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78.jpg
是日走在捷運中山站地下街,聽到路人對談等下去吃「新丼」;出了R4站口,過馬路時又聽到一對母女討論對面有家好吃的丼飯叫「新丼」;看了蜷川實花展從台北當代藝術館出來後,再次聽到一對情侶說去對面吃「新丼」......,天啊!原來這「新丼」名氣已然響亮!話說...露比也正前往敲敲N訪的「新丼」.....。
 
「新丼」不如馬上行動!
俗話說: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去年遇見「新丼」剛好開幕一週年,那時對一份單價只要160元卻料多味美的丼飯印象深刻,尤其是那蓋滿蔥花的「蔥丼」著實令人衝動,這次又趁在台北當代藝術館「蜷川實花展」之名再次造訪,順便也替消費者體檢一下,究竟「新丼」還那麼令人心動嗎?
 
DSC04070.jpg
新丼就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對面。(現在正在展蜷川實花展)
 
DSC04130.jpg
 
IMG_0504.jpg
當時已近午後2點,用餐人群還是不減,足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小小丼飯大大用心~魔鬼藏在細節裡
每日一字:許多人在電腦上打不出「丼」這個字,其實丼漢語拼音就是Dan,注音可打「ㄉㄢˇ」三聲,即可打出「丼」這個字(背景音樂:登勒滴登~登勒滴登......)。
 
實在是好奇新丼不過是一家坐滿不過30人的小小店面,且不過就是賣個簡單丼飯,為什麼網路上討論度、回訪率可以這麼高,許多莘莘學子一吃就是三碗飯,讓人胃口變大的藉口絕非飯吃免錢、無限續湯而已,而是用心的細節讓消費者很難說「不」。
 
👍就是要吃藉口一:天然食材熬煮丼汁
丼飯是日本相當普及的大眾料理,依不同季節、食材等製作出來的丼飯皆會呈現不同風味,然而無論什麼樣風味,丼飯的靈魂全在各家秘傳「丼汁」,但許多丼汁為了快速呈現如天然味醂般的鮮甜,於是加入大量的糖、味精等添加物,食用後容易口渴,因此吃了不會口舌燥渴也是丼飯好吃的重點。 
 
👍就是要吃藉口二:採用有機機能蛋
嚐了多次新丼只知道是有雞蛋,這次特別細問了原來店裡採用的是「勤億葉黃素機能蛋」,感覺很“養眼”XD,足見成本不菲。
 
DSC04077.jpg
 
DSC04123.jpg
▲ 除了丼飯本身有附的生蛋黃,加價80元升等心動套餐(包含飲料、馬鈴薯沙拉),也能享有另一個「月見溫泉蛋」,只要是蛋品都是葉黃素機能蛋,覺得不夠還可以再以單價35元購買(是說也不用吃那麼多顆吧...XD)。
 
👍就是要吃藉口三:全系列牛丼採用美國牛五花
美國牛的鮮甜美味是別種牛肉無法取代的,新丼不惜成本都堅持使用美國牛,老闆說:因為自己吃了也覺得澳洲牛不可口,才堅持一定要美牛。想當然爾,最受惠的自然是消費者了。
 
DSC04081-1.jpg
 
DSC04080.jpg
▲ 似乎大家都愛看起司「拔絲」,這是店內人氣第一名的NO.3「美式新丼」,將起司一條條鋪陳在醬好的牛肉上,再以炙燒方式烤過,食用時就會出現雄厚壯觀的拉絲畫面,當下相機卡個不停,喂!人客啊!別再拍了,要趁熱吃拉!XD
 
DSC04103-1.jpg
從拉得高高的起司看來,就知道起司放得有多多。
 
DSC04079-1.jpg
▲如果你不想整碗都如膠似漆分不開的黏膩,那麼店內人氣第二名NO.19「韓美新丼」是個好選擇,也就是一半是會拔絲的「美式新丼」,另一半是「韓式泡菜」,兩者結合不僅可以拉到絲,也可以嚐到甜香微辣的韓式泡菜,更可以將之攪和一同品嚐,三種口感滿足不安一“味”的人。
 
