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20.jpg
日本甜點一直是台灣及海外遊客追求的夢幻指標,原本預計在2015年12月底開幕的日本夢幻甜點「PABLO現烤半熟起司塔」,也許不堪許多想一親芳澤的甜點控一問再問,再醜的媳婦兒也要見公婆(重點是它相當美味可口,一點也不醜....XD),終於,在台灣大選前一天,2016年1月15日台北車站HOYII和億廣場正式開幕了。
 
觀光客必訪~日本甜點之光「PABLO」
「現烤半熟起司塔PABLO」於2011年問世,其發跡歷史我就不用多作解釋了,預知詳情請點閱此篇,因獨特的濃滑起司口感前所未見,短短幾年創造許多驚奇的輝煌紀錄,更被日本長青節目「黃金傳說」封為全國排隊人氣第三名的甜點名店,目前包含觀光客最喜愛到訪的甜點聖地JR大阪駅、心斎橋、表参道、新宿等,在日本當地各區共擁有17家門市,平均每4個消費者就有1位是外國觀光客,PABLO驚人的海外知名度稱為「日本甜點之光」一點也不為過。
 
PABLO外帶店.jpg
台灣首店位於北車和億一樓(外帶店)及地下室(內用店),就在添好運旁。(圖片取自PABLO) 
 
台灣旗艦 三店齊發
PABLO台灣首店不僅是全球第二家海外店,更是全球第一家「Full Service全服務」內用店,也許因為想一口氣將內用店、內用外帶櫃檯、外帶店一併開幕而耽誤了原本預計2015年底的開幕時間,位於HOYII北車站B1的內用店約30多個座位,採溫暖的原木色調搭配明亮空間,呼應起司塔的幸福感,具現代日式人文風格,一旁順帶規劃出外帶櫃檯,方便店內用餐顧客臨走時外帶;而一樓的外帶店高雅的氣質灰底招牌,搭上明亮鵝黃的起司相當符合經典中帶點俏皮的可愛形象。
 
DSC01785.jpg
PABLO位於HOYII北車站B1的內用店。
 
DSC01786.jpg
點餐櫃臺。
 
DSC01790.jpg
正對門口左手邊是附加外帶櫃檯區。
 
DSC01798.jpg
 
DSC01797.jpg
外帶及內用都有販售海外限定產品「北海道千層派」及千層酥餅系列。
 
DSC01745.jpg
內用菜單,未來會增加三明治項目。
 
PABLO六種現烤半熟起司塔(櫥窗模型)
每次站在美食街餐廳前的食物模型都會盯上好一陣子XD,因為櫥窗太小,將它拼起來是否清楚多了呢。
櫥窗物拷貝.jpg
 
必吃!必吃!必吃
PABLO現烤半熟起司塔~有機密酥脆塔皮
「原味半熟起司塔」好療癒 
金黃表面的原味半熟起司塔現點現烤,上桌時還ㄉㄨㄞ  ㄉㄨㄞ 的微微顫動,切開後金黃起司流洩,好療癒的畫面啊!
半熟起司口感濃郁卻不甜,重點是厲害的塔皮,層次豐富、口感酥脆,是多次詢問店家都不肯透露的商業機密。
 
DSC01720.jpg
金黃色的原味現烤起司塔,光看外表就很療癒。(圖為外帶6吋示範)
 
DSC01780.jpg
據知這半熟起司醬需要人工打上個把鐘頭才能有這樣細緻軟滑的口感,頓時深覺口口珍貴難得。
 
DSC01783.jpg
連崩裂都很美。XD
 
「抹茶白玉紅豆」好抹味
抹茶起司塔呈現抹茶該有的一抹自然綠,切開後白玉(湯圓)跟著抹茶起司爆漿開來,重點在厲害的白玉是前所未有的軟嫩口感,與香滑起司超融洽,一點也”不違和“(不知為什麼最近很多人很愛用這個形容詞,我們就跟著用一下吧!XD)。
 
DSC01763.jpg
抹茶白玉紅豆((圖為外帶6吋示範))。
 
DSC01768.jpg
白玉抹茶因為有豐富內餡,切開時不會立刻崩流。
 
DSC01770.jpg
整個切開後,白玉隨著抹茶泥漿滾落而出,裡面還深藏著紅豆餡,口感豐富堆疊卻不突兀。
 
「金牌起司塔系列」
店內供應的三款「抹茶金牌起司塔」、「莓果金牌起司塔」、「白蘭地巧克力金牌起司塔」以三種不同口味的慕斯餡夾入濃郁的起司醬而成,屬甜口味蛋糕,如果先嚐了起司塔再吃金牌系列感覺更明顯偏甜。
 
抹茶控-抹茶金牌起司塔以宇治抹茶慕斯餡為主,入口一抹濃郁抹茶香,應該是抹茶控最愛。
DSC01748.jpg
 
少女款-莓果金牌起司塔以覆盆子及黑醋栗慕斯為主,淡雅的酸甜口感洋溢青春氣息。
DSC01747.jpg
 
大人款-白蘭地巧克力金牌起司塔則是已醇厚的白蘭地巧克力餡為主,中間混合水果乾,因此嚐起來帶點酒香、微酸甜的口感,是款比較成熟型的大人款。
DSC01717.jpg
 
連日本都吃不到的台灣限定版
為慶祝PABLO首次來台,推出只限海外門市獨家販售的「北海道千層派」,共有原味和巧克力兩種口味,連日本當地都吃不到,另外為了讓品項多樣化,開幕後還會增加三明治餐點。
 
DSC01734.jpg
海外限定-原味北海道千層派(原味)。(圖為食物模型)
 
DSC01735.jpg
海外限定-北海道千層派(巧克力)。(圖為食物模型)
 
內用店不限時間!外帶店不能內用!?
PABLO分為內用店與外帶店,這兩種消費型態有些不同,規劃如下:
【B1內用店】
基本消費每人250元,但不限用餐時間(大加分),但僅供應4吋版迷你PABLO起司塔,附上一球冰淇淋,其他尚有多款PABLO果昔及PABLO原創咖啡。
【注意】內用店不准帶外食,哪怕是外帶店的起司塔通通不准入店食用,據說在日本就有這樣的規範,既然在日本都遵守了,在台灣拜託大家千萬別轟店家“不合理”喔!
【一樓及B1外帶店】
內用店與外帶店的尺寸不同,外帶店供應6吋PABLO起司塔及其他經典限量品項。
DSC01726.jpg
DSC01725.jpg
外帶店菜單。
想必現在應該正在排著隊,同樣要呼籲大家,要遵守排隊規則,如果不想排隊還是過陣子再前往比較好呦!
 
PABLO HOYII北車站店
02-2370-3678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1樓(外帶店) / 地下1樓(內用店)
營業時間:外帶 10:00-22:00 / 內用 11:00-22:00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