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64.jpg
由乾杯燒肉集團獨家引進日本知名串燒「八兵衛」台灣店,位於信義新光三越A4,採高單價精緻服務,而在台灣店屆滿兩週年同時,以過去從來沒有過的作風,推出平價美味為取向的二店「八兵衛 天神Style」,座落在微風廣場GF,2015年12月23日正式開幕,因為平價取勝,吸引許多喜愛日式串燒的客群。
 
DSC00649.jpg
 
空間大師金子譽樹操刀 天神第一
為了營造溫暖舒適,隨時都可以輕鬆走進來的空間氛圍,這次特別請到日本居酒屋界的傳說「樂」集團,還有居酒屋甲子園總冠軍「Doraemon」的設計師金子譽樹先生量身打造,「八兵衛 天神Style」也是金子先生在台灣的第一家作品。
 
DSC00647.jpg 
戶外有幾區客席採用日式庭園方式,在屋簷走廊下吃著串燒、暢飲燒酒。
 
DSC00644拷貝.jpg
踏進店內時,印入眼簾的是嶄新設計的食材玻璃展示櫃,以及貼覆玻璃馬賽克磚的中心烤台,上方燈盒以手工揉製和紙並送日本以天然染印裱貼,傳統工法獨一無二。
 
DSC00634.jpg
所有串燒備料一字排開,乾淨呈現在長達近四米的吧台區,因此坐在吧台才是最享受的位置,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DSC00645.jpg
大量採用木質裝飾,溫暖與時尚感兼具。
 
平價版八兵衛 烤肉變得超經濟
之前聽說過八兵衛的人第一個反應一定是:好貴!,這次強大的食材不變,推出二店平價版「八兵衛天神Style」,看準女性小食量取向,順勢推出許多精緻版小料理,其中幾款都是令人激賞的料理。
 
幾足幾足的Q彈~豬五花兩串100元
沒有醃漬的豬五花看似平凡,但是經高溫備長炭火串烤後,五花的肥變得香脆,瘦肉帶著嚼勁,咬下去似乎發出像彈簧般“幾足幾足”的Q彈,再搭配可以一直續盤的醋高麗菜,據說是正統博多串燒吃法,高麗菜微酸爽脆,解烤肉的油膩剛剛好。
 
DSC00603.jpg
 
DSC00598.jpg
 
豐富膠原蛋白~燉煮豬肋軟骨兩串140元(下圖右)
將長時間燉煮的豬肋軟骨燒烤後,呈半透明狀是豬軟骨的膠質,可別以為是肥肉,咬起來沽溜沽溜的黏密口感耐人尋味。
 
DSC00605.jpg
 
雞腿肉串燒兩串120元(上圖左)
經典的博多式雞肉串燒,中間夾著洋蔥,而關東區則是夾大蔥(青蔥),烤過後的雞腿肉充滿炭香,軟中帶勁,醬香味足。
 
DSC00607.jpg
呈半透明狀的豬軟骨膠質被大火烤得油亮,微焦酥香,下酒小點心。
 
DSC00611.jpg
豬軟骨豐富的膠質就像肥滋滋的金黃肥油。
 
蛋黃最誘人~澳洲和牛壽喜燒串燒150元
這是八兵衛八島社長匠心獨具的創作,以澳洲和牛沾日式壽喜燒醬燒烤,一卷捲入山茼蒿,另一卷捲入金針菇,中間夾白蔥段,附上新鮮蛋黃,吃時要沾著新鮮生蛋黃,享受如吃壽喜燒般的口感與味道,綿滑的蛋黃液包裹住壽喜燒的甜,送到嘴裡滑順甜鹹的口感太美妙了,對蛋黃料理愛不釋口的人肯定要來一份。
 
DSC00613-1.jpg
 
DSC00615.jpg
上捲捲著山茼蒿、下捲捲著金針菇。
DSC00617.jpg
捲入山茼蒿的和牛卷,沾著綿滑蛋黃,口感溫暖有滋味。
 
新鮮吃法~遠藤豆泥串炸80元
以大量青豆仁做泥裹上麵衣酥炸,特殊技法保留豆子的清甜與綿密的口感,沒有青豆的生味,意外美味新鮮的吃法。
 
DSC00600.jpg
 
DSC00612.jpg
內餡飽滿豆泥,意外的清甜沒有生豆味。
 
DSC00633.jpg
吃完的串燒丟進回收桶裡,還可以卜卦......(誤)XD。
 
八兵衛新菜推薦!
超夢幻驚艷小菜
串燒店的小菜似乎都是泡菜、蘿蔔等,但是八兵衛製作的小菜頗令人稱道,這道「博多野菜雜煮」68元,將雞肉、牛蒡、蔬菜等滷過稍微收乾,是博多的鄉土代表,就像台灣的滷味一樣,所有蔬菜吸附滿滿的滷汁,變得清甜美味。
 
DSC00564.jpg
 
DSC00561.jpg  
博多野菜雜煮68元
 
而這道料理長特製的「和風奶油起司雙重奏」68元,剛上桌時以為是豆腐不以為意,當筷子插下那一刻才發現質感特別,就像腐乳,再放入嘴巴後,眼前立刻出現灑花排場,滿場的驚聲尖叫......,它是乳酪!它是乳酪!它是乳酪!!!!!驚艷度爆表,一點都不誇張,也許是第一次這麼吃起司,到現在還懷念如昨。
 
DSC00562.jpg
和風奶油起司雙重奏68元
 
博多風紅甘生魚片180元
聽有去過信義店的朋友說:如果是在信義店要嚐生魚片價位絕對不只這樣,最特別的是沾著胡麻醬汁食用,顛覆以往吃生魚片沾醬油的吃法,而這也是九州最著名的吃法,胡麻香氣與生魚片的甘甜一拍即合。
 
DSC00595.jpg
 
DSC00596.jpg
 
八兵衛特製!
香料烤雞腿250元
當看到這盤雞腿“飯”的時候一定以為:這有什麼?不就是雞腿飯......。這道是八兵衛獨家香料配方醃製,再將整隻雞腿直接燒烤而成,表面散發特殊香味,嚐入一口,先雞油後豬油的香氣相繼而來,表面香鹽喀呲喀呲的口感非常新奇,盤內附上迷你小飯糰,沾上從雞腿流下的精華肉汁,真的可以用魂牽夢縈來形容了。
 
DSC00620.jpg
 
小女生推薦款
博多雞飯(附雞湯)80元
最後有兩款八兵衛特色要介紹給大家,,那就是以生米入料炊主的「博多雞飯」,口感就像不是用糯米煮的台式油飯,隨餐附一杯純正雞高湯,豐富的膠質濃郁黏唇,重點是一套只要80元......。
 
DSC00624-1.jpg
 
DSC00626.jpg
 
雞湯拉麵140元
另一款以同一款雞湯做湯底的「雞湯拉麵」,捲曲的細拉麵吸附飽足湯汁,每口都喝得到雞湯的口感,小小一碗對女生而言剛剛好,蛋因為還有串燒及其他料理,雖是一小碗,大家仍是分食嚐鮮就相當足夠。
 
DSC00627.jpg
 
DSC00630.jpg
 
第一次品嚐八兵衛就從平價版高級串燒開始,也讓人從期待到興奮,很久沒嚐到幾乎零地雷店家,被高級版八兵衛嚇到過的朋友,一定要來感受一下平價版八兵衛,絕對會找到你心中驚艷的那一串。
 
八兵衛 天神Style 微風店
02-8772-2777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台北微風廣場GF)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