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20.jpg  
想會打靶要先拿得起
感受四方林國際級靶場的真槍實彈
打靶對許多男生來說應該是喚起當兵時的回憶,對女生來說是高中時一堂印象深刻的課程,那時也不懂為什麼我們要學會打靶?難道真的有一天需要上戰場嗎?其實射擊是一種結合智慧與技術的運動,講求協調、專注、敏銳、穩定,藉此還能達到修身養性的作用。
 
DSC02875.jpg  
宜蘭四方林靶場是個國際級專業靶場,是北台灣唯一「真槍實彈」的靶場射擊練習場,場主本身就是射擊選手,因此也是提供訓練國家選手、警察射擊訓練的標準靶場。
 
體驗3.6公斤的真實震撼
實際體驗的槍支是飛靶專用貝瑞塔雙管散彈槍,重量約有3.6公斤,對於瘦弱的人來說肯定有些吃力,彈匣一次可裝兩發子彈,每顆子彈裡有三百多顆鉛彈,火藥含量0.24gm,有效射程約70~80米,依品牌、火藥系數不同會有不太一樣的後座力,散客自行前往體驗一發40元計,以十發為一單位,但套券不但有專業教練教導,還可以實際享有32發定向、不定向飛靶射擊,不論新手老手,絕對能擁有一次專業、安全、滿足的射擊體驗。
 
DSC02884.jpg
教練正在教導打靶守則。
 
DSC02892.jpg
不同顏色的子彈代表不同廠牌,還有各式火藥容量代表不同射程,大部份由歐洲義大利製造。
 
DSC02885.jpg
每顆子彈裡有三百多顆小小鉛彈,火藥含量0.24gm,有效射程約70~80米。
 
靶盤.jpg
飛靶泥盤由陶土、瀝青、石灰燒製而成,後面數字代表哪個窯廠製造,依練習或賽事需求取用。
 
DSC02876.jpg
 
預防職業傷害,一般還是希望戴上耳罩,打靶時造成的槍聲應該有200分貝以上,不想震壞耳朵還是乖乖戴上。
 
拋靶機.jpg
電腦聲控拋靶機,一組據稱300萬,要價不菲,這裡算算有15組.....。
 
DSC02896.jpg
教練示範時感覺輕鬆無比,但自己扛起槍桿時倍覺艱辛。
 
DSC02900.jpg
看美女夥伴的英姿煥發,可不輸男仕們。
 
IMG_2167.jpg
 
IMG_2178.jpg
四方林靶場大片綠色草皮一望無際,方圓幾里皆無障礙物,因此天氣好的時候,這裡也是拍照的天然背景,來個高空跳拍吧!
 
<看動態更能有“聲”歷其境的震撼> 
 
 
因為是國手訓練場地,因此在這裏隨時有機會看到前往練習的國手,這位據說是前奧運國手J.Y.SHU,但是不熟運動賽事,實在叫不出中文名,有機會可以查一查,她的射擊英姿快、狠、準之外,全身散發自信美,驚豔了在場遊客。
<來欣賞一段國手英姿>
 
 
『宜蘭可以怎麼玩』騎馬、打靶也是個有益身心的新體驗,32發子彈,原價每人$1280元,但是如果透過鈞和旅行社的「騎馬打仗樂水趣/一日遊」每人只要$1,499元(4人成行),騎馬體驗+打靶體驗+農場體驗,是相當划算的行程。
 
四方林靶場
電話:(03) 9517398 行動:0919902948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寒溪村寒溪巷64號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延伸閱讀:【宜蘭旅遊】騎馬打仗驚奇2日遊/親子旅遊/獨家行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