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23封面.jpg
台灣水果舉世聞名,加上農業科技化,四季水果幾乎隨時品嚐得到,而夏季常見的鳳梨、芒果、荔枝等,鮮甜多汁的特色,將美麗寶島物產富饒的意象演繹得如此到位。近年人們對於健康概念的重視,「水果入菜」也逐漸成為許多餐廳、飯店強打的招牌特色,更有許多以蔬果研發的甜點、飲料普遍受大眾歡迎,一來發揮創意,二來或許也解決了產量過勝的問題,現在,水果不再只是飯後水果,在任何時間,它都可以是很有創意的家常菜色。
 
看球賽非「莎」不可
每當球賽開打,桌上總會有玉米脆片與莎莎醬,邊看球賽邊吃著,一下子就把一盆脆片吃光光,微酸清甜的莎莎醬不論何時都是那麼清爽開胃,不僅是玉米片的好搭檔,更是墨西哥料理中少不了的佐醬,其實莎莎醬看似複雜的材料,做起來並不難,只要有幾樣簡單食材,就能在家輕易做出,放在冰箱隨時取用,搭脆片、餅乾或蔬菜,都是消暑開胃的好醬料。
 
DSC04951.jpg
 
歡樂百搭莎莎醬
份量:四人份
材料:牛蕃茄2個(亦可以小番茄同等量替代)、檸檬1個、洋蔥1/4個、大蒜少許、香菜少許、橄欖油少許、義大利香料少許、糖適量、鹽適量。
 
DSC04927.jpg
 
作法:
1、將番茄、洋蔥、大蒜、香菜等切丁備用。
2、將檸檬擠汁備用。
3、將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加入調味油、鹽、糖調味後拌勻。
4、放入冰箱冰鎮後取出沾取更加消暑。
 
DSC04930.jpg
將所有食材切成碎丁備用。
 
DSC04937.jpg
現擠檸檬汁備用。
 
DSC04943.jpg
將檸檬汁、鹽、橄欖油等調味一起加入攪拌。
 
DSC04947.jpg
食用前切點香菜置入莎莎醬中增添香氣。
 
DSC04951.jpg
簡單易做的百搭莎莎醬即可完成。
 
DSC04973.jpg
除了可以單吃、沾脆片、抹餅乾、塗上起司、疊上莎莎醬即變身為五星級版點心。
 
料理小撇步:
如果是搭奇福餅乾、三角脆片等,因為本身就有調味,建議先不加橄欖油,會有意想不到的清爽口感,在搭配生菜、水果時再添加橄欖油,可以提升香滑口感。
 
【本食譜另刊載於大潤發夏季生活誌】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人生食樂雜貨鋪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