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82.jpg
相信常往來南京東路一段的朋友不難發現總有長長的排隊人龍,原來是東京知名拉麵「麵屋一燈 ITTO」悄悄登台,比起其他日式品牌登台的敲鑼打鼓,檯面上顯得低調異常,檯面下開幕消息卻早已滿城風雨,這股氣勢至今仍在沸騰中,天氣酷熱,為一嚐這碗銷魂沾麵,值不值得排隊...吃了就知道。
 
DSC04734.jpg
東京麵屋一燈是亞洲唯二、台灣唯一的分店,位於捷運中山站步行3分鐘左右。
 
DSC04721.jpg
一燈照隅 萬燈照國,頗有鴻鵠之志。
 
DSC04722.jpg
靠窗位一直是追求的所在,搭著公園的綠意入景,難得的都市愜意。
 
日本制霸關鍵
一碗入魂「濃厚魚介沾麵」
近年開始流行的「沾麵」漸漸取代豚骨主流,而沾麵更是麵屋一燈的人氣招牌,這碗「冠軍沾麵湯頭」其精髓關鍵在於以八小時熬製、分三階段萃取的鮮美雞湯與特選五種魚介相融,耗時完成的獨家濃厚魚介湯頭,這也是坂本社長三緘其口的獨門配方,更是他在日本可以第一制霸的關鍵靈魂。
 
DSC04719.jpg
▲濃厚魚介沾麵湯頭濃郁、膠質豐富,口味較重卻不致過鹹,作為沾麵醬汁恰到好處,唇齒黏綿的口感令人回味無窮。
 
DSC04683.jpg
 
DSC04694.jpg
▲麵條屬於粗麵,可以適度帶起濃郁醬汁,Q彈滑口,咀嚼中緩慢散發出來的麵香是美味關鍵,只能說:天啊!好久沒吃到這麼銷魂的沾麵了(雖然平常也沒吃多少沾麵)XD。
 
DSC04717.jpg
▲吃沾麵的樂趣就是在麵吃完後,碗裡還剩一些沾醬,這時可以添上店家特製清湯,就可以再變成一碗附湯,感覺很划算。XD
 
老闆!肉沒熟!
獨家粉紅叉燒有秘密
在東京的麵屋一燈剛開始推出這樣粉嫩的叉燒時,曾被顧客指責叉燒沒熟,質疑老闆不會做叉燒,但這可是坂本社長的獨門特製叉燒,擁有法式料理背景的坂本社長,將法式料理的「低溫熟成」靈感運用在日式叉燒上,以每日配送精選的溫體梅花肉、雞胸肉,經三小時「低溫烘焙」,達到水分與熟度的黃金平衡,造就出如牛排般三分熟粉紅色澤、鮮甜彈嫩的銷魂叉燒,有機會嚐到麵屋一燈的叉燒,請勿再質疑店家,這可是難得一見的人間美味。
 
DSC04720.jpg 
▲經低溫烘焙的豬肉呈現粉紅色澤,外表看似牛肉的半生熟,很難不讓人質疑:豬肉不熟可以吃嗎?但其實不僅確定是熟的,且嚐起來軟韌兼具,不油不膩,所有對叉燒的註解從這一刻改寫。
 
DSC04695.jpg
▲麵屋一燈還貼心的搭配一肥一瘦...(是我想太多了嗎?)XD 
 
DSC04707.jpg
▲沾麵湯汁裡還附上兩顆"很厲害的肉丸子",以雞肉手打的丸子約3公分不到大小,原以為"不就是顆丸子",不過因為加了紫蘇,口感出奇、鮮嫩細軟,是老人與小孩都會喜愛的美味阿!!!!
 
