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24.jpg

最近大家一定有看過由阿喜代言的小廚師榨菜肉絲麵,一開始看不出主題,但透過阿喜活靈活現的俏皮詮釋,很難不令人注意這款泡麵,而現在大家一定有一樣的疑問:為什麼找不到小廚師榨菜肉絲麵?

原來其實小廚師是由台灣南僑化工生產的,且有很長的歷史,只是後期轉至泰國,台灣有很長一段時間沒看到小廚師蹤影,104年11月才自泰國再度引進台灣,並在「全家」通路販售,據了解「小廚師」容器麵進口到台灣市場銷售的產品包括泰式綠咖哩、四川涪陵榨菜肉絲麵及素食菩提白果麵等三種產品,但是廣告中的「四川涪陵榨菜肉絲麵」總是只聞其聲,不見其身,而「泰式綠咖哩」雖然買到了,檯面上也只剩2件,莫非是飢餓行銷手法?不得而知。But But But But!!!!!!!!!!!!

(後記:因為當天貨架上只看到前面寫著35元,以為是這一碗,結帳時和其他東西一起購買,

居然沒有發現它一碗要....一~百~多~元!!!!!!!!!!蝦咪!!!!!!!我居然買了一百多元的泡~麵~~~(心痛的感覺)

原來買不到不是因為賣太好,而是因為好~貴~啊啊啊啊啊啊!!!!!!!(捶胸)

現在就來嚐嚐看小廚師泰式綠咖哩有多厲害!!!!
一開始看到示意圖感覺是湯麵,但發現它有兩層碗緣,以為是造型,後來實地拆封才知道真的是一個裝湯、一個裝麵,但是泡麵程序還標示錯誤,要不是靠自我邏輯推斷,肯定有許多人會漏掉乾料包,再放入湯碗中當湯料泡了,不過這樣似乎也未嘗不可,隨人喜好吧!

IMG_6925.jpg

 

一組兩碗,示意圖感覺是湯麵,但兩個碗很明顯就是乾麵附湯的概念。(維力炸醬麵的概念)XD

IMG_6938.jpg

說明中的「小調味包」步驟消失,令人不解如何是好,只好依自己喜好,一起倒入麵裡泡。


我的反骨步驟:(認真覺得乾料包沒與麵一起泡,麵裡哪來的蔬菜料?)
第一:先把內附大包調味取出,將小包乾料倒入麵碗裡再注入熱水,等候三分鐘。

IMG_6933.jpg


第二:說明示意是將大料包放在泡熱水的碗蓋上直接加熱,但這樣怎麼會夠熱?(泡麵不就是要熱熱的才好吃啊!!!!!),所以還是決定另外隔水加熱。

IMG_6937.jpg

第三:將泡過湯麵的熱水倒入另一個空碗裡,這碗就是湯了。

IMG_6939.jpg

IMG_6953.jpg

 

第四:將加熱好的大料包倒入已倒出熱水的乾麵碗裡,拌一拌就可以開始享用囉。

IMG_6944.jpg

放入大醬包。

IMG_6946.jpg

裡面有約四塊左右的實體雞肉。

IMG_6948.jpg

麵條口感自然,醬料不死鹹,樸實沒有太多驚艷,但是一碗連湯超過550大卡,歐....(吃泡麵本來就熱量高啊!!!)就是想吃ㄇㄟ XD

IMG_6954.jpg

小乾料包裡的碗豆狀物體(感謝後續讀者更正說是泰國小茄子)在泡開後,嚐起來只剩下一層咬不開撕不爛的“豆皮”,全都變成入不了口的菜渣,因為沒注意到碗豆仁裡不會有籽...XD,後來上網爬了一下,的確是泰國小茄子,原始長得很像整串的綠胡椒,但是想起在吃餐廳版的綠咖哩時,新鮮小茄子並沒會豆渣狀殘餘,不知是否乾燥後的確會變這樣。

IMG_6956.jpg  

自己是嗜辣者,這款泰式綠咖哩雞麵在口味上其實有點辣,對於完全不能吃辣者是一種負擔,但不會很鹹,雖然離餐廳現做的泰式綠咖哩味道有點遠,但是以杯麵來說可以在想吃泡麵時,即時嚐到一碗與眾不同以往的口味,的確是一件新鮮事,只不過.....想吃泡麵時應該不會特別挑一碗要百來元的“泰國泡麵”吧!!!!!!!!!(再次心痛.....),以這樣的方式認識小廚師...好珍貴的血淚紀錄.....。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