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07油封鴨腿.jpg
說到南法就會聯想到普羅旺斯,也是舉世聞名的薰衣草故鄉及旅遊勝地,每年日照達到300天以上,物產豐裕、蔬果甜美,也因此發展出各式南法鄉村菜系,例如烤牛羊、燉菜、海鮮鍋等具代表性區域料理,鮮艷明亮的食材搭配更具熱情與歡樂意象。
 
Bonjour!來個法式悠閒吧!
「諾富特桃園機場飯店」擁有簡潔時尚、明亮挑高的空間,是外籍旅客經常下榻、過境的最佳選擇,旗下「品坊西餐聽 The Square」是亞洲區特別推出的品牌,以多元化料理、客製化服務,為旅客提供早、午、晚餐,陽光奔放的時候,坐在窗邊用餐是最幸福的享受。
 
DSC04336.jpg
▲華航諾富特飯店迎賓大廳挑高明亮,獨立沙發區簡約時尚,常是遊客休憩閱讀好角落。
 
再次踏入品坊,是為了3/21~4/10的「C'est Si Bon 法國鄉村美食節」而來,由擅長法式料理的行政西廚副主廚 邱隆盛先生,料理一系列法國鄉村正宗傳統佳餚,有法式羊肉餡餅、超經典油封鴨腿、地中海馬賽魚湯、普羅旺斯燉牛肉等,最特別的是邀請法籍客座主廚Mr. Christophe為美食節甜點操刀,創作出時尚的創意巧克力甜點如:巧克力巴黎布雷斯特、歐塔拉蛋糕、草莓法式千層酥等,樣樣令人垂涎。
 
DSC04319.jpg
▲品坊入口有個裝置藝術廚師機器人「阿炳師」,全部以廢棄鋼鐵零件手工拼裝,目的在呼籲大家以環保概念對待食物,讓食材如同廢棄零件發揮最大效益。
 
DSC04313.jpg
▲明亮挑高的用餐空間沒有壓迫感,舒適悠閒。
 
DSC04314.jpg
▲哪怕是一個人來用餐,也可以坐在陽光充足的窗邊位,享受一個人的幸福。
 
百匯餐台應有盡有。午、晚各不同
品坊西餐廳提供自助式早、午、晚餐,除了開放吧台秀廚料理區及長達三米七的大理石餐台上就供應十餘種熱菜主食,還有入口的沙拉起司區及日式生魚區,後區是女生最不能放過的甜點吧台,從冷菜生食、熱菜素食到甜點飲料,菜色精緻、應有盡有,不只「法國鄉村美食節」如此豐富,平日常態性供應各式菜色就相當出色,相比市區的飯店價位及擁擠人潮,這裏的悠閒與品質,值得“特別來”用餐。
 
◎ 繽紛沙拉台
 
沙拉.jpg
▲沙拉台樣式豐富,包含各式冷菜、起司,讓人淪陷在南法陽光裡。
 
DSC04214.jpg
▲取幾片法國麵包疊上起司、鄉村肉醬等,就成了一道法式Bruschetta。
 
◎ 多元日式生鮮區
 
生魚壽司.jpg
生魚海鮮.jpg
▲日式吧台區有生魚、壽司、熟蝦、小章魚等,樣樣不缺。
 
◎ 熟食熱菜吧台
 
熱菜2.jpg
熱菜1.jpg
▲熟食區還包括一些鑄鐵鍋燉菜等熱菜。
 
◎ 夢幻甜點吧台
 
甜點1.jpg
甜點2.jpg
▲甜點區包含各式蛋糕、水果及一旁的飲料吧台,說得出來的都有。
 
◎ 秀廚區假日主推烤牛、平日及午間主推烤羊
◎ 法國美食節假日午間限定-酥皮鮭魚卷
 
DSC04150酥皮鮭魚.jpg
 
DSC04212.jpg
▲開放式秀廚台,假日常態以牛肉為主,通常會是菲力或肋眼,平日或午餐則是烤羊腿或火腿。因應法國鄉村美食節,另外特別供應只在中午才有的「酥皮鮭魚卷」,將新鮮鮭魚以多種香料調和,再以八層的酥皮包裹住,口感就像包了鮭魚的酥皮蛋糕。
 
