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59.jpg
幾年前曾經參加過「有個西班牙魂的法國人」廚師Mr. Paco的廚藝課,那時就聽說Paco老師自己開了家義大利餐廳「Mr.Paco」,多年後再度經過「Mr.Paco」,發現有些不一樣了,青蘋綠的牆換成了暖紅橘,空間退縮後得了個小露台,透過黑鐵落地窗框,陽光毫不藏私的奔入室內,「窗邊坐」自然再度成為露比最愛尋覓的確幸小隅。
 
DSC05135.jpg
▲對於一直追求有窗邊位、有小庭院的露比來說,Mr.Paco門前的小庭院自然成為吸引目光的焦點。
 
DSC05132.jpg
▲幾年前重新整裝後,室內比起之前顯得簡約明亮,店裏許多杯盤裝飾都是當年家人從國外旅遊時一件件帶回的。
 
DSC05133.jpg
▲窗邊位,一直是露比的寶座。
 
我很酷,但我很溫柔
一個滿臉大鬍,外表粗獷卻內心靦腆的大男孩,一眼見到他會退避三舍,但實際進入他的內心後,只想唱一首趙傳的歌,但必須改個歌名叫「我很酷,但我很溫柔」。三年前父母相繼故去,正在澳洲念設計的可維(Kevin),不得不結束尚未完成的學位,趕回家掌大勺,為的就是不要讓父母的心血就這麼斷了,而Kevin的父親就是「Mr.Paco」自Paco老師開店時就在的幕後老闆,Paco老師離開之後轉由已故老闆 賀旭生先生親手掌理,多年來除了延續原有的義大利菜單,自創的隱藏版麵食更征服許多老饕,可維接掌三年來,不但沒有走味,骨子裏有著老爸的創意基因,讓「Mr.Paco」更多了點“維式味”。
 
DSC05130.jpg
▲入口右手邊就是靦腆Kevin的Q版畫像。
 
DSC05183.jpg
▲外表靦腆看似堅強的Kevin,其實心底深處脆弱的思念,在手臂的刺青數字上盡顯無遺,那是爸媽的生日......,平淡的一句話,空氣瞬間凝結,此刻沒人不為之動容。
 
學生的大早餐 Big Breakfast
是的,這是披薩,但不吃您絕對不知道Big Breakfast是什麼樣的披薩,喜歡馬鈴薯的Kevin,突發奇想,將在澳洲求學時吃的早餐配料融入披薩裡,沒想到這個有點培根、有點馬鈴薯、有些炒蛋的薄皮披薩如此對味,像沒有鳳梨的夏威夷、像沒有羅勒的瑪格麗特,說不出是哪種口味,就像吃著鋪在薄餅上的Brunch,一種體驗“生活”的味道。
 
DSC05179.jpg
 
DSC05182.jpg
▲Big Breakfast
據說陳文茜小姐就住附近,時常來這裡帶披薩回家享用,可說是Mr.Paco的常客,今日一嚐Mr.Paco的披薩後,果真在返家後就開始令人懷念起來,總想找天再去看看可維,嚐嚐他的披薩。
 
台灣米也能燉出義式風
原本以為這是義大利米燉煮出來的燉飯,經詢問後得到一個「又是因為義式米心口感不被台灣人接受」的答案,這實在是令人感到惋惜的地方,不過雖然改用了台灣米,Mr.Paco卻把口感盡力保留住,不爛不糊還稍有彈性,看得出在「留心」、「不留心」間努力做了平衡。
 
DSC05185辣味綜合臘腸燉飯.jpg
 
DSC05187.jpg
▲辣味綜合臘腸燉飯,微辣風味,沒有過度不自然的奶香,米粒口感恰到好處,因為太好吃,沒幾口就吃光了,不知是份量不夠還是胃口變大。
 
DSC05190.jpg
▲雖沒有米心,卻能保留米粒的分明口感。
 
豪邁豐盛!
馬祖當天直送 淡菜鍋附槓子頭?
這是Mr.Paco Pizzeria的招牌料理,由馬祖當天直送的淡菜,在產季時顆顆飽滿肥美,每批來都要一顆顆仔細除毛清洗乾淨後才能料理,費時費工,共有白酒/九層塔/大蒜辣椒/血腥瑪莉四種口味,這份是青醬口味的「九層塔淡菜」,淡菜肥美、醬香味濃,療癒的陶鍋還是多年前開店時在鶯歌訂製的,差點想央求老闆扛個回家。
 
