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67.jpg
韓國燒烤話題不斷,在一家家標榜正宗韓味的燒肉店,都不約而同在2015年搶攻台灣消費大餅下,不知不覺台北東區輪替的餐廳型態似乎已經被韓式烤肉取代,而「清潭洞韓式燒烤」是在2015年底繼八色、新麻蒲之後比較大型的韓式燒烤店,且因為經營者有娛樂背景,開幕當日還請來韓國女子天團4MINUTE到台灣,為開幕增添耀眼星光。
 
清潭洞並非韓國進口品牌,但是負責人為了將正宗韓式口味完整帶回,開業前已實地探訪韓國各式燒烤餐廳無數次,並技術交流吸取經驗,且特聘韓國主廚回台調製料理,而清潭洞更是韓國在地各式美味燒烤餐廳重鎮,於是命名「清潭洞」不但符合品牌意涵,更具代表性。
 
順著牆摸進清潭洞  發現另一個世界
店址前身據說也是一家明星燒烤店,就在「清潭洞」尋找地點前歇業,且地理位置鬧中取靜,窗外又可以看見101,一拍即合將店面頂下重新重點裝修,因此在店租及裝修成本上少了點負擔,店家強調:少了負擔正好可以將成本回饋給顧客,因此清潭洞定價不高,卻能享有高級食材。
 
IMG_7674.jpg
 
IMG_7675.jpg
其實走進清潭洞就是個特別的體驗,因為在商業大樓裡面,外觀實在不太像餐廳,倒是有點像某電台或社教館之類的,順著牆上的燒肉照片就能順利摸進清潭洞,進門後全然是另外一個世界。
 
IMG_7741.jpg
 
IMG_7729.jpg
以黑色系為底的天花以霓虹管裝飾出科技現代感,不像燒烤店,不知怎的就有種像歌廳秀秀場的感覺....(再度露出年紀)哈哈哈。
 
DSC00662.jpg
聖誕節留下的裝飾,在這樣氛圍下顯得特別有意境。
  
燒烤最強搭配!有保溫箱的VIP級溫室生菜
通免費續用    超讚!
進門右手有個蔬菜“保溫箱”,這是清潭洞合作的水耕無毒蔬菜展示箱(源鮮智慧農場),不惜成本供應零農藥、零重金屬、及零寄生蟲之高規格安全潔淨新鮮生菜,讓顧客一目了然「自己吃到的生菜來自於這裡」,重點是無限量免費續用。
 
DSC00660.jpg
 
DSC00651.jpg
 
DSC00652.jpg
生菜是燒肉店不可少的好搭檔,可以放心大口生吃、免費續盤的生菜更是吸引人的重點。
 
每天製作 小菜五疊一湯
清潭洞的小菜除了泡菜韓國進口,其餘皆是主廚精心設計,依時令製作,五菜一湯,最特別的是海帶小黃瓜冷湯,讓人想起在韓國喝到的蘿蔔水,但海帶湯更顯清甜。
 
DSC00655.jpg
 
DSC00653.jpg
海帶小黃瓜冷湯雖說是冷湯,但是喝起來清甜溫潤,一點都不覺得生冷。
 
頂級厚切和牛、道地韓國料理、桌邊燒烤服務
清潭洞的有名之處在於食材呈現方式及可惜當日用餐未能實際體驗到的花俏桌邊調酒服務,但卻也確實感受到不同於其他韓式燒烤的代烤服務,不但不用擔心火侯控制不良,還可以悠閒吃著烤肉,但是人滿為患時可能需要等一下下,自己先烤著也很有趣,可以評比一下誰烤得好吃。
 
上菜超浪漫~豪華牛豬組合盤
所有人看到這份豪華組合煙瀑流瀉的畫面,無不驚呼連連,相機拍不停,只不過吃個烤肉嘛,何必如此搞剛,雖然不想破壞這如此美麗畫面,但已經迫不及待想嚐嚐這豐富的組合。
 
DSC00666.jpg
 
DSC00667.jpg
四人份組合盤由美國帶骨牛小排、雪花牛、牛五花、豬五花、秘醬護心肉及豬肋排所組成,以韓國主廚特調的韓式醃醬將肉品醃製48小時入味後再取用,浪漫的煙霧讓肉盤更具豪華感。
 
DSC00668.jpg
還在冒煙的"秘醬護心肉",切法與他家不太相同,看來也濕潤許多。
 
DSC00669.jpg
捲起的"豬肋排"就要整片烤。
 
DSC00670.jpg
 
DSC00671.jpg
 
DSC00672.jpg
雪花牛油脂分布均勻,肥瘦鮮明。
 
盡情烤吧!不會留下煙味的頂級燒烤設備
清潭洞是以100%炭火燒烤,因此烤肉帶著濃郁的炭香,但身上卻不會沾著油煙味,全歸功於這套讓人可以香香的來香香回家的秘密武器「排煙燒烤爐」,最棒的是由專業服務人員為你開火且開烤,可以從容不迫的優雅進食,不會烤到大粒汗小粒汗。
 
DSC00657.jpg
燒烤後最怕身上留下油煙味,每桌配置強力排煙機讓人可以放心烤、健康吃。
 
DSC00677.jpg
吃烤肉最好就是有桌邊服務,真的可以將時間省下來聊天.....XD。
 
DSC00678.jpg
整塊烤才豪邁阿!!!!
 
