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88.jpg
一桶自釀生啤、一個窯烤爐,就這麼毅然離開十九年的廣告生涯,開始「我吃」故我在的瀟灑人生......。
 
如果「不下定決心」就永遠就不會有機會「開始」
Me Meat Beer 窯烤餐酒館負責人JAY,猛一看還以為是藝人 黃立成又轉戰啤酒館,真的很像......,JAY平時自己愛喝也愛自釀啤酒,做了十九年的廣告,走到一個大眾傳銷的時代,常因經費受限,難以推廣獨特創意,更常是「為了得獎」而做,在這樣的生態,生活變得沒有挑戰度,於是下定決心「轉型」,在「電通」最後作品就是曲家瑞老師的「挑戰曲」。
 
喝啤酒就該大口喝、大口吃
Jay離開廣告界後,在酒吧認識同樣是食材商也是義式窯烤披薩老闆的朋友,觀察到台灣多數精釀啤酒店只專賣啤酒,卻沒有供應精緻料理,而Jay就以:「喝啤酒就該大口喝酒、大口吃肉」這樣的概念開啟了經營餐酒館的想法,從離開廣告公司、開始找店、裝修到開幕營運,僅短短五個月就完成了這件人生大志,頭腦清晰、創意無限、不拖泥帶水,彷彿這家店早就為他而等待。
 
DSC00973.jpg
 
搭景廢材拼裝出取暖角落
店內走工業拼裝酒吧風,吧檯後方牆上拼貼來自拍廣告時的搭景廢棄物,更請來藝術家為他創作一片牆,小酒館燈光不必明亮,只要氣氛對了、酒對了,酒酣耳熱時甚麼都是對的,就像賣火柴小女孩在冬夜裡望進充滿幸福笑聲的溫暖餐館,讓人想要親近取暖。
 
DSC00864.jpg
 
DSC00947.jpg
 
DSC00944.jpg
 
DSC00859.jpg
吧台邊的黃金鍍鉻儲送酒設備完全手工打造,出自JAY親自設計監製,六款手工精釀啤酒中,「Lager」及「Dunkel」兩款是自己親釀的配方,常態供應,其他則為季節限量,時而換之,喝喜歡了下次還未必有,因此有得喝當喝個痛快,這不就是來找好酒的意義嗎。XD
 
DSC00869.jpg
Me Meat Beer Lager:這是Jay自己親釀的啤酒,再委請酒廠大型釀造,由名貴的維也納麥芽釀製,金黃般的色澤,飽滿的口感,帶著果香氣息,與市售工業化啤酒風味截然不同。
Me Meat Beer Dunkel:由多種特種麥芽焙焦而成,風味濃厚,帶著明顯的麥香與炭焙味,口感渾厚有勁,是款易上口卻不膩的黑啤酒。
 
啤酒絕配「風乾招牌蝦」
坐定位後JAY建議先來上一籃風乾蝦,新鮮大白蝦先處理去腥後,以食物乾燥機風乾八小時,搭上啤酒的美妙絕倫並非用文字可以形容,一切暢意盡在卡茲卡茲的酥脆聲響中開始。
 
DSC00870.jpg
 
DSC00890.jpg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勿飲酒
 
百萬專業窯烤機出菜 不油不膩 原汁原味
JAY處心積慮減少熱炒食物帶來的油膩,因此餐點設定偏向較自然健康的義式作法,不同於其他店家,所有排餐皆以特別訂製的百萬專業窯爐燒烤,頂級防火磚、速度快受熱均勻的窯爐將鮮甜肉汁迅速封在肉排裡,一份20oz的沙朗牛排進窯只需幾分鐘即可取出,不見血的五分熟不僅顯現主廚窯烤功力,更嚐到沙朗的鮮嫩肉質。
 
DSC00892.jpg
▲窯爐的溫度控制是最困難的地方,只有相當熟悉窯爐的師傅才能勝任。
 
DSC00917.jpg
 
DSC00913.jpg
▲烤的時候還必須以溫控針隨時注意熟度,粉紅斷面的沙朗讓人垂涎不止,這裏所有的排餐JAY都會建議原味品嚐,才能品出真實美味。
  
粉紅「黃金羊背排」四分熟最美味
一般羊背排都只能做全熟,且羊羶味較重,Jay的羊背排經過熟成,以窯烤四分熟呈現,同樣沒有血水的粉紅色斷面才是鮮美秘訣,曾有顧客指出中間是冷的沒熟,但只有高品質的羊排才可以有這樣看似不熟的美味色澤,否則羊排不熟很容易產生腥羶味。
 
DSC00925.jpg
▲品嚐高級羊排最好的方式就是原味,灑點岩鹽或搭上特調薄荷味青醬(並非一般膠狀薄荷醬),提鮮提甜。
 
DSC00953.jpg
▲窯烤聖品「伊比利豬排」尊貴至極,口感自然不在話下,搭上一口啤酒......這就是人生。
  
光聽就覺得嗆「嗆酥牛」
光聽名子絕對想不出葫蘆裡賣什麼藥,盛盤像法式田螺,嚐入嘴裡才能真相大白,牛肋切成骰子牛狀,再以十幾種特製香辣醬同時進入窯內分次燒烤,使之入味卻保有牛肋的鮮嫩口感,雖然調味料包含辣油、香料、花椒等,但微辣香甜的口感不但不嗆,還相當下酒,如果你口袋裡正好有片法國麵包,把剩餘的醬裹上去,一絕。
 
DSC00893.jpg
 
DSC00896.jpg
▲嗆酥牛整盤黑呼呼的紅黑醬料看起來奇辣無比,卻香甜可口。
 
義式經典「帕瑪火腿芝麻葉沙拉」
帕馬火腿是義大利人普及的生活美食,生火腿切面有如蜜般的漂亮油脂,搭上進口芝麻葉、陳年酒醋,帶出熟成的香甜,JAY認為台灣芝麻葉苦味比較明顯,因此特別選擇荷蘭進口芝麻葉比較甜,芝麻葉解生火腿的膩,非常爽口下酒的異國味。
 
DSC00871.jpg
 
DSC00885.jpg
 
DSC00880.jpg
▲另一款鯷魚沙拉
 
親子最愛「肉丸子起司烘蛋」
義式肉丸以濃郁起司醬焗烤,含有蔬菜的肉丸子少了滿口都是肉的油膩感,多了香濃起司味,是家族聚餐小朋友的最愛。
 
DSC00936.jpg
 
海綿寶寶好朋友「MMB美味蟹堡」
以蟹肉調和白醬焗烤,經低溫烘炒三四個鐘頭的蟹黃金黃酥脆,內容相當飽滿豐富,是款可以做點心也能當主食的飽足料理。
 
DSC00932.jpg
 
DSC00969.jpg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勿飲酒
 
在Me Meat Beer不但可以大口吃肉,還能大口喝酒,只要進了門恐怕很難清醒著走出門,再加上如果你跟JAY情投意合、相見恨晚,這裡總有聊不完的酒、聊不完的人生在每天晚上精彩上映,找時間來喝一杯吧!
 
Me Meat Beer 窯烤餐酒館
02-8772-8468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00巷38號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