DSC04213.jpg
▲搭配羊腿的烤大蒜及馬利第戎芥末籽醬增添肉類風味。
  
法國鄉村美食節 經典必嚐
 
🍴主廚桌邊服務「法式羊肉千層派」美食節天天上菜
這除了是道傳統南法手做料理,也是品坊新上任主廚 邱隆盛親自習自米其林二星主廚的私房菜。內餡由羊絞肉、豬絞肉及雞絞肉以不同比例調和,加入迷迭香、百里香及茵陳蒿等醃製三天而成,再將手工製作的Fillo千層薄酥餅皮層層包裹,外皮一掐即碎、肉質軟嫩,雖說是羊肉卻沒有腥羶味,反而相當令人回味再三。
 
DSC04217.jpg
 
DSC04219.jpg
▲主廚親自送上桌的法式羊肉餡餅皮薄餡嫩,別看不起眼的外表,這真的是酥脆得像天女散花般一切就碎,因此切記一定要“以手取起 送入口中”。
 
🍴晚餐 經典法式手工名菜「油封鴨腿」(午餐「油封鴨胸」)
「油封」是法式料理常見的料理手法,發源自法國早期為了讓食物保存得更久的「天然封存」方式,油封鴨腿(鴨胸)更是道經典法式名菜。主廚特別選用宜蘭冠軍鴨以粗鹽醃製約八個小時後走水兩個小時,再以鴨油浸泡後低溫80度烹調四個鐘頭,將鴨肉的鮮甜封裹住,外酥內軟的鮮嫩口感媲美上等菲力,香甜多汁。
 
DSC04198.jpg
▲午餐供應油封鴨胸,晚餐供應油封鴨腿,千萬別在午餐要求人家給你鴨腿嘿!XD
 
DSC04208.jpg
▲主廚傳授擺盤秘訣!如果晚餐來吃油封鴨腿可別胡亂堆得像一盤雜菜盤壞了感官,記得~先盛點法式燉菜鋪底,再將油封鴨腿鋪陳其上,這樣就是一道五星級米其林料理囉!一秒來到法國米其林餐廳用餐,這餐值了!XD
 
DSC04216.jpg
▲鴨腿鮮嫩無比,果然驚豔,也許經過粗鹽醃漬,有些人會覺得有點鹹,不過美味依舊。
 
🍴午餐 超級鮮甜「茴香蘿蔔朝鮮薊濃湯」(晚餐「馬賽魚湯」)
如果是晚餐則可以品嚐到法國知名「馬賽魚湯」,午餐主推的是「茴香蘿蔔朝鮮薊濃湯」,原先看著攏長的湯名並不為意,經過主廚親自推薦,才發現原來這湯......怎麼那~魔~好喝!
 
DSC04221行政西廚副主廚 邱隆盛.jpg
▲由親切的主廚親自盛湯感覺更加美味。
 
DSC04226.jpg 
▲法國鄉村菜的特色通常有大量蔬果或大量魚獲,這道非常具南法風味的濃湯,以新鮮馬鈴薯、紅蘿蔔及新鮮朝鮮薊一起悶煮後打成泥,再調以雞高湯及茴香、肉桂等香料烹煮而成,不加麵粉,自然的濃稠鮮甜是其特色。
 
DSC04228.jpg
▲食用時再加上一片法國麵包或起司,就是一道非常道地的法國人餐前湯品,嚐起來濃郁滑口,茴香餘韻飄散,相當推薦“一定要喝到、一定要喝到、一定要喝到”,但午餐才有喔!XD
 