銷魂溫泉蛋~白蘭地飄香
在麵屋一燈吃麵可以嚐到兩種口味的溫泉蛋,一種是一般的溫泉蛋,另一種則是以白蘭地浸漬的溫泉蛋,外表不無兩樣,嚐入嘴裡,優雅溫潤的酒香隨之發散。
 
DSC04704.jpg
▲這是沾麵、拉麵附的一般溫泉蛋。
 
DSC04705.jpg
▲這是另外單點或特製系列才能選擇的酒香溫泉蛋,吃進嘴裡酒香滿溢,有點像在埔里吃到的紹興蛋,不過口味比較清香,酒氣溫潤。(因為送來時是一整顆,所以只能以筷子掐開來,雖不中看但很重吃)XD
 
體貼台灣老饕
台灣獨家菜單選擇更多
麵屋一燈登台後,成為全世界第二家分店,除了獨門的濃厚魚介沾麵湯頭,還有以細膩的火候燉煮八小時湯頭的鹽味/醬油「干貝雞湯」、「薑味雞湯」拉麵,以及添加豚骨的雙湯頭,再加入大量日本進口煮干(魚干)的「東京煮干拉麵」,濃厚風味適合拉麵重度使用者。另外坂本社長還特別為台灣消費者打造台灣獨家菜單,除了既有的四款拉麵、沾麵,還增加一款「台灣風擔擔沾麵」,在特製細沾麵條淋上香辣肉燥,搭配胡麻醬汁,不論乾拌或是與醬汁一同品嘗各富其味。
 
IMG_0732.jpg
 
IMG_0733.jpg
而菜單反面還有台灣店獨家才有的多種丼飯,有元氣雞飯、炙燒梅花丼、嫩培和牛丼等,店家推薦「東京雞飯」及「香煎鴨肝丼」,香煎鴨肝聽起來頗有法式風味,非試不可。
 
香煎鴨肝丼~整個心都被融化了!
坂本社長了解台灣消費者對於米飯的需求,另外更將東京麵屋一燈沒有的五款丼飯列入菜單中,這碗「香煎鴨肝丼」選用進口匈牙利鴨肝,以大火煎至表面微焦酥脆,內部軟嫩,搭配獨特醬汁,令人驚奇的華麗口感整個被征服,相當推薦來麵屋一燈一定要點這個!
 
DSC04686.jpg
▲煎得焦香的鴨肝,外酥內軟、鹹香回甘,底下的米飯更是粒粒Q軟,這等極品風味除了銷魂、融化,已找不到更適合的形容詞了。
 
DSC04708.jpg
 
DSC04710.jpg
▲鴨肝鋪陳在粒粒分明、香Q帶軟的白米飯上,整個心都被融化了,據說採用的是台灣米而非日本米,但不得不說麵屋一燈的飯怎麼可以煮得這麼好吃啊!真的超級超級推薦!
 
感受體貼細緻不用到日本!
入座後可以看到醋、蝦味七味粉、蝦味辣椒醬的調味盒,旁邊還放上一盒髮圈,讓長髮的女性朋友可以將頭髮束起豪邁吃麵,這跟東京許多拉麵店一樣,不用到日本就可以體驗得到這樣的小貼心。
 
DSC04689.jpg
 
髮圈.jpg
▲彩色髮圈 
 
另外,只要是女性朋友用餐後都會附上一款當日冰淇淋,當然,男性朋友如果點「特製」系列拉麵也能得到餐後甜點,如此體貼讓人溫暖備至。
 
DSC04715.jpg
▲專為女性消費者的餐後冰淇淋,口味隨機,如果沒記錯應該是明治冰淇淋,當天應該是奇異果。
 
其實在日式拉麵當道的同時,沾麵早已悄悄成為主流,如果吃膩了湯拉麵,不妨試試以沾麵為首的「麵屋一燈」,現在不必買機票飛到東京就能品嚐,無疑是造福台灣喜歡日式拉/沾麵的追麵族,除非你準備好排隊了,否則建議晚些日子再來。
 
麵屋一燈
02-2581-1711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9號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