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99-1.jpg
板橋早午餐戰火打得白熱,光文化路巷內數得出來的早午餐不下數十家,整個大板橋區儼然已經成為除了台北東區之外的兵家必爭之地,於是,先前小有名氣的「翻桌」早午餐為了與這些餐廳有所區別,於今年初在原址改版完成,以新名號「Turning Table del vin 義大利街頭小酒館」再出發,提供消費者輕鬆自在享受吃飯喝酒的愉悅,體會義大利慢食文化的美好。
 
DSC03698-1.jpg 
位於兩街道交叉處的小酒館,頗有義大利街頭的浪漫(兩旁的歐兜麥請忽略XD)。
 
DSC03715.jpg
亮眼的芥末綠窗框讓人有愛戀的感覺,對於芥末綠控的露比而言簡直無法自拔。
 
新鮮現做 有溫度的料理最暖心
來過翻桌的人都知道這裡是兩姊弟的創業基地,Chefs艾利克斯(弟弟)負責菜色研發, Manager夏天小姐(姊姊)負責形象推廣,兩姊弟以雙手打造小酒館的一切,包含牆上的壁畫、攝影等,幾乎出自美工出身的夏天姐姐,雖然沒有米其林星星,但是輕鬆愉悅的用餐環境及每道都為你新鮮現做的手感料理,內心的溫度比起高級瓷盤更暖烘。
 
DSC03835.jpg 
小小酒館坪數不算大,上下約可容納40人左右,樓上分為兩區半獨立空間,相當適合家庭聚會、包場。
 
IMG_0292.jpg
二樓以樓梯為中,將空間分做兩塊。
 
環境拼.jpg
店裡的擺設及牆上壁畫都是夏天姊姊的概念及創作。
 
DSC03738.jpg
訂位卡充滿手寫的溫暖。
 
DSC03831.jpg
改版後菜單以牛皮做封面,捲起置於盤中,頗有國家寶藏圖趣味。
DSC03732.jpg
 
進階版的翻桌不僅保留幾款早午餐特色,更可以嚐到不同以往的主廚料理,堅持以自然新鮮食材,不惜耗時手工製作,且一年固定兩季更換菜單,為的就是希望顧客能吃新鮮(食材)、也吃新鮮(求新),但"嚐鮮"之外,了解吃到嘴裡的是什麼,才是美食之真諦。
  
來份開胃普切塔吧!
托斯卡尼雞肝醬佐燉煮蘋果
在法式麵包疊上佐以義大利瑪薩拉酒(Marsala wine)醃漬的雞肝醬、燉蘋果丁,是道義大利開胃麵包Bruschetta(普切塔)的作法,常見的是疊上番茄鯷魚、蕈菇甜椒等,比較特別的是上面點綴著有紅色血脈的紅酸模葉,較常見於法式料理,俗名野菠菜,有點微酸口感,據說相當適合肉類及鴨類料理。
 
DSC03746.jpg
 
DSC03764.jpg
▲雞肝醬散發淡淡酒香,口感綿滑柔軟無腥味,與燉蘋果的微酸交融得宜。
 
紅椒鑲義大利手工辣味沙拉米
毫無疑問,這就是以辣味沙拉米製作的肉捲,下面鋪以甜椒作襯,以炸物作法呈現,更顯鹹香氣息,搭配一隻啤酒,相得益彰。
 
DSC03765.jpg
 
小酒館怎可沒有酒!獨家啤酒Super好喝!
店裡除了供應義法餐廳級紅白酒,也特別進口多款市面上買不到的獨家精釀啤酒,這支義大利手工啤酒Super,別看它外觀小巧玲瓏,8%的酒精成分令人不可小覷,相當適合起司與肉類,尤其是炸物、燒烤等,有機會來到Turning Table一定要來一支,保證你會愛上它。
 
DSC03758.jpg
 
 
DSC03834.jpg
就在入口左手邊有座紅色電話亭(沒錯,就是超人換衣服的那個),裡面就是酒冰箱,店內除了進口義大利沛羅尼啤、各式紅白酒,最特別的就是上面這排各款獨家進口啤酒,下次來可以換個OPEN看看有多放。XD
 
豪華冷前菜~火腿起司拼盤佐芝麻葉
直覺這盤冷菜名說得太低調,上桌那一刻大家眼睛一亮,木砧板上堆滿沙拉米salami、帕瑪生火腿Parma Ham、熟火腿、主廚醃製碳烤豬五花及豪邁的、厚實的莫札瑞拉Mozzarella Cheese起司搭配生菜沙拉,光看就過癮,因此應該改名為「繽紛義大利」。
 
DSC03766.jpg
 
DSC03768.jpg
▲義大利沙拉米腸。
 
DSC03774.jpg
▲薄如蟬翼的帕瑪生火腿。
 
DSC03769.jpg
▲切厚片的莫札瑞拉起司。
 
回味西西里~義大利海鮮燉湯
說到這道湯品著實令人驚艷,原本只是想簡單喝個當日濃湯(南瓜),因為售鑿,就試試這道充滿西西里風味的義大利海鮮燉湯,上桌時就被火紅鑄鐵小鍋吸引,加上滿滿的蛤蠣及大蝦,豐富至極,一邊還附上大蒜味麵包,這在其他餐廳肯定二百多起跳,但翻桌只賣180元,真的貨真價實。
 
DSC03777.jpg
 
DSC03793.jpg
▲喝到盡頭,原來湯裡面還有更多的飽滿蛤蠣。
 
翻桌改版大進階!主廚手工親揉義大利麵 
坊間一般小規模義式餐廳多以包裝品牌義大利麵為主,能自製麵糰的並不多見,在小小的Turning Table能嚐到手工親製的義大利麵,足見主廚希望帶給消費者最天然的堅定信念,但因為店面規格不大、人手有限,想嚐手工麵條還是得先預訂,否則就要看運氣囉!
 
