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23封面.jpg
台灣水果舉世聞名,加上農業科技化,四季水果幾乎隨時品嚐得到,而夏季常見的鳳梨、芒果、荔枝等,鮮甜多汁的特色,將美麗寶島物產富饒的意象演繹得如此到位。近年人們對於健康概念的重視,「水果入菜」也逐漸成為許多餐廳、飯店強打的招牌特色,更有許多以蔬果研發的甜點、飲料普遍受大眾歡迎,一來發揮創意,二來或許也解決了產量過勝的問題,現在,水果不再只是飯後水果,在任何時間,它都可以是很有創意的家常菜色。
 
DSC05124.jpg
 
這個夏天雞丁很「芒」
說到芒果就讓人想到台南玉井所產的愛文芒果,金黃色果肉散發誘人香氣,不論單吃、打果汁、做剉冰都相當美味,但其實芒果原產地來自印度,四百多年前由荷蘭人引進台灣台南玉井,也是台灣第一個成功繁殖愛文芒果的鄉鎮,因此玉井便成為台灣「芒果之鄉」。芒果營養成分高、富含纖維及酵素,不論甜度高的愛文或重香氣的土芒果皆可用來入菜,尤其以口感較脆、甜度沒有愛文高的金煌芒果搭肉類料理,具有微酸清甜的獨特風味,在夏天可以成為一道爽口的下飯料理。
 
此道料理可以有兩種做法,第一、將雞肉醃漬後只需快炒不經油炸,再與其他食材一同做濕式拌炒,另一個創意吃法則是買現成的鹽酥雞再依下列方式快炒,即可快速料理一道刷嘴的芒果料理。
 
芒果鹽酥雞
材料:四人份
金煌芒果(可視其喜好選擇其他芒果)半個、雞里肌肉約200公克、洋蔥1/4個、紅椒1/4個、大蔥、大蒜適量、太白粉、蠔油(或醬油膏)少許。
 
DSC04979-1.jpg
 
作法:
1、將洋蔥、紅椒、芒果切塊備用。
2、鹽酥雞:將里肌肉切成塊狀,加入一點大蒜、太白粉及蠔油醃漬一下後,將雞肉下油鍋炸成雞丁起鍋備用,亦可購買現成鹽酥雞或檸檬雞柳縮短料理時間。
3、熱油鍋,將蒜頭、洋蔥、紅椒等先爆炒後再加一點蠔油調味。
4、最後將雞塊及芒果放入鍋中快炒收乾即可盛盤。
 
DSC05110.jpg
所有食材先切好備用。
 
DSC05042.jpg
先將肌肉切條或丁狀(視喜好而定),加點太白粉、醬油或蠔油簡單醃漬一下,之後再入油鍋炸成雞丁(塊)。
 
DSC05112.jpg
如果時間來不及,亦可以直接選用鹽酥雞替代。
 
DSC05115.jpg
蔥蒜、青椒等鮮爆炒後,加入炸好的雞塊(雞柳)及一點蠔油(或醬油膏)拌炒。
 
DSC05117.jpg
最後將芒果置入熱鍋中拌炒一下即可起鍋,芒果不必炒太久以免變色過於熟爛。
 
DSC05118.jpg
一道美味下飯的芒果雞丁簡單快速上桌。
 
DSC05125.jpg
 
 
料理小撇步:
水果料理在烹調時建議不用太多調味品,盡量保留食物原有的風味,且果肉可以於最後步驟再放,以免過度烹調失去果肉鮮甜滋味。
 
【本食譜另刊載於大潤發夏季生活誌】

喜歡露比的文字及影像

歡迎關注FB 露比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 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