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美食.jpg
來到烏來,必定要先來瞻仰一下烏來瀑布,烏來瀑布舊稱「雲來之瀧」,自山澗流向南勢溪,瀑布高達八十公尺,寬約十公尺,雨量豐沛時,湍湍流水急湧而下,場面壯觀氣勢磅礡,瀑布路前的情人步道、高沙紀念碑等,更是許多國內外遊客必覽之處。
 
情人步道.jpg
五星級停車場、整潔的情人步道、高砂紀念碑,是看瀑布必到之處。
 
DSC05390.jpg
雨水充沛的時候,烏來瀑布顯得氣勢滂礡。
 
老街1.jpg
走入老街首重就是嚐美食,這裡多家在地小吃店,竹筒飯、溪蝦、時令野菜,樣樣表現原住民部落特色,當然,除了小米酒、麻糬,這次可以嚐點不一樣的。
 
 
皮膚古溜的秘密~可以吃的化妝品 海燕窩
純植物海燕窩其實就是俗稱的珊瑚草,與燕窩具有相同的食療價值,沖泡後呈膠狀液體,加了冰塊攪拌就變成半凝固條狀,嚐起來香滑軟嫩,口感與愛玉、鮮草相似,老闆娘大方請遊客試喝,喝滿意了再買,誠意十足。
 
DSC05403海燕窩.jpg
 
獨家馬告溫泉蛋
這家溫泉蛋擁有獨家馬告口味,沒嚐過的肯定要來嚐嚐,另外紹興酒及冰釀溫泉蛋都是香甜的好滋味。
 
DSC05418溫泉蛋.jpg
 
紅心芭樂新吃法~辣得夠勁
就在溫泉蛋旁邊,這攤有個祕密武器,就是紅心芭樂,這不稀奇,把紅心芭樂灑上特製辣椒粉,您吃過嗎?這可是只有巷子內才知道的隱藏版吃法,因此記得要特別跟老闆說:我要加辣椒粉喔。
 
IMG_3721紅心芭樂.jpg
 
傳統古法蜜汁地瓜
在老街有家專賣糖漬地瓜的店家,遵循傳統古法,以糖煮地瓜,沾滿香甜蜜汁的地瓜金黃發亮,鬆軟甜蜜的口感老少咸宜,喜愛密地瓜的人千萬別錯過。
 
糖心蕃薯.jpg
 
公道實在,老店鮮肉包
愛吃肉包的絕不能錯過這家價錢公道實在的包子店,從阿嬤時代就賣包子至今30多年,每天現做出爐,手工麵團扎實香軟,肉餡飽滿多汁,推薦特色梅干菜包,尤其每個20元的親民價格,恐怕在台北已難見到。
 
 肉包.jpg
 
小鮮肉米血糕
如果沒有特別介紹,您很有可能就這麼錯過這家帥哥老闆的美味豬血糕,獨家自製料,微甜微香辣,與以往吃到的米血糕大不相同,順帶一提,小鮮肉老闆目前單身,年少29,有機會的女孩們快上前自我介紹吧!
 
馬紹米血糕.jpg  
馬紹米血糕1.jpg  
應觀眾要求拿下口罩的帥氣老闆展示他的美味米血糕,讓人眼睛直盯著他......手裡的米血糕。
 
跳他三天三夜也不累的狂魔串燒
擁有一頭狂亂爆炸頭的老闆,遊客點了串燒後就會開始狂魔亂舞,在激情舞動中將肉烤好,老闆的熱情就像這串烤肉一樣濃烈奔放,焦香帶勁,在這裡嚐烤肉還能欣賞激烈舞蹈,眼睛味蕾雙重滿足。
 
跳舞串燒.jpg
每看完一段烤肉秀,不禁替舞力全開的老闆喘喘氣,請別一直點,讓老闆稍微休息一下喔。
 
運氣好才排得到的人氣香腸
在橋頭這家山豬肉香腸香腸,是許多美食媒體寵兒,每每到訪總是大排長龍,沒有十分鐘恐怕排不到,除非那天剛好下雨或剛開店,肉結實、碳烤香氣足的香腸,吃過肯定直說讚。
 
香腸.jpg
幾次親近,總會見到人潮排到了橋頭,香Q有嚼勁的山豬肉香腸,多了碳烤香氣也多了份豪邁感。
 
烏來不只好山好水,部落風情更值得您來探索,體驗泰雅生存文化、品嚐泰雅美食,探尋不一樣的小吃,悠遊部落,將是玩味烏來新鮮事。
首圖1.jpg
更多烏來旅遊資訊請洽: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