主餐份量大滿足
隱藏版!手工牛肚細管麵  
這道細管麵是隱藏版料理,當日剛好還有前一晚宴會訂桌的手工揉捻細管麵,於是主廚就幫我搭配了一盤以番茄醬為基底,佐以牛肚為主的牛肚細管麵,整體味道渾厚濃郁,且份量相當飽足,直覺主廚對我們比較好,但是看到別桌的義大利麵上桌後,確定這是個幻覺(主廚已婚好嗎!XD)
 
DSC03780.jpg
 
DSC03783.jpg
▲手擀的細管麵口感Q香有嚼勁,牛肚軟嫩有味。
 
松露牛肝菌菇燉飯佐慢煮豬頰肉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個疑問:義大利燉飯都好生。
也常聽到:小姐,你們這米沒煮熟齁。
其實正統西班牙、義大利米的確如此,口感比較接近台灣再來米或泰國長米,頂多再燉得軟些(容易碎斷,賣像不佳),但也不會像台梗米那般Q黏,因此許多人吃不慣,不過當你認真咀嚼後,再想想這是比較不易發胖的飯,應該就能大口吃了。XD
 
DSC03788.jpg
▲牛肝菌帶出的香氣宜人,滿滿的菇類配料,中間置上一塊以紅酒燉得軟嫩的豬頰肉,平凡中帶著華麗的濃郁口感,解決了米心的問題。XD
 
綠牆上的玄機
隱藏版主廚料理~12OZ美國牛厚切肋眼
由於老虎家人特愛吃牛,但把菜單前後翻了八百遍,就是沒看到「牛排」這個選項,原來它在主餐下方一個小框框裡,並且在上二樓前,出餐小窗口旁的綠牆上也會寫出當日特別料理有哪些,除了「主廚特製排餐料理」還有「現流海鮮」、「義大利傳統菜餚」,而當天剛好就是供應美國厚切肋眼,下次別忘了看一看綠牆,才不會錯過好料。
 
DSC03714.jpg
出菜窗口旁的綠牆上標示的今日特別料理。
 
DSC03796.jpg
▲12OZ的厚切肋眼看起來相當豪邁。
 
DSC03797.jpg
▲一邊佐上由蕃茄、檸檬、酪梨及藍紋起司與莫扎瑞拉搭配的慕絲塔,搭配牛排相當對味。
 
DSC03804.jpg
▲一般而言牛肉品質好,就不太擔心好不好吃,且最好是用烤的更好吃,這塊肋眼油花均勻,肉鮮結實,雖然看起來熟了些,相對比較有咬勁,但也比較有香氣。
 
DSC03805.jpg
▲一邊還附上主廚特製番茄基底的牛排醬,香酸甜的滋味襯托牛排鮮美。
 
DSC03801.jpg
▲吃肉不忘吃蔬菜,一旁炒得油亮的蕈菇波菜讓味蕾放鬆,再度進擊這份巨大的肋眼牛排。
 
原來這就是~羅馬咖啡
說實話生平第一次嚐到羅馬咖啡,因為是黑咖啡嗜好者,幾乎不太喝調味咖啡,原本是推薦給家人,親自嚐過後只能以驚為天人來形容。
外觀:它明明是黑的冰咖啡......
喝起來:入口微甜帶點咖啡香,後韻檸檬的香酸鮮明,據說裡面有一整顆綠檸檬,與糖Shake後上面的細緻泡沫更具賞心悅目的效果。
太妙了!以前或許看過羅馬咖啡,但不會想點也是因為完全覺得那一定是維也納咖啡的翻版(奶多糖多),從今往後,給了人生只有黑咖啡的另一條生路,只要有羅馬咖啡就有露比(誤)XD。
 
DSC03824.jpg
 
DSC03716.jpg
▲義大利街頭小酒館改採KIMBO品牌咖啡,在義大利是相當知名的老牌咖啡,同時也是全球知名餐飲服務集團HMS指定配合品牌。
 
DSC03819.jpg
平時一杯黑咖啡、一份甜點,也能度過美好下午。
 
主廚甜點~提拉米蘇 
這份美麗的提拉米蘇是主廚特別親自將送上桌的呦(是要說幾次主廚已婚,也快當爹了XD),言歸正傳,提拉米蘇酒香淡雅不搶戲,就是底座拇指餅乾濕了點,希望下次可以有所突破。
 
DSC03816.jpg
在這裡就用美麗的提拉米蘇恭賀主廚暨去年新婚後,立馬增產報國,可謂是現代年輕人的典範,政府該頒個獎狀,以資效法!
 
從之前嚐過翻桌早午餐菜系就很欣賞姊弟倆的堅持作風,深覺這家餐廳一定會有很好的發展,如今看來果然辛苦是有收穫的,就讓小酒館繼續溫暖都市人拘謹的身心,快把西裝脫了!把高跟鞋也脫了!一起來街頭小酒館狂歡吧!
 
DSC03703.jpg
Turning Table del vin 義大利街頭小酒館
02-2254-1798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225巷9號(板橋江子翠捷運站2號出口)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Goodgle環景提供:羅客網 http://looker.tw/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