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95.jpg
現代人憂於環境傷害,對於食衣住行的接觸戒慎恐懼,穿在身上的要求有機棉製、塗在牆上的要求無甲醛有機塗料、而吃在嘴裡的更秉持天然有機為原則,然而消費者真的知道有機的定義是什麼嗎?
 
好吃的牛要快樂的養
認識自然稀有的澳洲「OBE有機牛」
OBE有機牧場位於澳洲中部有「河道之鄉」的康乃爾草原地區(Channel Country),百萬年來,洪水帶來的礦物質及養分,滋長了超過250種原生牧草,同時自然地形使得康乃爾與澳洲其他農業區隔離,因而造就康乃爾成為得天獨厚的自由放牧區,當其他牧場無法迴避鄰近農田小飛機所噴灑農藥的汙染,康乃爾卻能確保環境不受波及。
 
OBE家族自第一代起就採取放牧飼養,牛隻在廣達700多萬公頃的草原上自由成長,沒有柵欄圈限,每天的步行距離甚至可達8公里,因而養成牛隻低脂、緊實的肉質。如今「OBE Organic」是由康乃爾地區三十多家理念相同的有機放養草飼牛養殖戶共同組成的合作企業,養殖全程不使用化學藥品、生長激素、不使用營養添加物,並委託位於昆士蘭、獲得澳洲永續農業協會(NASAA)放牧設施認證的全澳第二大肉牛專門屠宰場「Grantham」,進行可降低動物緊迫、兼顧動物福祉,並確保肉品品質的人道屠宰。
 
整體而言,「OBE Organic」從牛隻牧養、運輸與繫留、屠宰分切、加工與物流等流程,取得多項國際認證,包括美國農業部(USDA)、澳洲永續農業協會(NASAA)、澳洲有機認證(ACO)與清真認證(HALAL)。
 
DSC04867最左邊濕式肋排.jpg
▲「Black Bull Farm」自有專業濕式及乾式熟成室,所有澳洲OBE有機牛皆在此完成熟成程序。(兩邊為濕式熟成,中間為乾式熟成區)
 
DSC04859.jpg  
▲帶骨肋排在乾式熟成室裡經過五至七天的靜置,當外表粗乾、肉色略暗後,正是美味的開始。
 
如果你還在以「大理石紋」油花作為「好」牛排的判斷依據、如果你還認為牛排吃三分會太生,那麼試過「Black Bull Farm」的乾式熟成草飼牛排後,會有全然不同的新標準。 
 
都市中的陽光叢林
全台唯一吃得到OBE有機牛的餐廳
位於台北信義區新光傑仕堡一樓的Black Bull Farm黑牛牧場,前身是法樂琪法旗艦店,會注意到這家店第一當然是堯舜大哥的報導,再者是其不同於許多牛排館的華麗風格,米白文化石砌牆、印尼爪哇合歡木切片餐桌椅,陽光奔放入室,帶點叢林野炊氛圍,這就是餐廳主人吳仲茵與從事餐旅事業的英籍夫婿Bill所打造出來的樂活世界。
 
IMG_0911.jpg
 
DSC04848.jpg
▲整個餐廳採光通透,帶點都市叢林的現代感。
 
DSC04840.jpg
▲印尼爪哇合歡木切片而成的餐桌椅,為冷白空間取暖。
 
DSC04844.jpg
▲銅掛飾仿若牛鈴吊掛在樹上,呼喚野放的牛隻們回家。
 
DSC04905.jpg
▲餐廳後方有間獨立包廂,可容納三十人作會議聚餐、發表會等。
 
DSC04846.jpg
▲餐廳主人吳仲茵與Bill兩夫婦不僅懂牛,對於好的食材、好的橄欖油、好的酒都有獨特見解,來這裡少許的花費就能喝到一瓶質感優良的佐餐酒。 
 
DSC04908.jpg
 
以「家製」為美味根本
有溫度的home made手感料理
為了清楚傳達Black Bull Farm不是令人拘束的「fine dinning」,而是以「食材取向」的家製(home made)風格詮釋真實美味的經營理念,餐廳裡所有料理、沾醬、甜點幾乎都由主廚手工製作,且Bill夫婦除了懂牛排也是海鮮行家,菜單中除了主要的有機牛排,還有龍蝦、鮭魚等,更有漢堡三明治、義大利麵供選擇,顧客即便不吃牛肉也都能有所選擇。