🍴只恨胃不夠大的甜點區
有人說:女人再吃不下都有一個裝甜點的胃。這句話果然沒錯,在品嚐一系列美食後,肯定要嚐嚐法籍客座主廚Mr. Christophe的精緻甜點,才能代表來過「C'est Si Bon 法國鄉村美食節」,再怎麼飽,下面這幾道一定要優雅的嚐下去。
 
DSC04253.jpg
▲紅酒燴洋梨
以紅酒浸漬的洋梨,酒精度已揮發至0,留下的是淡雅的清甜酒香,是鹹食後首推的第一道甜點。
 
DSC04237.jpg
▲草莓法式千層酥
這道也是客座主廚Mr. Christophe的拿手作品,這不用說就知道非吃不可了,有種Pablo千層酥的感覺。
 
DSC04240.jpg
▲栗子蒙布朗
看似小巧的甜塔,風味媲美一整個蒙布朗蛋糕,外層如花朵般的是栗子奶醬,裡面填入甜鮮奶油,一口放入嘴裡大大滿足,
 
DSC04239.jpg
▲巧克力巴黎布雷斯特
不知道跟起源於賽車的閃電泡芙巴黎布雷斯特(Paris-Brest)有沒有關係, 但是這也是法籍甜點主廚的拿手巧克力作品,上層是巧克力慕斯,下層是Tout酥脆餅皮,苦甜口感韻味十足。
 
DSC04238.jpg
▲歐塔拉蛋糕
會愛上歐塔拉(Opera)緣起於第一次嚐到苦甜酒香的千層巧克力口感,這個歐塔拉豐富又細膩的層次與迷人酒香,搭上一杯黑咖啡,完美至極。
 
DSC04241.jpg
▲柑橘果仁糖泡芙
這款泡芙初看以為是咖啡泡芙,但是一口咬下驚喜萬分,看得到的外層是果仁口味的奶油,裡面裹住柑橘香的奶醬,其實不說會以為是檸檬醬,外甜內酸,比例搭配得恰到好處。
 
DSC04252.jpg
▲其他尚有好大方的瑪德蓮、迷你的巧克力費南雪、超誘人覆盆子荔枝慕斯等,來杯咖啡好好享受吧!
 
週間展演盡在法國鄉村美食節
法國鄉村美食節在每週四~週日午或晚皆有不同表演,週四、五是法語現場演唱,週六、日午間是小丑歡樂秀,晚間則是手風琴表演,今日適逢週六小丑氣球秀,小丑會穿梭在各桌客人前表演魔術及氣球秀,小丑為我們折了一朵會隨風搖動的花朵,還特別情商為自己折了一隻麋鹿,詢問後發現原來是之前在許多婚宴Party看過的「班尼小丑」,也許看到我們聊得很開心,之後還有用餐客人特別跑來問我們如何找到他XD。
 
DSC04273.jpg
 
DSC04300.jpg
 
DSC04310.jpg
 
諾富特桃園機場飯店「法國鄉村美食節」的經典美味讓人置身南法陽光裡,雖然位處相較於台北或其他市區的民眾有點遠,但不論午餐或晚餐,以價位來說,如同米其林評星標準,這是「值得特地前往品嚐」的星等,結合清幽舒適的環境及美味餐點,嚐過肯定值回票價。
 
web-品坊鄉村美食-banner(1).jpg
C'est Si Bon 法國鄉村美食節
時間:3/21~4/10 品坊西餐廳
營業時間/價格:
自助式午餐平日11:30 ~ 14:30價格:NT$ 600 
假日12:00 ~ 15:30價格:NT$ 800
自助式晚餐平日18:00 ~ 21:30價格:NT$ 800
假日18:00 ~ 21:30價格:NT$ 800
12歲以上孩童用餐需收取原價;6歲~12歲孩童用餐需酌收半價;6歲以下孩童用餐免費
 
 
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 
桃園市大園區航站南路1-1號 
24小時線上訂位:03-398-0988 #3909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