DSC05159.jpg
▲整缸滿滿的淡菜顆顆碩大,一缸約有18顆,食材豐富,青醬混合濃郁大蒜氣息,完食後醬汁還能沾麵包、拌麵,以前曾有老顧客要求下坨麵來拌醬。
 
DSC05172.jpg
▲每顆淡菜肥美飽滿,特別的是每鍋都有公母,白的就是公的,像這顆紅的就是母的,記住了嗎。
 
DSC05168.jpg
▲每缸淡菜皆附上一根長棍麵包,這跟長棍可不是心裡想的法式麵包,而是充滿老麵香的槓子頭風味,筋性鮮明、勁道十足,越嚼越香。
 
就是鮮!辣炒蝦仁蘑菇
這道料理在歐美很家常,可以是早餐、可以是午餐,更可以是下酒好料,鮮香的蕈菇與新鮮蝦仁,只要簡單爆炒就能將鮮甜顯露,再次印證好食材只要簡單料理就能展現絕美風味。
 
DSC05163.jpg
▲口感微辣、蝦仁清脆鮮甜,喜歡辣的還可以註名要“大辣”。
 
當熱油澆淋那霎那......
私房料理讓傳承老味道再次呈現
雖然「Mr.Paco」賣的是義大利西式料理,但多年來老客戶都知道:來「Mr.Paco」絕對得點上一份私房菜,由陝西人、熟黯麵食的 賀老闆親手揉的道地中式「油潑麵」,現在可維可沒讓這份看起來格格不入的老味道消失,還把隱藏菜單改成了明白示出,為的是讓更多初次嚐鮮的顧客“別再問了”,想吃,前一天預訂就可以。
 
DSC05196.jpg
 
DSC05202.jpg
▲在鋪滿大蔥的大麵上熱油一澆,“刷”的一聲,充滿視覺與味覺的刺激感直衝腦門,此刻我都忘了:這是義大利餐館......。
 
DSC05205.jpg
 
DSC05214.jpg
▲油潑麵有蝦仁雞肉/蒜苗臘肉/毛豆豆乾,需要醒麵兩個鐘頭,現桿現做,想嚐這份明白的私房菜記得要前一天預訂,否則不確定吃得到。
 
繽紛佐餐雞尾酒
沁涼消暑「古巴檸檬薄荷涼酒」
以Rum及蘇打水調和,最後蓋上滿滿自家種植的有機薄荷葉,沁涼舒爽,夏天佐餐好選擇。
 
DSC05152古巴檸檬薄荷涼酒.jpg
 
夏夜夏艷「西班牙涼酒」
喜歡濃郁口味的人可以選擇這款西班牙涼酒,以紅酒、Rum及柳橙調和出的雞尾酒款,繽紛艷紅得讓人陶醉,豔紅一夏又何妨。
 
DSC05146西班牙涼酒.jpg
 
家就在這裡
因為愛 我嚐到幸福的味道
在Mr.Paco有個甜品櫃,裡面擺滿4、5種糕點,甚至還有精美馬卡龍,其中有款超人氣甜點「香蕉千層派」不僅深受許多明星喜愛,更是陳文茜小姐的最愛,這麼多美味甜點,全部出自可維的阿姨親手製作,功夫絕不輸任何法式甜點,因為每個蛋糕都是加滿無私的愛製作而成,為了Kevin,亦父亦母的阿姨卯足全力支持、協助,深怕可維一個鬆懈支持不住,但有了阿姨的滿滿助力,「幸福」洋溢在整個餐廳。
 
DSC05222.jpg
 
DSC05232.jpg
 
DSC05235.jpg
▲食材簡單卻不簡單的「香蕉千層派」,特選風味獨特的台中香蕉,以手工一層一層將十來層餅皮煎出後,再一層層重複鋪上手打鮮奶油、香蕉,如此費工的糕點,不需花俏裝飾就艷光照人,只憑著天然的香蕉香甜,嚐起來滿口幸福,難怪能擄獲陳文茜小姐芳心。
 
DSC05240.jpg
▲濃厚巧克力慕斯,以75%甘奈許黑巧克力為主軸,甜度當然比香蕉千層派高,但比起其他巧克力蛋糕而言,擁有成熟口味的適當甜度,相當適合愛苦巧克力的消費者。
 
最驚豔的美食不是昂貴奢華  而是傳承
也許很多人會以為Mr.Paco經歷兩次易主,但其實自始至終都沒換過老闆;也許有些人會讓Kevin的彪悍外型及手上的刺青有先入為主的觀感,但其實他最溫柔靦腆,只是不善言語,來這裡,除了以最放鬆的心情來享受美食,如果您也在尋找有故事的美食,有機會可以跟這個「我很酷、但我很溫柔」的大男孩聊聊他的料理,對於新世代的思考將有更多理解。
 
DSC05145.jpg
Mr.Paco Pizzeria披薩店 · 義大利餐廳
02-8771-3102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23號1樓(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