DSC00681.jpg
以鐵網炭火直烤,就能看見專業的菱格紋,這是我們自己烤都烤不出來的....唉。
 
 
DSC00693.jpg
五分熟牛肋經炭火烤後香氣逼人,食用時可以完全不加任何調味,或是搭配生菜、泡菜增加口感。
 
DSC00728.jpg
 
DSC00730.jpg
吃到後面服務生將烤肉捲入菜盤中的燙過高麗菜裡,此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最旁邊燙過的高麗菜除了單吃、沾醬吃,還可以捲肉吃,且將高麗菜燙過.....真是貼心。
 
DSC00735.jpg
 
DSC00736.jpg
瞧這肉......一般我們自己烤的話肯定焦了。
 
DSC00738.jpg
 
DSC00725.jpg 
像這樣烤好一盤配上翠綠安心生菜,可以下個酒或喝個飲料慢吃慢聊,再也不會覺得"烤肉好忙"。
  
正宗韓味~韓國人蔘雞湯
除了烤肉,清潭洞的韓式料理也有令人驚嘆的部分,像是有趣的「搖滾便當」、「辣炒年糕」、「部隊鍋」、「石鍋拌飯」、「海鮮煎餅」等,而這道「韓國人蔘雞湯」特別選用韓國進口的三年新鮮人蔘與獨家中藥食材精燉,且依韓國傳統工法,在雞肚子裡塞入圓糯米、栗子、紅棗、枸杞等多種食材,以小火細燉而成,軟嫩的雞肉入口即化掉,在韓國是道滋補養生卻又不燥熱的日常養生湯品。
 
DSC00741.jpg
料多味美的人蔘雞湯一鍋$680,非常價實味美。
DSC00746.jpg
裡面還塞滿了豐富的配料。
 
DSC00748.jpg
冬天喝上一碗,保證暖到隔天。
 
料多味美~海鮮青蔥煎餅 
在韓國海鮮、泡菜煎餅幾乎是家家必備佳餚,各式海鮮、蔬菜、肉類都能製作煎餅,而在台灣吃過的煎餅通常都粉比料多,但是清潭洞的煎餅可以說值得讓人豎起拇指的推薦款,說是煎餅,滿滿的蛤仔、蝦仁、花枝等沒有空隙,料比麵皮多,一大盆220的價位真的相當超值。
 
DSC00759.jpg
海鮮煎餅不像其他店家粉多於料,這一盤料多到要迸出來的感覺,光看就很開心。
DSC00752.jpg
天氣太冷就會令人不知不覺一直想吃鍋,這鍋韓式壽喜鍋一樣滿滿的菇類、蔬菜,一鍋只要$380,只不過壽喜湯底稍微鹹了些,搭配冬粉、麵條或白飯會比較適合。
 
口渴了嗎!跟著韓劇喝 ~猴搭拉!
常看到韓劇裡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畫面嗎,旁邊一定有這樣的韓國清酒,清潭洞的飲品也頗具特色,除了啤酒還有眾多韓風罐裝果汁飲料,像水梨汁(超愛喝)、葡萄汁、芒果汁,一瓶50,還有石柳紅醋、麴醇堂(沒看過),以及四款道地韓式燒酒一隻不少,像是特別版的柚子燒酒、水蜜桃燒酒、藍莓燒酒,這裏通通有,一支250,另外在韓國才喝得到的、韓劇少女最愛喝的「麥芽甜湯」這裏也有賣,一樣一罐50,價位上相當公道。
 
DSC00675.jpg
四款道地的特別版韓式燒酒中,以前較常喝到柚子,藍莓燒酒還是第一次看到,淡淡的藍莓香氣跟燒酒原來也可以這麼協調。(未成年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DSC00674.jpg
女孩子喝的飲料個人超級推薦水梨汁、麥芽甜湯(據說養顏美容)。
 
清潭洞的價位平實公道、空氣流通舒適寬敞,而且還有豪華VIP包廂給需要隱私的顧客使用,想當然爾,許多明星都曾是座上嘉賓,有機會一定要來感受一下沒有油煙的韓式燒烤。
 
DSC00768.jpg
清潭洞有數間豪華私人包廂,相當適合聚會、PARTY。
 
DSC00771.jpg
當然,私人包廂的餐具是金ㄟ,不一樣喔XD。
 
DSC00767.jpg 
清潭洞韓式燒烤 청담동
02-2775-4195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96號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