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74.jpg

關子嶺溫泉區自日據時代起以泥漿溫泉聞名至今已超過百年,全世界僅義大利-西西里島、日本-鹿兒島及台灣-關子嶺有此泉質,而關子嶺也是台灣僅有的泥漿溫泉產區,因地下層有泥質岩層,當溫泉水湧出時,混入了泥岩微粒和各種礦物質及鹽類,使得泉水呈現黑色,因而有「黑色溫泉」之稱號。

 

DSC04071.jpg

泥泉水屬弱鹼性,所含特殊成分硒、碳酸鎂、二氧化矽、矽酸鹽…等元素,已被證實具有抗發炎、增強免疫細胞功能及強化皮膚抵抗力,洗後全身舒暢,皮膚紅潤光潔,是天然的養生泉。

 

DSC04055.jpg

芳谷溫泉小棧,原名芳谷大旅館,第一代已經營多年歷史悠久,第二代接手將其重整,於2014年4月全新完工重新開幕,並更名為芳谷溫泉小棧,房間數不多,但是功能齊全,有適合小兩口的雙人房、全家共遊的四人房以及親子三人房各2~3間,房型以顏色區分風格,溫馨雅致,每間房都有大浴池供泡湯使用,最重要的是擁有大片窗戶,不僅可以吸收戶外光線,更有良好通風,如果不入住,也有獨立湯屋可以純泡湯,無論在地或外來遊客都能享受一個舒適的泡湯時光。

 

DSC04076.jpg  

DSC04083.jpg

重新裝修過的接待大廳小巧溫馨,光線明亮。

 

DSC04060.jpg  

DSC04064.jpg

旅館擁有各具特色的雙人、四人房。

 

DSC04074.jpg

芳谷用早餐的地方悠閒雅緻,灑落的陽光喚醒一天的活力。

 

DSC04086.jpg

芳谷提供中式套式早餐,採用在地食材,溫熱綿滑的白粥溫暖一天的開始。

 

DSC04088.jpg

DSC04089.jpg

在地剛落果的荔枝,新鮮紅艷,令人胃口大開。

 

DSC04080.jpg

關子嶺溫泉風景區位於白河鎮東側,四周有枕頭山、虎頭山等群峰環繞,還有火山碧雲寺、白河大仙寺、紅葉公園、水火同源等觀光遊憩景點,白天在這些風景區攬勝,傍晚到碧雲寺觀日落美景,再到附近岩頂餐廳享用風味菜,晚上入住芳谷小棧洗去一身疲憊,睡個好眠,隔天再繼續前往李子園、梅嶺,賞景健行、嚐梅塢梅子大餐,或是在大鋤花間的景觀咖啡座坐上一下午,享受山中歲月的悠閒,兩天一夜輕旅行。

 

芳谷溫泉小棧

06-682-2222

台南市白河區關子嶺24-11號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