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45.jpg  

端午佳節到,又是家家戶戶包粽子、品嚐各大區域美味粽的時候,傳說中認為端午節源自於紀念在五月初五那天懷石投汨羅江自盡的民族英雄屈原,擔心屈原的屍身被水底蛟龍侵蝕,於是準備了粽子餵魚蝦及蛟龍,演變成後世包粽子的習俗,而端午節的習俗也不止吃粽子,還包括在門口掛艾草驅邪、以雄黃酒祛毒、打午時水治病、正午立蛋求好運等,這些習俗都是據稱有避邪和保平安的作用。

 

既然說到端午節那一定要來吃粽子,葷粽的美味大家都嚐過,但是為素食者而製作的素粽,你嚐過嗎?對於豆味不敢恭維的人恐怕難以接受,如果大部分食材都不是豆類製品,那可就不一樣了。

 

台北難得見到的全素茶樓「養心茶樓」是家專業全素茶樓,所有點心料理皆以蔬食製作,因應端午節推出的全素粽更讓許多素食者期待,據說這款「野米八寶健康素粽」還得到蘋果日報評比,五大通路素粽組第1名,用料好,米飯口感Q彈,香氣入味。

 

野米八寶健康素粽(鹹粽)
嚴選頂級野米、長糯米、本產精良飽滿的花生,冬菇、新鮮猴頭菇、蟲草花、栗子、鳳眼果、加入素燉肉提味,融合粽米香與荷葉飄香,形成獨有的氣味與口感。
 
DSC03249.jpg  
野米及長糯米結合口感Q彈不黏牙,是喜歡吃粒粒分明的愛好者的最愛,入口鹹香滋味豐富,素豬肉是豆製品,不免仍有些許豆味,但是完全顛覆想像中的全素口味,並且低油、低鹽、低熱量,對於嚐遍重口味的人來說或許味道淡了些,但是健康好消化。
 
DSC03251.jpg  
野米素粽外形屬於潮州式長型粽,內容繽紛鮮豔,卻又與潮州粽的單調不同,特別的紅色是蟲草花,不是紅蘿蔔喔。
 
DSC03252.jpg  
野米看似粒粒分明,但嚐起來仍保有Q軟。
 
DSC03253.jpg  
雖然是素食,儘量採用豐富多樣的食材,所以沒有一般全素的濃濃豆渣味。
 

紫米養生豆沙(甜粽)

選用台灣原生紫米,以黃金比例融合Q彈的圓糯米,以黑糖調合成細緻的微甜口味,搭配綿密的紅豆沙餡,甜粽濃郁的香氣帶著紫米獨有的淡淡甜味,飽滿清新。

 

DSC03254.jpg

DSC03257.jpg

 

紫米的軟硬適中,口感軟中帶Q。

 

DSC03259.jpg  

紫米烹煮得軟硬適中,黏度有佳,對於不愛吃太甜的人,豆沙餡的甜度表現可以說是滿分,相當推薦這款豆沙甜粽。

 

端午節偶爾換個口味,來個養身健康素粽嚐鮮,說不定你會愛上它。

 

養心茶樓蔬食飲茶

02-2542-8828

台北市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8號2樓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