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004.jpg  

去梅花湖之前,順著大埤路來到大埤五路口,會發現一個棕髮假人,掛寫著鴨片的牌子矗立在路口,如果冬夜的傍晚經過不知要替多少孩子們收驚,不過別怕,那是鴨片麵館有開張的代表。

 

DSC03005.jpg  

這個大入口進來有兩間民宅,左邊是「閑功夫」右邊是「鴨片」。

 

鴨片館不賣鴉片

五星鹹香鴨肉麵搭配喬治克隆尼咖啡

如果沒有熟門熟路,經過這裡絕對想不到裡面賣的是白米古法煙薰鴨肉及香噴噴鴨肉炒麵,還有小時候的冰淇淋,鴨片麵館的陳設簡單古樸,店內留有一檯房東的碾米機,老闆以前是南方澳漁民,收業後,將漁船船板拿來當桌板,牆上以卵石拼出小鴨,古樸中帶著童趣。

 

DSC03007.jpg  

DSC03009.jpg  

美麗老闆娘皮膚相當滑嫩細緻,原來之前是從事保養品工作,閒聊中總是不時會將目光停留在她細緻的臉頰、明亮的雙眸,連她正在整理著自家種的韭菜時舉手投足都很難不讓人多看一眼,尊重隱私,不好意思邀請入鏡,下回遊客可以親自一探虛實。

 

DSC03036.jpg  

DSC03037.jpg  

如果你來吃午飯,最推薦的當然就是現炒的「鴨肉麵」,鹹香滋味沾點店家自製辣椒醬,一道小炒麵瞬間變成會令人上癮的五星級料理,其他料理如:炒鴨血、愛妻鴨片沙拉、鴨肉煮麵等都是令人垂涎的美味料理,如果來喝下午茶,這裡也有喬治克隆尼咖啡,搭配油炸冰淇淋,在地又新奇的吃法。

 

DSC03033.jpg  

DSC03038.jpg  

令人懷念的油炸冰淇淋應該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至於這杯咖啡為何名為「喬治克隆尼」呢......,是因為那個某品牌膠囊咖啡的男主角是喬治克隆尼......恩......如此而已,難怪那麼好喝XD。

 

鴨片吳慢活小吃

03-9617626、0922535987
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五路206號

 

 


 

WOOD AXANG 閑工夫

鑑賞級手工木馬玩家爭相搶定

這裡是從事過木工陳明祥的創意家具、生活用品、木頭腳踏車創作工作室,走進店內,瞬間被眼前這台造價四萬元的”木馬“吸引,與陳明祥閑聊後發現後面這台台灣肖楠木製造的木馬要價十幾萬,但這些都是被買家收藏的工藝藝術品,如果以價錢衡量恐怕沒一個價準的。

 

DSC03017造價四萬.jpg  

造價四萬的木腳踏車,想騎嗎?

 

DSC03020.jpg  

IMG_2274.jpg  

工作室裡不止擺放腳踏車,更有許多早期作品,琳琅滿目,作品取向涉略甚廣。

 

DSC03010.jpg

工作室裡的腳踏車,除了客人的定製品,其他都可以租借試騎,可以事先與陳老闆預定,若是真的臨時經過,相信只要老闆在,一定可以讓遊客圓夢。

 

在實用價值與經典收藏之間

沒有親眼目睹,你很難想像有收藏家會願意花費大筆金錢定製一檯“木結構”單車,這些要價不菲的手工製品,除了費時、費力,也消耗陳明祥不少青春歲月,陳明祥不斷在「實用價值」與「經典收藏」之間各取平衡,打造一檯“可以騎”的“收藏”單車,才是挑戰的樂趣。

 

 

DSC03019.jpg

IMG_2265肖楠木十幾萬.jpg

這台也是客人定製,由台灣肖楠木打造,據說要十來萬。

 

DSC03016.jpg  

看到牆上滿滿簽名,認得幾個知名部落客,應該有不少媒體來採訪過吧!他點頭,那成名的滋味如何?就這樣啊!來得快但去得也快,一下子爆滿,一下又沒人來了.....陳明祥靦腆的笑著。

每台腳踏車都是手工一木一敲的親手完成,有時耗時需幾個月,問陳明祥辛不辛苦,只見他聳聳肩,手裡仍不斷的磨蹭著組件:不會啦,也愛做...又笑了。

 

DSC03032.jpg  

精緻的手工藏在細節裡,把手方形的部分是為了強化木製龍頭的結構,將不鏽鋼鐵條嵌入木頭裡,費工、耗時,如此講究不愧為工藝藝術。

 

牆邊放置著一台做了很久...很久...可以放娃娃椅的木馬,說是要給小孩坐的,但從孩子未出生做到現在也已經好幾個月了,一直在趕做客人定製的木馬:這陣子我要找時間趕快把它做起來....。陳明祥又露出無奈的心酸感,聽的我也眼眶濕潤,上天對於很多事情的安排都是箝制在一起的,能克服萬難的人成功在望,無法全力奉獻者只好擇一利己的方式生活,這就是人生。

 

DSC03013.jpg

右角落那檯未完成的腳踏車,希望下次再訪時可以看見完整的它。

 

DSC03026.jpg

對於平時有在騎公路車的我來說,看似好騎的前大後小腳踏車出乎意外不好騎,因為前輪太大完全無法盲騎找到踏板,糗態百出。

 

如果您也愛工藝藝術,想親手撫摸手工木馬的美,不如走訪一趟閑功夫,親身體驗木馬的溫度,踩踏不同於一般輪軸的節奏,在看似冰冷的藝術領域中,找到您童年時的溫度,相信對於人生會有更深刻的體認。

 

WOOD AXANG 閑工夫 木頭腳踏車
0978170786(請事先預約) 陳明祥
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五路208號(梅花湖)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