DSC04078.jpg
 
DSC04116.jpg
拉絲畫面相信大家都看過了,這裏就小小拉一下厚厚版就好XD。
 
超貼心超激動❤❤❤
考慮到不吃牛的消費者,新丼也提供更換為豬肉的丼飯,另外還有多款雞肉丼飯,如「激動-炸雞丼」、「愛戀糖醋雞丼」及「滑嫩親子丼」,都是採用最軟Q的雞腿肉製作,也是親子及學生高點餐率款。
 
DSC04082-1.jpg
 
DSC04083.jpg
▲ 滑嫩親子丼採用雞腿肉切丁,滑嫩口感絕對是親子首選。
 
DSC04112.jpg
不知為何,這瓢雞腿丁外表看起來挺像滷豬肉的XD。
 
👍就是要吃藉口四:不論季節!蔥花就是要蓋滿
大家都知道台灣每到颱風、雨季,所有葉菜都遭殃,物價上漲民不聊生,但每次來新丼點「蔥丼」,不論葉菜怎麼飆價量縮,都可以看到翠綠的蔥花一點都沒少,這次仍舊如此,再次肯定老闆的用心,想吃蔥來「新丼」就對了。
 
DSC04090-1.jpg
 
DSC04092.jpg
▲看看這滿滿綠油油的,依現在的蔥價,這碗蔥的量真是佛心來的。
 
👍就是要吃藉口五:四不怕
在新丼用餐有個特別之處,就是現煮麥茶不怕你灌、料多味增豆腐湯不怕你喝、超Q池上米飯不怕你吃、丼汁不怕你加,這也難怪每到用餐時段都要排隊,就算過了用餐時間店內還是永遠有客人來用餐,真是造福了正當發育的青年及壯漢們。
 
DSC04071.jpg 
▲現煮熱麥茶,自取👉無限供應
 
DSC04121.jpg
▲料多味美味增湯,再叫👉無限供應
 
DSC04114.jpg
▲白飯不夠,無限添👉免費
不知道嚐過的人有沒有發現,新丼的白飯採用的可是台東池上米,無限添加實在是佛心來的,著實造福莘莘學子。
 
DSC04128.jpg
▲味道不夠?丼汁無限加👉免費
 
👍終極藉口六:吃飯好停車很重要
雖然搭捷運、公車到新丼已經很方便,但是對於開車的消費者而言,吃飯找不到車位簡直是個惡夢,因新丼位置剛好就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左斜前方,旁邊就是建成停車場,因此開車來吃飯也不怕喔!
 
然而,縱使有這麼多讓人不能不吃的藉口,新丼高達21種餐食選擇,才是讓人舉棋不定、想一次嚐盡,最後把胃搞大的終極殺手阿!😂😂😂
 
當然當然!新丼除了丼飯好吃,其他小菜也不遜色,尤其韓式泡菜及台式黃金泡菜,酸鹹適中、鮮甜爽脆,而之前嚐過的炸豬排,在這次品嚐比以前水嫩些,外皮的酥脆度不減,而且據說NO.5「無敵炸豬排丼」已成為店內人氣第三名如果你有個不滿足的胃,還有炸牡蠣、炸大蝦等,都是解饞好味。
 
DSC04085.jpg
 
DSC04096.jpg
▲無敵炸排骨比先前來吃還嫩些,沾點番茄醬具提味效果。
 
DSC04086.jpg
 
DSC04097.jpg
▲清爽炸蝦,外皮酥脆,一份三尾,個頭不小。
 
DSC04087.jpg
 
IMG_0513.jpg
▲海洋炸牡蠣外皮酥脆,內容仍算飽滿,其他還有炸魚、炸豆腐、可樂餅等單點炸物,樣式多選,許多用餐食客都是一份套餐、一份炸點,似乎每個人胃口都很大,小鳥胃的女生可以約三兩好友一起分享,就能嚐到多種美味。
 
嚐了這麼多次,其實在露比心中的第一名仍舊是「蔥丼」,尤其現在一根蔥比一塊肉還貴的當下,想吃到一盤蔥可真得勒緊腰帶😭,即便在105年4月1日起每個品項調整10~20元不等,雖然傷了點荷包,但是仍屬物超所值。最後再跟大家透露一個機密,老闆即將在年底於大安區開分店,屆時就可以讓更多其他區域的人嚐到這碗「心滿意足」的美味丼飯囉!
 
新丼日式餐廳
02-2555-9292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66號(捷運中山站R4出口、台北當代藝術館對面)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