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86-1二寮觀日.jpg
如果說到「大坑」,相信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是台中大坑風景區,其實大家也許不知道,在台南,有個這樣自給自足、豐富生態的樂活天堂,就是新化區大坑里的「大坑休閒農場」。
 
遠離都市的樂活天堂
大坑休閒農場,為一處由農牧生產轉變成休閒型態的農場,佔地約10公頃,群山環抱,是觀看日出、雲海的極佳地點,這裡除了保留原有農村景物外,依山勢地形,還添加繩索吊橋、高空滑車、震撼世界、單索過山等活動設施,久居都市的人更可在農場中找尋挖竹筍、山野菜的難得經驗,是一個具自然生態農村風味及現代化的休閒好去處。
 
順著1991年政府推動精緻農業轉型休閒農場,在大坑山區養雞維生的蔡爸、蔡媽,就這樣「以雞起家」,帶著堅定要養出好土雞的心情來做農場,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分享」是我們的初衷,「質樸生活」是我們所堅持嚮往,這是大坑農場創始人的堅持理念,隨著諾大農場需要人手打理,蔡家姐妹也回鄉共同分擔,小妹負責導覽,大姐負責推廣,一家人在山林間打造這處人間仙境、樂活天堂。
 
鄉村不等於落後
設施齊全、娛樂實用兼具
剛新建完成的歐式別墅度假屋,黃色係展現小鎮風情,路口的房號標示圖以木刻表現,環保、原始又有創意。
 
DSC04326.jpg
 
DSC04327.jpg
 
DSC04321.jpg
 
DSC04316.jpg 
房間新穎光線充足,基本設備不缺,淋浴、衛洗分離,乾淨舒適,一家大小親子渡假的好地方。
 
 
DSC04407.jpg
晚上的伊魯巴船屋咖啡廳,帶著浪漫氛圍,睡前可在此享受調酒的微醺風情。
DSC04405.jpg
 
DSC04409.jpg
不怕睡不著的也可來杯咖啡,享受微風吹拂的夜晚,天氣好時星光滿斗,一旁伴隨著蛙鳴蟲叫,似乎也是另一種催眠曲。
 
DSC04347.jpg
農場內還設置露天山泉SPA水療區,夏天適合親子共浴玩耍,冬天還有單獨湯屋讓你洗的健康又美麗。
 
大坑農場私密景點「觀景台」
說這裡是大坑農場的私密景點是因為如果不是主人家帶路,還真不知道這裏有座人間聖地,晚餐前一定要登上大坑農莊觀景台,觀賞傍晚的夕陽映照及侏羅紀世界般的360度山林環景,場面之壯觀,肯定是此生必需到訪一次的地方。
 
DSC04339.jpg
 
DSC04338.jpg
 
IMG_3106.jpg
觀景台以360度將眼下山林美景環繞,遠方電塔錯落排開,場景彷如電影侏儸紀公園的恐龍繁殖地。
 

以手機環繞觀景台一圈,臨場更像侏羅紀現場(請忽略配音)XD
 
自給自足、天然有機三寶料理
餐飲特色強調自家栽種健康有機,除了自產三寶「地瓜、竹筍、鳳梨」,碳烤迷你豬、碳烤土雞都是這裡的招牌特色,當然靠山吃山,少不了自家野菜、自釀醃漬醬菜,破布子好吃得不得了,沒有化學鹹,反而充滿天然發酵的香甜,這應該是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嚐過最好吃、可以單獨吃也不死鹹的破布子。
 
DSC04351.jpg
晚餐供應合菜,食材全部出自農場,自給自足之外,也保證無毒純天然,自己吃的就是旅客吃的,因此放心大口吃吧!
DSC04362.jpg
 
DSC04373.jpg
不加裝飾、沒有多餘擺盤,就是要吃原味碳烤土雞,豪邁啃食才能體會來農場生活的樂趣。
 
DSC04367.jpg
看起來不起眼的芋頭鹹稀飯,充滿濃濃香綿滑爽的古早味,別客氣!一碗接一碗是很正常的。
 
DSC04376.jpg
 
DSC04382.jpg
農場三寶的筍子雞湯清甜爽脆。
DSC04383.jpg
自家土雞肉質帶勁,讓久居都市的人們一嚐真土雞的滋味,原來是這等甘甜。
 
DSC04379.jpg
順應季節盛產而食,所有食材除了出自農場,料理方式簡單不花俏,享受原汁原味的在地風味。
 
DSC04388.jpg
農場三寶中的台灣地瓜,以西式焗烤方式呈現,點綴上櫻花蝦,鹹甜香滋味豐富。
 
DSC04391.jpg
尾盤水果拼盤是菜色中最花俏的部分,以當令盛產為主,搭上農場金色寶物鳳梨,還有自家醃漬洛神花,自然鮮豔色澤,可口開胃。
DSC04393.jpg
 
