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61.jpg  
童話村有機渡假農場是小型的有機認證農場,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田園景觀及採果樂,春:採蠶寶寶桑椹、黃金蕃茄季,夏:向日葵季、龍眼、控窯體驗,秋:波斯菊花田、洛神花季,冬:油菜花田、蔥蒜、金棗。
 
藉由童話村導覽,帶領大家認識有機香草植物及營造一個漂亮生機花園,親自體驗開心農場採摘蔬菜的樂趣,還可以嚐到自家農場採摘的有機蔬菜海陸”不老鍋“,不止寓教於樂,這裡還提供卡通主題及花園小木屋住宿,滿足小朋友的卡通夢,也讓大人們感受一趟有機芬多精之旅。
 
DSC03042.jpg  
DSC03045.jpg  
來童話村有機農場,可以體驗到包含生態導覽、奶瓶餵魚、有機下午茶、桑椹洛神花果醋DIY體驗、以及價值380元的宜蘭長青不老餐。
 
DSC03044.jpg  
DSC03047.jpg  
童話村的綠蔭環境充滿童趣,小女孩來到這裡還可以與小矮人來個白雪公主角色扮演,可愛又寓教於樂。
 
奶瓶餵魚.jpg  
用奶瓶餵魚?是的,這方式恐怕只有童話村才有的體驗,以奶瓶裝著魚飼料親自餵魚,即可感受到與魚兒們的拉鋸戰,不禁懷疑究竟這些魚餓多久了XD。
 
DSC03048.jpg  
DSC03057.jpg  
DSC03058.jpg  
童話村還有卡通主題及花園小木屋民宿供民眾住宿。
 
DSC03093.jpg  
卡通主題民宿
 
DSC03099.jpg  
花園小木屋
 
桑椹洛神花果醋DIY
桑椹維他命C含量豐富,可補肝益腎、生津潤腸;洛神花又被稱作「紅寶石」,含有豐富的花青素、黃酮素等,可調整血脂、抗三高、平衡體內酸鹼值,採收後的洛神花以低溫乾燥方式乾燥後,置入製作一年時間的桑椹活菌酵素中,一周後即成桑椹洛神花果醋,對水飲用不止清涼生津還兼具保健。
 
DSC03083.jpg  
DSC03088.jpg  
DSC03090.jpg   
喝下午茶前要先動動手做做洛神花簇DIY,做完成品還有個精美包裝屋禮盒提回家,一個星期後就能品嘗洛神花醋。 
 
童話村獨家下午茶
誰說下午茶一定要蛋糕加咖啡?童話村的下午茶是洛神、金棗、牛舌餅,搭配的是桑葉茶、金棗茶、洛神茶,沒想到將三層點心盤裡的蛋糕換成這些農特產,可以這麼驚豔獨到,恐怕也只有童話村才享用得到。
 
DSC03081.jpg  
 
長青不老鍋,吃了常保年輕 
2014年宜蘭不老節嚴選出來的宜蘭長青不老餐「有機桑椹海陸不老鍋」,湯頭以大骨、柴魚、南瓜、桑椹葉、桑椹汁熬煮,低糖、低鹽、低油、高纖維,營養無負擔,菜盤附上當令紅菜、馬齒葉(閩南語俗稱豬母奶)、空心菜、玉米、南瓜及新鮮蝦蟹、五行魚丸等,肉品可以選擇豬、牛、雞,滿滿鍋料豐富又美味。
 
DSC03123.jpg  
DSC03128.jpg  
火鍋料.jpg  
DSC03132.jpg  
五行魚丸使用南方澳現打魚漿,裏面含有五種在地農產,綠色:芹菜、紅色:洛神花、黃色:南瓜、白色:葵瓜籽、黑色:桑椹,一顆魚丸就能嚐到五色蔬菜,相當有新意。
 
DSC03117.jpg  
DSC03127.jpg   
以桑椹葉烘乾後磨成粉製作而成的桑椹蕎麥麵,搭上桑椹醬一起食用,微甜微鹹清爽不油膩,麵條嚐起來與一般麵條口味上沒有太大不同,但是比較沒那麼Q彈,表示未添加不必要的添加劑。
 
宜蘭童話村有機農場相當適合親子同遊,是假日探訪宜蘭靜態之旅的好選擇,這裡還販售各式有機農產製品,特別的手工桑椹醬只有這裡才有,不論拌麵、當沾醬都是美味的佐料,桑椹茶、洛神茶、桑椹麵等都是相當別緻的伴手禮,不用餐也可以進來逛逛喔! 
 
童話村有機農場
03-9613385,0932-090003
宜蘭縣冬山鄉廣興村梅花路300號(羅東夜市&梅花湖小熊書房旁)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延伸閱讀:【宜蘭旅遊】騎馬打仗驚奇2日遊/親子旅遊/獨家行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