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45.jpg  
某天與朋友相約當代藝術館看展,到了下午飢腸轆轆,因為對附近地理環境不熟(是說路痴露比好像沒有很熟的地方XD),走出當代藝術館放眼望去對面,剛好看到之前聽聞新開的丼飯「新丼」,想到滿滿牛肉肥滋滋的丼飯肚子就咕嚕咕嚕叫不停,毫不考慮飛奔進去覓食去。
 
DSC02460.jpg  
「新丼」這名字取的真是直白,新開的丼飯,很合理又好記,店面不大約不到30個座位,因為已近3點,只見兩桌客人用餐,但聽說這家用餐時間都還得排隊,晚點吃飯終究是避開人群的好方法。
 
看到菜單上丼飯的名字令人莞爾一笑,老闆說「蔥丼」、「雞丼」最多人點,因為蔥丼=衝動,雞丼=激動,是許多年輕朋友愛嚐鮮的第一選擇,另外將台式口味置入日式丼飯的「台式新丼」是將九層塔入牛肉拌炒,香氣可想而知,口水早已流瀉不止,話不多說,就「蔥丼」、「台式新丼」各來一客。
 
滿滿青蔥令人好「蔥丼」~衝動啊!!
新丼用餐皆附味增湯及生菜沙拉,加價$80元就能升級有馬鈴薯泥、溫泉蛋及一杯飲料的心動套餐。
蔥丼蓋飯上滿滿的青蔥,中間一顆雞蛋黃,視覺上已經令人有衝動的念頭,是愛吃蔥的朋友肯定首選。
 
DSC02439.jpg
衝動-蔥丼:單點$160元,加價$80元升等心動套餐。
DSC02441.jpg
蔥丼蓋飯上又厚又滿的青蔥,喜愛青蔥的人真的會驚聲尖叫。
DSC02455.jpg  
DSC02453.jpg
在新丼用餐,除非你特別說明不吃牛,否則推薦牛丼,才能嚐出日式丼飯的經典味道。 
DSC02442.jpg
溫泉蛋與馬鈴薯泥以心型器皿成裝,拼起來就像三葉幸運草。
 
牛肉丼飯有九層塔?好台啊!
牛丼常聽也經常有機會可以吃到,但是以九層塔為副料的台式牛肉丼飯就第一次嚐到,用看的絕對體會不出來與日式牛丼有何不同,當服務生從遠處端來置於桌上時,九層塔的香氣早已誘惑逼人,嚐一口即可明顯感受到有如"三杯牛肉"的滋味,沒錯,就是那股熟悉的九層塔香,牛肉份量不少,米飯香Q,醬汁不夠還可以再跟服務生索取,真是貼心入微。
 
DSC02444.jpg
台式新丼:單點$160元,也是加價$80元升等心動套餐。
DSC02445.jpg
蓋飯上滿滿的醬燒牛肉,中間再擺上一顆蛋黃,就是一般稱的「月見」,但是旁邊的九層塔突然顛覆了對日式牛丼的想像,果然是台味新吃法。
DSC02452.jpg  
DSC02450.jpg
米飯香Q,醬汁甜鹹合宜,如果醬汁不夠還可以像店家加醬。
DSC02456.jpg
月見蛋黃一剪開,金黃蛋液馬上流竄開來,每每見到這樣的畫面,唾液總是不聽使喚跟著流竄。
DSC02458.jpg
其實升等套餐形成兩顆蛋的局面有點負荷,但是飽滿滑嫩的溫泉蛋浸泡在日式醬油裡,蛋滑香氣甜的模樣,只能不斷安慰自己“不一樣”,是兩種不同吃法,一天兩顆沒事的!XD
DSC02459.jpg
溫泉蛋與日式醬汁的香甜口感相當契合。
 
單點小菜  無敵炸豬排
其實會想點這份豬排是因為原本一直在豬排丼飯與台味新丼間掙扎,還好最後決定豬排用單點的,因為也許我們放涼了才吃,因此有點過度「結實」,不過肉片挺厚的,飽足度一百。
 
DSC02443.jpg  
DSC02448.jpg
套餐飲料可以選紅茶或綠茶,不過店裡的熱麥茶已經相當好喝解渴,但是附餐沒有飲料似乎不像套餐,既來之則飲之,其實還在回味剛剛的九層塔丼飯,捨不得破壞嘴裡的味道...XD。
DSC02438.jpg

新丼創意丼飯專賣

02-2555-9292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66號

中山捷運站往當代藝術中心約步行三分鐘路程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30~21:00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