DSC04872.jpg
▲BBF 菲爾力牛排三明治
主廚自製法式布里歐修麵包,夾入有機熟成菲力或沙朗薄片(任選)、洋蔥、蘑菇、起司、芥末籽等,一旁搭配一盅橄欖油沙拉,適合夏日悠閒的雙重滿足。
 
DSC04878.jpg
▲全手工製作的布里歐修麵包加牛排,大口咬下,鮮香在嘴裡綻放。 

DSC04877.jpg
▲BBF 海鮮堡
以手工布里歐麵包夾入龍蝦、明蝦、生菜、番茄等配料,淋上特作醬,一旁附上義大利橄欖油調味的進口生菜沙拉及手工薯條增添飽足。
 
DSC04889.jpg
▲漢堡切面後可清楚見到裡面滿滿的龍蝦肉,是款暗藏華麗的海味漢堡。
 
DSC04883.jpg
 
DSC04882.jpg
▲熟成肋排8oz
在Black Bull Farm吃到的牛排幾乎是店家推薦的三分熟,也許你會覺得太生,但嚐過三分熟的有機牛後,再也回不去五分了,主廚的火候掌控精準,這以瓷盤盛裝的濕式熟成肋排,外表看似熟度五六分,切開後粉紅肉質完美呈現,僅以簡單卻肥美的蔬菜鋪飾就能令人垂涎。
 
DSC04895.jpg
▲三分熟的粉紅切面讓人口水直流。
 
DSC04894.jpg 
▲熟成紐約客8oz
外觀與肋排相似的紐約客,肉質嚐起來比較有咬勁,附上黃色芥末籽醬提鮮提味,而有白色芥末之稱的辣根醬帶點溫和的辛辣感,兩者有其個別特色。所有排餐均附上烤馬鈴薯或手工做薯卷(當日是手工炸薯卷)。
 
陽光Home Baking
下午茶好選擇
Black Bull Farm除了出色的牛排、海鮮及義大利麵,天然手作的甜點更是充滿幸福的溫度,「蘋果派」甜而不膩的香滑酥脆令人想佐杯冰涼Chardonnay;不會過甜的「起司蛋糕」輕柔香滑,搭杯黑咖啡最合宜;而伯爵茶奶酪更是茶香四溢,不論人多的家庭聚會、兩人世界,一杯咖啡加上一份甜點,就能暢聊一下午。
 
DSC04899伯爵茶奶酪藍莓醬.jpg 
▲人多時,主廚可以將甜品盛擺一圈,更具歡樂共享氛圍。左前方的「伯爵茶奶酪」濃郁芬芳、香甜滑口,所有料理皆以手工製作,絕不添加化學添加物,似乎是個安心好選擇。
 
DSC04902.jpg 
▲蘋果派甜而不膩,淡雅的肉桂香撲鼻而來。
 
Black Bull Farm以有機牛為主軸,發想出多元豐富的料理,平日無論早午餐、義大利麵、海鮮都有可以選擇的菜單,即便是下午茶時間,一份手作糕點、一杯咖啡,只要290元就能享有一個幸福的陽光午茶,週末假日晚間還有Live Band,用完餐來杯酒,絕對可以讓人歡度微醺週末夜,無論何時來,在Black Bull Farm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落。
 
Black Bull Farm牛排館 · 海產店 · 漢堡餐廳
02-2723-5988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24-126號1樓(捷運象山站出站,步行約3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0:00~22:00,週末9:00~22:00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