較.jpg  
這家店光源算是很好的,在室內空間下,左邊I6就是明顯偏藍、綠,右邊4S色溫較正常。
 
假廣角,適合旅遊風景,不適合美食
因為平時相當依賴手機的照相功能,以前4S為我留下不少好"印象",i6的螢幕是大了,角度是更廣了,解析度是更好了,但是感光元件是否不同家,造成特定光源的色差,這要詢問專業硬體人員,但如果在戶外或光源好的室內空間,因為自然光源加上廣角,風景照可以拍得很好,只是因為拍美食不再那麼可口,對於這麼要求手機照相品質的我有些小小遺憾與失望。
 
DSC02407.jpg  
後來更發現手機拍完在手機上看與在一般電腦上看差別也很大,手機上因為有Retina HD顯示器,色澤可以顯得艷麗,但在其他電腦上的顏色又打回原形顯得黯淡,真是有些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覺,只想告訴蘋果:還我4S啦!!!><"
 
前陣子剛好遇到3C跳跳虎,那天拿到一支新上市LG G4測試,拍照居然有令人震撼的效果,據說F1.8 大光圈鏡頭是目前市面上最大的光圈,真皮背蓋,弧形機身,2千多的解析度,再加上聰明的白平衡,效果著實令人驚艷,號稱無敵專業拍照機王當之無愧,只可惜.....是LG...........XD。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