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68.jpg  
廣興農場的老闆從養豬起家,老闆及家人住在農場裡,吃著天然湧泉養的魚、自己種的菜,自給自足的過著平安、惜福又充實的生活,因一場口蹄疫被迫轉型投入休閒農業而成為廣興農場。
 
DSC02935.jpg  
DSC02936.jpg  
DSC02939.jpg  
廣興農場提供全台唯一以「豬舍」為環境主幹,重現傳統宜蘭農村的生活、生產、生態的主題休閒,提供農村焢土窯、傳統美食DIY、摸蜆兼洗褲及彩繪活動等農村體驗,常成為親子遊客及校外教學的示範環境,從入口開始充滿童趣的場景吸引許多小孩的目光。
 
DSC02953.jpg  
DSC02954.jpg
這裡養豬、養羊、養雞鴨、兔等,充滿農村風情,是帶孩子們認識農村的好機會。
 
DSC02957.jpg  
IMG_2226.jpg  
到了廣興農場基本上可以兩手空空待上一整天也不用擔心,因為農場裡吃的、玩的、休息的地方都幫遊客們準備好了,中午餓了就來頓古早味美食,下午來趟摸蜆兼洗褲,傍晚還可以焢土窯來個夯番薯,一天的農村生活一定讓人意猶未盡。
 
 DSC02947.jpg  
 
肚子餓餓吃飯拉!
到了廣興農場,中午肚子餓了除了焢蕃薯,還有古早味台菜提供選擇,菜式豐富在地,酒香白斬雞、煙薰宜蘭鴨都是招牌,因為當日宜蘭鴨售鑿,只能嚐到白斬雞,醬烤台灣鯛、香酥溪蝦、祖傳鹹豬肉及當令炒青菜都是美味可口的台灣料理,除此之外別忘了來碗豬油拌飯,這裡的豬油拌飯不是只有豬油,還伴著些許肉末,倒是比較像滷肉飯,肚子餓時應該可以扒上兩碗。
 
DSC02944.jpg
吃飯大道上貼滿俚語上聯,句句寫實,句句經典。
 
DSC02946.jpg
吃飯配湖景,也算是悠閒。 
 
DSC02949.jpg
上桌先來一瓶沁涼飲料,忘了問,不知道是什麼,但是喝起來有點香茅味,很消暑解渴。
 
DSC02986.jpg
一家人來吃可以點多樣菜,嚐到更多口味。
 
DSC02972.jpg
因為宜蘭鴨賣完了,就點了酒香白斬土雞肉,但並沒有明顯酒氣,嚐起來屬於清爽口感。
 
DSC02980.jpg
這道祖傳鹹豬肉口味鹹香有咬勁,比較沒部落版的鹹豬肉那麼鹹。
 
DSC02974.jpg
聽說炒蜆是招牌菜,但是沒有想像中的大顆肥厚。
 
DSC02973.jpg
台式客家小炒很隨性,也是一道下飯菜。
 
DSC02982.jpg
炸溪蝦不算大隻,但很酥脆。
 
DSC02971.jpg
最經典的應該是這碗豬油拌飯,說是豬油拌飯,但不只有豬油,還有少許肉末,香氣四溢,連扒二碗飯都不是問題。
 
開工拉!下水摸蜆兼洗褲
吃飽喝足就要運動一下消耗些熱量,摸蜆池不深,大人小孩都可以安全摸蜆玩水,中間還有個涼亭可以休息,一旁也有排筏可以划,在酷熱的夏天,這裡真是個清涼的親子遊樂天堂。
 
摸蛤仔.jpg  
DSC02970.jpg
看我撿到好多蜆喔~其實是葛格姊姊們全部集中給你的拉XD。
 
廣興農場位在綠油油的稻田旁,古樸有趣,與四周田園風光相得益彰,一家大小可以在這裏玩上一天或是一個下午也不無聊,體驗離台北很近的農村生活,回味阿嬤時期復古情懷,相信現在的孩子們也會覺得新鮮有趣。
 
廣興農場 鴨母寮豬哥窟
03-9513236、9615236 
宜蘭縣冬山鄉光華三路132巷12號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延伸閱讀:【宜蘭旅遊】騎馬打仗驚奇2日遊/親子旅遊/獨家行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