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41.jpg
[火鍋|聚餐|北海道|石狩鍋|雪見鍋|帝王蟹]前陣子台灣難得一見的「霸王寒流」寒流來襲,大台北創下80幾年來最低溫紀錄,陽明山、拉拉山、太平山等瑞雪紛飛,就連新北烏來、林口等也下起飛雪,堆雪人居然也成了台北人不用出國就能做的娛樂,就連火鍋餐廳也推「雪見鍋」應景,那雪人泡澡的畫面看來不僅溫暖更療癒。 
 
「聚.北海道昆布鍋」推出以雪人坐底的石狩鍋系列「雪見鍋」,濃郁溫熱的豚骨湯澆淋在雪人身上後,呈現雪人泡澡的畫面可愛至極,萌度爆表,溫暖又療癒,而後雪人崩塌在豚骨湯裡瞬間化成清甜蘿蔔豚骨湯,賣萌又搞笑,這短短的瞬間讓許多人會心一笑。
先來看看這段可愛的雪人泡澡短片。
 
 
台北很應景~北海道主題鍋新菜色
因應季節,「聚」推出兩款新型態鍋物,【北海道石狩鍋】及【北海道雪見鍋】湯頭,「北海道石狩鍋」為北海道當地的漁夫料理,以鮭魚搭配各式海鮮及當令時蔬湊成整鍋豐富料理,再搭配「辛味噌昆布湯」,稍微燉煮後非常甘醇美味,是極具北海道特色的象徵鍋物;而「雪見鍋」是令一款湯頭,以豚骨湯作底,以蘿蔔泥塑形出雪人造型,讓人身處在台灣,也能感受日本冬天雪地的樂趣,任何主餐皆可搭配點選。
 
DSC02627.jpg
雪見鍋菜盤。
 
DSC02661.jpg
其實雪見鍋煮後就與一般豚骨鍋沒什麼兩樣,但是喝起來多一份白蘿蔔的清甜。
 
DSC02658.jpg
 
DSC02663.jpg
雪見鍋菜盤內附魚麵(魚漿)有兩種口味(綠色海苔、黃色起司),以三角錐包裝,自己將之擠入鍋中,不用三分鐘即可食用,附加的口味不是很強烈,但是魚漿味鮮甜、Q彈爽口。
 
DSC02625.jpg
▲「北海道石狩鍋」以石狩川命名,同時也是鮭魚盛產地,相傳江戶時代,當地的漁夫在經歷嚴冬下辛勞捕鮭魚活動後,會將一些新鮮的漁獲,加上洋蔥和白菜等蔬菜熬成味噌湯,作為慶功及慰勞之意,因此石狩鍋可說是冬天必吃的美味。石狩鍋菜盤以鮭魚為主,搭配鯛魚、蛤蠣、蟹腳肉丸子及芋頭、蔬菜等,這兩種雙人鍋除了上述菜盤加上雙拼肉盤、每人一杯飲品、餐後甜點,雙人享用只要880元(+10%服務費),著實超值。
 
DSC02636.jpg
石狩鍋湯頭以味增為主,口感濃郁豐富,喝完石狩鍋再喝回雪見鍋便會覺得雪見鍋湯頭顯得清淡。
 
DSC02637.jpg
石狩鍋菜盤附的是蟹腳肉丸子,香甜有勁。
 
DSC02649.jpg
雙拼肉盤,這裏是肩胛牛小排及台灣黑毛豬梅花肉。
 
DSC02673.jpg
不得不推薦「聚」的台灣黑毛豬梅花肉,香甜多汁比牛肉鮮嫩,因為太好吃後續又加點一盤,其實再來兩盤大家應該都不反對。XD
 
令人尖叫的金字塔!
這個高聳的三角錐「金字塔紅豆冰堡」一上桌馬上令人驚聲尖叫,是三款甜點裡最有看頭的,桂圓黑木耳及芝麻布丁立馬被比了下去,據說這個金字塔還是改良版的,以前更高聳更大。
 
DSC02688.jpg
 
DSC02694.jpg
本身不甜的紅豆剉冰淋上煉乳後,口感勻稱不甜不膩,在夏天肯定更加搶手。
 
DSC02685.jpg
冬天來碗養身「桂圓黑木耳」作為完美句點是個溫暖選擇。
 
DSC02700.jpg
滑口軟Q的「芝麻布丁」應該是小朋友最愛。
 
同場加映春節版限量分享餐
豪氣團員鍋「帝王蟹海陸團圓套餐」
可4人分享的「帝王蟹海陸團圓套餐」,海鮮拼盤主角嚴選來自智利的生凍帝王蟹,只取用肉多的蟹腳,搭配天使紅蝦、木瓜螺、鮭魚、蛤蠣等海鮮,肉盤一樣可以可選擇兩種,原價3200元,2/1~2/29限時嚐鮮價2680元(+10%服務費)。
 
DSC02656.jpg
 
DSC02665.jpg
大隻天使紅蝦。
 
DSC02672.jpg
超大蟹螯,所有呈現出來的都是紅色的喜氣畫面,暖身也應景。
 
「聚」北海道鍋物可說是個老牌子了,在現在競爭的餐飲火鍋業裡,能夠經營得如此穩當屹立不搖,每到用餐時刻還是不免要排隊,靠的絕對是好口碑,早在多年前就一直聽朋友說:好吃,雖然現在才正式嚐到「聚」,應該也不算晚,消費者是現實的,俗話說:好吃道相報,更是最佳宣傳途徑。
 
聚北海道昆布鍋(台北衡陽店) 
02-2331-2767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3號2F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