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台灣水果舉世聞名,加上農業科技化,四季水果幾乎隨時品嚐得到,而夏季常見的鳳梨、芒果、荔枝等,鮮甜多汁的特色,將美麗寶島物產富饒的意象演繹得如此到位。近年人們對於健康概念的重視,「水果入菜」也逐漸成為許多餐廳、飯店強打的招牌特色,更有許多以蔬果研發的甜點、飲料普遍受大眾歡迎,一來發揮創意,二來或許也解決了產量過勝的問題,現在,水果不再只是飯後水果,在任何時間,它都可以是很有創意的家常菜色。
 
清簡一夏「果」腹首選
生菜沙拉是夏天最開胃的選擇,清涼消暑又能清簡腸胃,但是生菜沙拉已不稀奇,以當令水果為主的消暑沙拉更具健康概念。前面既然已經做了莎莎醬,當然就要物盡其用,除了當脆片或肉類沾醬,還可以拿來做沙拉醬,只要幾樣當季水果,就能變化出不一樣的口感,例如木瓜、火龍果、香蕉等,可創造出較軟、滑口的沙拉,適合小朋友、老人等,而蘋果、芭樂、蓮霧、哈密瓜等,可以創造出清脆爽口、較具口感又能飽腹的組合,相當適合清簡一下的計畫菜單。
 
DSC04972.jpg
 
三果莎莎
份量:四人份
材料:蘋果半個、芭樂半個、哈密瓜1/4個(或是蓮霧、火龍果、水梨都很適合)。
 
DSC04950.jpg
 
作法:
1、將哈密瓜切半以湯匙挖去果肉備用。
2、三種水果全部切丁備用。
3、將水果全部混合在一起盛入哈密瓜殼裡當盤飾。
4、淋上莎莎醬即可成為一道透沁涼的夏日水果沙拉。
 
DSC04960.jpg
取半顆哈密瓜去籽。
 
DSC04962.jpg
將果肉完整挖起備用。
 
DSC04957.jpg
將水果食材全部切成丁。
 
DSC04966.jpg
將水果丁混合後,盛入哈密瓜盆裡,淋上莎莎醬即可。
 
DSC04971.jpg
 
DSC04972.jpg
料理小撇步:通常水果沙拉最好是現切現拌,如果想要一次處理好放入冰箱想吃再拌,那麼蘋果、芭樂類水果切好後可以過一下淡鹽水防止氧化,而此時莎莎醬可以淋上橄欖油增添風味也增加水果亮麗色澤。
 
【本食譜另刊載於大潤發夏季生活誌】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