DSC04366.jpg
這道破布子是這輩子目前為止嚐過最好吃的漬菜,沒有色素、無化學加料,自然甘甜的氣味迴盪在喉韻間,只是要一直吐籽著實有點不雅,但好吃也顧不了形象了XD。
 
早點睡吧!為什麼?
因為要去二寮看日出阿!
大坑農場上方就是知名觀日景點「二寮觀日亭」,春夏約莫4點半起床前往觀日亭等候日出,約五點多太陽就從前方展露芒角,這裏的日出與阿里山不太一樣,沒有很多雲海,太陽也不會像彈跳蛋黃一樣跳躍式升起,只需靜靜的觀賞,慢慢的等候,日出就這樣低調出現,或許哪天運氣好可以等到一顆蛋黃般日出。
 
DSC04422二寮觀日.jpg
從二寮觀日亭制高點望向日出東方處,因海拔僅6-800,雖沒有壯觀雲海,山茂層疊、錯落起伏,遼闊視野別有一番情境。
DSC04485-1二寮觀日.jpg
感覺身在非洲大草原,起情此景,似乎在哪部電影上看過......。
 
DSC04486-1二寮觀日.jpg
日出......沒有驚聲尖叫的跳躍蛋黃,沒有壯闊四射的耀眼光芒,就這麼悄悄上演,感覺恐龍又要出現了。
 

手機單手縮時記錄。
 
都市人 早餐前的娛樂
母雞帶小雞、迷你豬喝ㄋㄟ ㄋㄟ!
看完日出後就可以回渡假屋睡個回籠覺,因為早點七點才開始,補個眠醒來天已透亮,廣場上母雞、小豬都被放出來恣意奔跑,農場還備有奶瓶給小孩喝奶(誤),是給小豬喝的,看小豬們紛紛搶食的可愛模樣,突然讓人暫時產生想要豢養小豬的念頭(恩!只是很短暫的念頭),好一幅充滿生命力的鄉村風情畫。
 
DSC04502.jpg
朝陽穿透清晨的別墅。
 
DSC04356.jpg
阿嬤身子硬朗,一大早就在廣場舒展身骨,一旁許多都市人在餵小豬、玩小鴨......,一片和樂融融,充滿陽光、笑聲的樂活時光。
IMG_3119.jpg
 
IMG_3121.jpg
 
DSC04490.jpg
喝吧喝吧!小豬們餓極了,超可愛的模樣,遊客們也餵得樂開懷。
 

廣場餵小豬,逗得大家樂開懷。
 
DSC04354.jpg
既然是農場,早餐肯定少不了地瓜稀飯、鹹鴨蛋、醬菜醃瓜等,最新鮮的是早上剛下的「土雞蛋」,個頭小巧卻不失天然營養。
 
高空滑車、繩索吊橋好刺激!
農場後山除了可以享受山林歩道芬多精,更有多項娛樂設施、天然健身器材等,最驚險刺激的就是這座古早味【溜索】,這是早期人們的渡河、渡山谷的工具,以粗麻繩(現代改粗鋼纜)製造出吊橋一樣的繩索滑車,一頭高一頭低,上面主軸掛一個滑輪及吊椅,將人或物資運向另一頭,再用回繩將吊椅拉回繼續下一趟,雖然大坑後山只是一處小小縱谷,跨距僅不過百來公尺(目測),來回拉一趟纜繩相當費力費時,除了坐在吊椅上感受一趟五秒衝向山谷的急速刺激外,也可以選擇走吊橋跨到對岸,如果都不敢......,其實往前繞著U形山路一樣可以走到對岸,只是這麼有趣的體驗,在其他城市也不易見到,一定要冒險一次,感受古人滑溜索送物資的艱辛路程。
 
DSC04332.jpg
從農場渡假屋後方就可以進入仙境,來場森林芬多精。 
 
DSC04337.jpg
途中會經過前一晚觀看夕陽的觀景樓。
 
DSC04342.jpg
 
IMG_3095.jpg
 
DSC04336.jpg
 
 
 
溜索示範影片
 
慢遊新概念 正在發酵
在最優美的環境中,以最自在的行程實現了每一分都在渡假、每一秒都在享受的樂活人生,彷彿置身於超自然的世外桃源,這樣多元、腹地又大的樂活農場對於台北人而言難得可貴,此時此刻真的不想回台北,只想繼續望向侏儸紀公園看夕陽、在二寮觀日出、與鴨共舞、每天享用有機無毒野菜......,煩惱盡消,非常適合一家大小親子旅遊、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二寮觀日亭
台南市左鎮區 南162道路上
 
大坑休閒農場
06-594-1555
台南市新化區大坑里82號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