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魚盛合.jpg  
來到宜蘭可以選擇的餐廳恐怕比公車站牌還多,尤其近年特別流行"無菜單料理",但後來發現許多無菜單已成為店家免死金牌,雖然無菜單有種意外驚喜,但當吞雷多於驚喜時,對於無菜單還是先了解清楚以免被炸得體無完膚。
 
DSC02552.jpg  
要說無菜單料理還不如說說"創意料理"比較平實些,『松滿緣』是宜蘭在地創意料理餐廳,老闆說希望給來店消費的顧客們極致的美食享受,將『天馬行空的創意』與『鉛錘百鍊的手藝』創造出層層火花,讓來享受美食的饕客們每次都能有不同感受,因此也許這次來是這些菜色,過些日子再來又會有不一樣的新鮮創意。
 
DSC02562.jpg  
其實松滿緣有自己一套固定菜單,但是又好像常常會有不一樣的東西出現,這次是透過宜蘭鈞和旅行社推出的『騎馬打仗驚奇體驗兩日遊』套裝才認識到松滿緣餐廳,800元套裝搭配的菜色依情侶、夫妻、親子等不同主題變換出特色創意套餐,且依季節使用當令食材,其中還可以依個人喜好做部分菜色調整,滿足大家的需求。
 
當日八款菜色
山藥麵線:以蓮花蜂蜜入醬,口感微甜酸略帶梅子口味。
海鮮盛合:南方澳漁港漁獲柴魚、胭脂蝦及進口肥美鮭魚組成的綜合生魚盤。
綠竹筍:白米加水烹煮5-7月盛產的竹筍,蓋以餅乾、芹菜、洋蔥、美奶滋組成的焗烤醬焗烤。
台式醃烤黑毛豬:以韓式醬燒烤,底層搭以法式起司地瓜。
岩燒牛:以燒燙石板煎烤新鮮牛五花,香氣逼人。
烤鯖魚:以南方澳漁港新鮮鯖魚原味煎烤。
味增湯:湯品以紅味增湯頭作底,搭上豐富蔬菜配料。
熔岩冰淇淋:以比利時70%黑巧克力作蓋,將巧克力醬燒熱後澆淋在蓋上,瞬間繃化,露出白色冰淇淋,仿如火山崩塌,岩漿流洩。
 
DSC02565.jpg   
山藥麵線:滑嫩黏綿,帶點梅子酸甜的清爽口感。
 
DSC02566.jpg  
DSC02568.jpg  
DSC02569.jpg  
DSC02570.jpg  
海鮮盛合:柴魚、胭脂蝦是南方澳新鮮魚獲,加上油脂肥厚的進口鮭魚,新鮮、美味全表現在油亮的色澤上。
 
DSC02574.jpg  
DSC02579.jpg  
台式醃豬烤肉串:採用台灣黑毛豬,以韓式醬料醃烤,底座鋪以法式焗烤地瓜,甜鹹香的烤肉串與地瓜搭配出在地卻又新穎的好滋味。
 
DSC02580.jpg  
DSC02582.jpg  
當日正好看到其他桌的火焰羊排,順便搶拍XD
在上桌前廚師會先點火上演上菜秀,羊排以香料包裹煎烤,點火後轟地一聲驚聲四起,香氣四溢。
 
DSC02572.jpg  
焗烤綠竹筍:以當令新鮮食材作為配菜原則,因此可以避免“每次吃的都一樣”的窘境。
 
DSC02587.jpg  
烤肉.jpg  
岩燒牛:新鮮牛肉在燒燙的石板上唰幾下滋滋作響,香氣四起,新鮮肉品不需沾醬就相當鮮甜肥嫩。
 
松滿緣驚奇料理
這道熔岩冰淇淋,是松滿緣近期最厲害的甜點,以冰淇淋做底,蓋上比利時70%黑巧克力球蓋,上桌後以加熱的巧克力醬淋在球上,瞬間熔岩流瀉,冰山崩塌,露出的是香草冰淇淋與巧克力融合的畫面,整個過程令人驚豔。
 
DSC02611.jpg  
DSC02617.jpg  
 
天崩地裂熔岩秀
 
 松滿緣也有合菜料理,適合聚餐、宴會、生日等,平時套餐分800元及1500元,會有這麼大的級距是因為老闆認為價位不同食材就要不同才能有所比較,希望凸顯出1500元頂級食材絕對超值的概念,下次來宜蘭可以當秘密客嚐嚐看松滿緣菜色口味是否依舊令人驚艷。
 
松滿緣手作美食
03-950-4369
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56號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延伸閱讀:【宜蘭旅遊】騎馬打仗驚奇2日遊/親子旅遊/獨家行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